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下雨的關係,沒有在哥多華多做停留,無奈離開,希望愈往南走可以離開這一片雲雨區。幸運女神眷顧了,才開車沒多久,雨就停了,但還是陰陰的天氣,真是慶幸......。開著車來到一處高低起伏的丘陵地形,於是在路旁停下車,拍拍照,想拍下西班牙南部遼闊又荒瘠的景色。

遼闊又荒涼的黃色土地


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處處都是這樣的景觀,一大片一大片的丘陵地


賴雯留影於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埃西哈(Ecija)


這條路到底通往何處?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的埃西哈(Ecija)


咦~前方好像有一座古老城鎮,走吧!去看看好了.....。這地方叫做埃西哈(Ecija),當時並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回來之後在遠流出的DK書上查到這個地名。埃西哈(Ecija)因酷熱的氣候而被稱為「安達魯西亞的煎鍋」。此處共有11座教堂尖塔,不少貼飾著閃閃發亮的青花磁磚。這座小鎮小歸小,但是非常古樸,沒有遊客。我們將車子停在一處超級市場的附近,想說等一下到超市買東西解決午餐問題。沒想到,等我們回來超市時,居然關門休息,原來中午是不營業的,讓我們見識到西班牙人重視「休閒」的一面。在埃西哈(Ecija)除了古樸的小鎮風光外,意外地,我們在此見到了鸛鳥(Storcks)。鸛鳥以樹枝為架構,內襯草桿組成大型的巢,這些大鳥巢通常築於屋頂、塔樓、尖塔等易於守望的地方。之前在別的地方也有看到大鳥巢,但是沒有看到鸛鳥。在埃西哈(Ecija)看到鸛鳥也是一種意外的收穫。

這個小鎮還有意外的小插曲......。我們手上的歐元快要用完了,看到銀行就想把手上的美國運通旅行支票兌現,進去銀行之後,行員對這項業務不熟悉,頻頻打電話問人,動作又慢,結果居然還要收我手續費,賴雯和文君本來也想要換支票的,卻因為銀行要關門了而將她們趕出去。對於西班牙的金融、餐飲服務水準,只能說不及格啊!(事後賴雯她們在塞維爾的銀行換錢是不用手續費的,可能是有沒有跟美國運通簽約的銀行有關係吧!)

遠方有座小城鎮,那是什麼地方呢?不管了,把車開過去看看


喔~原來是埃西哈(Ecija),又稱做「安達魯西亞的煎鍋」


小鎮風光


埃西哈(Ecija)小鎮巷道


巷道轉角處有座塔


塔的樣式特別且顏色多樣,塔的上方還有巨大的鳥巢


聖母升天教堂的鐘塔與藍天


鸛鳥(Storks)以樹枝為架構,內襯草桿組成大型的巢,這些大鳥巢通常築於屋頂、塔樓、尖塔等易於守望的地方。


西班牙南部鄉間很常看到鸛鳥(Storks)


這個小鎮到底是哪裡呢?幸好有拍下這張路牌,才有機會回來台灣之後查到地名。ECIJA就是埃西哈


Carry留影於埃西哈


賴雯、文君、Carry合影


埃西哈小鎮教堂


埃西哈小鎮的這座教堂最值得一看,可是門鎖起來了,進不去


寂靜的埃西哈小鎮,彷彿鎮上只有我們四人,一片寂靜,沒有人影


這就是西班牙風格的民房


黃與白的配色......,所謂的西班牙風格..........,簡單的顏色卻十分亮眼


真的中午時分,巷道完全沒有人,西班牙人都在午休,整個鎮上只有四名台灣觀光客


揮別哥多華的雨,還是喜歡「安達魯西亞的煎鍋」這樣的藍天白雲啊!


埃西哈(Ecija)小鎮風光


總算是看到有人了.....,不然可能會以為埃西哈沒人住哩!


這座聖母升天教堂造型特別,顏色多彩,而且還有一種古樸、寧靜


埃西哈小鎮風光


這座意外造訪的小鎮雖然名不見經傳,在台灣沒有旅遊書介紹,也沒有網路上的資訊,但是,來此體會一下鄉村的寧靜之美也不錯。好了,走吧!該是離開埃西哈的時候了,我們要去安達魯西亞的第一大城,塞維爾(Sevilla),晚上去享受一場佛朗明哥舞的盛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