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維爾(Sevilla)、哥多華(Cordoba)、格拉那達(Granada)為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Andalucia)的三大城,其中塞維爾更是安達魯西亞的省會,也是西班牙的第四大城。許多大文豪、藝術家把安達魯西亞放到他們的詩作場景裡,如拜倫的<唐璜>(Don Juan),比才(Bizet)的<卡門>以及羅西尼(Rossini)的<塞維爾的理髮師>。

來到西班牙南部第一大城塞維爾(Sevilla),早上哥多華的陰雨已經遠離,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自助旅行開車最討厭開到大城市去,每次都會因為看不懂路標而頻頻詢問路人,在塞維爾就是這樣,好不容易找到舊市中心也常常因為找不到停車位而煩惱。這一天,運氣好,在阿卡乍堡公園裡找到一處免費的停車,於是就把車子停好,提著行李,找旅館住宿。幸運地我們在阿卡乍堡(Reales Alcazares)附近找到一家Hotel Zurbaran,住宿價格也在50歐元以下。這是一家很有特色的旅館,豐富的裝飾與裝潢顯現他的與眾不同。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由於下雨的關係,沒有在哥多華多做停留,無奈離開,希望愈往南走可以離開這一片雲雨區。幸運女神眷顧了,才開車沒多久,雨就停了,但還是陰陰的天氣,真是慶幸......。開著車來到一處高低起伏的丘陵地形,於是在路旁停下車,拍拍照,想拍下西班牙南部遼闊又荒瘠的景色。

遼闊又荒涼的黃色土地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6/08/17原本應該晴朗乾燥的西班牙南部,居然何其有幸地遇到下雨的日子......。也因此打亂了原本預定的計畫,當地人都說這是鮮少發生的事,除了說幸運之外,還能說什麼呢?!

清真寺附近的廣場─昨天傍晚當我獨自一人去停車時,在此巧遇一位韓國女子,在異地遇到黃種人總有一份親切,搭訕得知她是一個人流浪到西班牙,彼此用英文相談甚歡呢!只是我們的路線相衝突,不然一定能成為很好的旅伴的。遺憾是沒有留下聯絡方式或是照片,下次會記得多記錄些旅程的點點滴滴,才不會空留遺憾。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繼續往古堡前進,康斯埃古拉的這座城堡,翻遍旅遊書及網路,就是沒有相關的介紹。連當地印製的一頁導覽也沒有他的簡介,儘管不清楚他的來歷,但是他的古樸模樣倒是很吸引我願意花錢(2歐元)進去參觀。

古堡的城牆破了一個洞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的旅遊日子裡,看的都是美術館、阿卡乍堡、大教堂,古建築。離開拖雷多之後,視野突然開闊起來,這片乾燥廣大的土地竟是如此美麗,橄欖園、葡萄田......,風車,哇!好漂亮阿,只是站在康斯埃古拉的頂點,風好大,不禁覺得發冷。見到一車一車的遊覽車來了又走,走了又來。難道,旅行一定要這樣走馬看花嗎?我走近每一座風車,觸摸著她,感受她的真實。

乾燥的拉曼查大地:這是小說人物〈唐吉訶德〉的故鄉,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葡萄產地,眼前看到的是葡萄樹。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晨起床空氣最清新,趁著夜燈未熄之際,獨自一個人帶著相機和腳架走入這座千年古城。四周寂靜,少了馬德里不安的氣氛(酒醉的青少年、一堆睡倒路旁的遊民),多了自在、寧靜與安詳。走著走著在路上的景點架好腳架,任憑相機獨自讀秒,自己卻沈醉在美景之中......,但,時間不等人的,很快就日出了,必須趕在夜燈熄滅之前拍好想拍好的夜景。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塞哥維亞(Segovia)出發前往拖雷多(Toledo)途中會經過阿維拉(Avila)。既然是順道路過,豈有錯過的理由,於是把車子轉進阿維拉,僅在景點處稍作停留就趕往下一站拖雷多了。

其實阿維拉還是可以介紹一下。這是一座中世紀的古城,環繞舊城區的城牆是最主要的觀光景點,全長2572公尺,平均高度12公尺,厚3公尺。這是11世紀時天主教徒為防範回教徒侵襲而建的。中世紀歐洲城牆當中,只有這座城牆是以最完整的型態環繞著城鎮,此地也是聖女特雷莎(Teresa)的故鄉。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晨約莫六、七點的時刻起床,到Segovia舊城區走走,這時候沒有什麼遊客,可以恣意地取景,也不會有閒雜人等入鏡。清晨沒有白天時的強烈對比,拍出來的照片較為柔和而清晰。

清晨從Hostal走出來的景象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教堂就位在主廣場旁,當然,圍繞主廣場也有許多可看之處,許多典雅的建築、咖啡廣場、安東尼‧馬查德博物館(Csa Museo de Antonie Machado)就在此處,許多遊客都會慵懶地在此享受午後時刻。

主廣場旁的典雅建築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行四人從太陽門廣場搭乘地鐵到阿托查車站領車,我們租的是西班牙當地國產的SEAT2.0升手排轎車,車況非常新穎居然只有3914公里(日後總結我們這一趟開了2411公里)。剛開始果然要熟悉一下車子的操作,很多介面都和日本車不一樣....。 

走了,到馬德里西北方的塞哥維亞(Segovia)去。果然,就算問了路人知道怎麼上高速公路,在下匝道時還是轉錯了彎,真是麻煩,又是問人,又是迴轉,總算是走對路了,才一路順風地抵達塞哥維亞,塞哥維亞距離馬德里不遠大約一個多小時即可抵達。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晨,時差還是調適不過來,一大早就起床了,但是起得比昨天晚些,昨天起床天還沒亮呢!今早已經是太陽初昇了。到主廣場拍拍照,夜燈已經熄滅,拍不出什麼特別的,接著轉往太陽門廣場轉轉,居然看到日出,真是好收穫,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清晨的High Tech Hotel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馬德里只訂了第一天的旅館─正道館,第二天想要續住卻得到客滿的答覆,而且中午就必須check-out,只好忍痛匆匆結束普拉多美術館之旅,回到主廣場附近,就近找一家High Tech Hotel,這家旅館果然不負其店名,LCD的電視,高級摩登的裝潢,房間內還有付費網路+筆電,之前的正道館一晚四人房100歐元,High tech Hotel則是兩人一晚100歐元,貴了一倍。

主廣場附近的High Tech Hotel                                                                         走進房間之內,充滿科技感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5/08/13由於時差的關係(西班牙比台灣慢六小時),很早很早就起床了,起床時是西班牙時間早上六點(台灣時間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其他三個人還在睡夢中,不好意思吵她們,就獨自一人拿起攝影器材到主廣場拍夜景。主廣場旁都是些酒吧和夜店,酒醉的人特別多,儘量避開他們,但是免不了還是被三個酒醉的年輕人纏上了,還好他們沒有惡意,只說"Photoman, take a picture",擺好姿勢拍一拍就走掉了,還好還好.........。六點的主廣場除了酒醉的「可怕青少年」外,還有一堆遊民、流浪漢躺臥在陰暗的角落,而且為數眾多,這也讓我一驚,儘量走到比較空曠沒人的地方。拍完夜景後,就回旅館補眠,不敢再繼續拍別的景點了。

月色高掛,此時還是黑暗籠罩大地的時刻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觀完太陽門廣場、主廣場之後,下一站是馬德里皇宮。走近皇宮,哇!眼睛為之一亮,一大片的廣場,精緻典雅的樓房,又在此處按下了無數快門,紀錄所見的景象也刻畫身旁的人物寫真。 馬德里皇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在1734年大火之後,菲利浦5世下令建造宏偉殿堂。工程持續26年,跨越波旁王朝兩位君主的統治期,繁複的裝飾反映卡洛斯3世及4世的品味。1931年阿方索13世遜位前,皇宮一直為皇室所有,現在的國王不住在這裡,而在馬德里近郊較現代化的薩瑞拉(Zarzuela)宮。 前往馬德里皇宮,右前方白色建築就是皇宮了! 這座建築粉黃、粉紅色搭配白色,顯得高貴典雅,而她的旁邊就是皇宮了! 

前往馬德里皇宮,右前方白色建築就是皇宮了!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機飛到西班牙上空,天氣早已轉為晴朗,先前在德國法蘭克福的陰霾一掃而空,出了海關,研究一下到馬德里的路線,不難啊!沿著地鐵走就對了。買了地鐵車票,這是算次數的,搭上地鐵8號線很順利地就抵達此行的第一站,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然後再步行到主廣場(Plaza Mayor),尋找我們事前在網路上預定的「正道館」。

馬德里的地鐵車票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