close



參觀完太陽門廣場、主廣場之後,下一站是馬德里皇宮。走近皇宮,哇!眼睛為之一亮,一大片的廣場,精緻典雅的樓房,又在此處按下了無數快門,紀錄所見的景象也刻畫身旁的人物寫真。 馬德里皇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在1734年大火之後,菲利浦5世下令建造宏偉殿堂。工程持續26年,跨越波旁王朝兩位君主的統治期,繁複的裝飾反映卡洛斯3世及4世的品味。1931年阿方索13世遜位前,皇宮一直為皇室所有,現在的國王不住在這裡,而在馬德里近郊較現代化的薩瑞拉(Zarzuela)宮。 前往馬德里皇宮,右前方白色建築就是皇宮了! 這座建築粉黃、粉紅色搭配白色,顯得高貴典雅,而她的旁邊就是皇宮了! 

前往馬德里皇宮,右前方白色建築就是皇宮了!


這座建築粉黃、粉紅色搭配白色,顯得高貴典雅,而她的旁邊就是皇宮了!


只要有廣場的地方就會有露天咖啡座,好像已經變成西班牙的特色了


皇宮附近的大樓,看起來像是高級住宅區


皇宮附近的藝術家與街頭藝人,點綴著馬德里像是藝術之城
    

皇宮附近的人物,奇怪!西班牙女性吸煙人口比男性還多!
    

皇宮附近草地上休憩的人們


他們是在聊天談事情還是談情說愛呢?在烈日下頂著太陽,只能說佩服


皇宮現身了


皇宮前廣場的雕像
    

皇宮前廣場的大理石雕像,藝術感十足


皇宮前廣場前的銅獅


來到王宮,真不愧是馬德里最美麗的建築之一,白色外觀加上白色花崗岩精緻的雕刻,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進入裡面則是被豪華的家具、繁複的裝飾給迷惑,幾乎是用頭昏眼花來形容。當然天花板上的濕壁畫也是重要的參觀重點。賴雯和文君則是因為時差的問題,累得躺在王宮外的草皮夢周公去了,沒有進來王宮參觀實在可惜。

皇宮的另一邊,這裡不能進入


馬德里皇宮─軍械廣場(Plaza de la Armeria):
其內收藏著名器械包括卡洛斯5世及菲利浦2世的盔甲


畫面拉近一點,才看得清楚


美麗的白色花崗岩雕飾
    

皇宮入口處的白色花崗岩雕刻


美麗的雕飾及精緻的路燈
    

進入皇宮的豪華主樓梯


導遊都會停留在這裡稍做解釋,因此也聚集了好多人在這兒


從上往下拍的豪華主樓梯
    

大理石獅子(我猜應該是大理石吧!)及皇宮內精緻、繁複、華麗的濕壁畫
    

皇宮內無價的濕壁畫
    

我想只有親眼所見才能見證此地的天使吧!


華麗的水晶吊燈
    

皇宮內部:國王的寶座
    

馬德里皇宮


馬德里皇宮


皇宮內的無價之寶
    

參觀完華麗的皇宮,當然位在旁邊的阿慕德納聖母大教堂(Catedral de la Almudena)是一定要參觀的啦!這座教堂實在雄偉,很新穎,一點也不像是古蹟,回來查資料才知道,阿慕德納聖母大教堂始建於1879年歷經一世紀才完工,大教堂新歌德式的灰白立面和對面的皇宮立面相似,難怪這麼新穎又和皇宮的建築風格相近、相似。

走出皇宮外面,朝阿慕德納聖母大教堂(Catedral de la Almudena)前進


阿慕德納聖母大教堂(Catedral de la Almudena)


阿慕德納聖母大教堂(Catedral de la Almudena)


阿慕德納聖母大教堂(Catedral de la Almudena)


從大教堂望向對面的馬德里皇宮                                                                       教堂外的遊客
    

大教堂內部
    

教堂內的彩繪玻璃
        

參觀完皇宮及大教堂,旁邊還有一座花園,叫做薩巴提尼花園(Jardines de Sabatini),這裡是拍攝西班牙皇宮最佳位置,很多風景明信片都是在這個角度拍的。這座公園有曲徑、草皮、林地、噴泉在這兒休憩實在是一大享受。

薩巴提尼花園(Jardines de Sabatini)


廣角拍的薩巴提尼花園(Jardines de Sabatini)


從薩巴提尼花園拍攝皇宮


時間不早了,接著到阿托查車站(Estacion de Atocha)check一下先前在網路上租車的情況。在阿托查車站找了老半天卻找不到那家租車公司,趕緊打電話回台灣給中國信託要求止付租車金額,真的是弄得精神緊張,以後還是不要亂相信網路上沒經過查證的網路交易,當時預想最壞的結果就是被詐騙NT18000元,心情真是糟透了。儘管找不到當初預定的租車公司,但是此處還是有幾家租車公司像是AVIS、Hertz、Europcar,當場問一問,Europcar最便宜,於是預約後天租車,這就是我們往後十天(8/14~23)的交通工具。

阿托查車站(Estacion de Atocha)附近


阿托查車站(Estacion de Atocha)附近


阿托查車站(Estacion de Atocha):馬德里主要有3座火車站,分別是市區北方的查馬丁車站,雷提洛公園南邊的阿托查車站,以及位於王宮西北方的皮歐王子車站。


阿托查車站(Estacion de Atocha)阿托查車站第一次啟用是一八五一年,一百多年間有三次大增修,最新的一次是一九九三年由建築師莫歐內重新設計完成。內部就是一座大溫室,裡頭還是一座植物園呢!


蘇菲亞王妃藝術中心(Centro de Arte Reina Sofia)展示著代表西班牙現代繪畫的畢卡索、達利、米羅等人的作品


蘇菲亞王妃藝術中心(Centro de Arte Reina Sofia)這是一座珍藏了代表20世紀西班牙美術畫家作品的美術館。19世紀末,舊現代美術館建設時即有展示新進畫家作品的構想,因此蘇菲亞王妃藝術中心的主要蒐藏便來自舊現代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