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旅遊日子裡,看的都是美術館、阿卡乍堡、大教堂,古建築。離開拖雷多之後,視野突然開闊起來,這片乾燥廣大的土地竟是如此美麗,橄欖園、葡萄田......,風車,哇!好漂亮阿,只是站在康斯埃古拉的頂點,風好大,不禁覺得發冷。見到一車一車的遊覽車來了又走,走了又來。難道,旅行一定要這樣走馬看花嗎?我走近每一座風車,觸摸著她,感受她的真實。

乾燥的拉曼查大地:這是小說人物〈唐吉訶德〉的故鄉,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葡萄產地,眼前看到的是葡萄樹。


乾燥的拉曼查大地
 

剛到小鎮上才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康斯埃古拉鎮上都沒什麼人?也沒有遊客,明明是著名的風車小鎮?!原來,只有我們是順著指示牌來到康斯埃古拉鎮上,其他的旅遊團是不會經過這裡的,他們都是直接車子開到風車的景點,拍完照就走了,很可惜,這裡真的很美,很寧靜,可以慢慢地走,享受這份寧靜沒有人干擾的小鎮風情。

康斯埃古拉小鎮(Consuegra),穿過拱門就是城鎮中心
 

康斯埃古拉小鎮(Consuegra)


小鎮的中心就是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na):Corredores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na)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na)旁的Church of the Holy Cross
 

康斯埃古拉小鎮(Consuegra)
 

小鎮教堂
 

走著走著順著指示方向就會從小鎮爬上階梯,白色風車就在眼前不遠處,那就是夢想中的風車....。

風車是有故事的,網路上曾經流行過一組非常漂亮且精緻的希臘愛琴海照片,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那時候白色山城、風車、鵜鵠深深烙印在腦海中,也一直計畫要去希臘愛琴海,由於訂不到機位而作罷。事後,Carry試著說服說西班牙也有白色山城、風車和鸛鳥(Stocks),於是有了此次的西班牙之行。

風車還有故事的,塞萬提司筆下的唐吉訶德從沒見過風車,首次見到如此龐然大物,一心認為他是個巨人,就自顧自地向「他」發動攻擊....。二十世紀的我不拿長槍攻擊風車,而是拿起現代化武器,勾人懾魄的數位相機,一一將他們定格,收錄在永恆的記憶之中....。

高倨山脊,在貧瘠的黃泥地上佇立著的白色風車,襯著藍天格外好看;卡斯提亞─曼查地區,缺乏水力的幫助,卻有強勁的風,於是當地人找到利用風的工具──築起一座座風車,藉由風力做為動能,在康斯埃古拉(Consuegra)、克利布達那村(Campo de Criptana)都可以看見風車排排站的景象,其中位於康斯埃古拉的風車,依著山脊順勢排開,後方還有一座頹棄的城堡孤立於黃土坡地上,在勁風之中,呈現出蒼涼之美。康斯埃古拉目前有11座風車,其中幾座已轉為紀念品店,也開放供遊人登上風車頂端賞景。

沿著階梯往上爬,風車就在不遠處
 

山腰之處回首康斯埃古拉,小鎮風光一覽無遺                                                抬頭看,風車,風車就在那兒
 

孤伶伶的風車獨自看守著拉曼查大地


康斯埃古拉的風車座落在黃土地上,配著藍天白雲煞是好看


山腰處往下看,最明顯的建築就是那座教堂了


來張教堂近照吧!


康斯埃古拉風車


今日的風車已不再具有磨稻作的功用了,轉型成為觀光或是販賣部


那位西班牙老兄邋遢地跟我們打招呼,問了我們從哪裡來,居然會說"你好,歡迎光臨"。


康斯埃古拉風車


HowCheng正在獵取康斯埃古拉的美景呢!


Carry留影於康斯埃古拉
 

走進風車內部
 

過去借風力轉動的裝置,今天已轉型為觀光財了


從風車內部的窗戶望去


上圖和下圖對焦點不同也有不同的拍攝味道


真正爬到山丘之上時,真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孔子說登泰山而小天下,並不是真的說泰山有多高,而是附近沒有比他還高的山。這座山丘也有異曲同工之妙,視野開闊,整個拉曼查大地盡收眼底,黃色的土地上,偶爾有些是紅土地,農民種植的作物有深綠色、淺綠色的,民房則是白、紅、黃交替,藍色的天空、白色的雲,色彩鮮豔,真的,在這兒消耗了不少記憶卡容量呢!

俯瞰拉曼查大地


空曠的拉曼查大地上有一條延伸的不見盡頭的快速道路


即使用廣角鏡頭一樣無法將遼闊的拉曼查大地拍進記憶卡內


康斯埃古拉的高處真是攝影的好地點,不來可惜ㄋㄟ~


俯瞰康斯埃古拉小鎮


怎麼會有土地擁有這麼多色彩呢!這,就是康斯埃古拉(Consuegra)


一眼望去沒有什麼阻擋視線的物體,這應該就是一等視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