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Pudding_03.jpg
Pudding Shop 的Chocolate Pudding

      再見伊斯坦堡,依然選擇住在舊城區,新城區旅館價格畢竟貴了些,新城區的繁華喧鬧,感覺治安似乎也差了些。初到伊堡住的Hotel Sur,還蠻不錯的,換家旅館體驗也很好;Istanbul Hotel Tashkonak 規模比較大,也比較高級,當然價格也就比較貴,一晚多了10歐元。初次停留伊堡一天,對這個城市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順時針繞行土耳其西部一圈,依舊覺得伊斯坦堡的特色,是無可取代的。新舊建築共存,我們為舊建築而來,土民卻急著翻新;純樸及市儈民風交織,我們因清真寺虔誠朝拜的信徒而感動,卻又被狡猾的生意人苦惱著…,待在伊斯坦堡,真的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伊堡必游……的博斯普魯斯海峽(是必遊吧!我只會蛙式,游不到的啦!),是這天的重頭戲,然而迪旺街的布丁店,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當香滑綿密的布丁穿過「雙唇」海峽,游過「口水」湖,匯流到「胃」海時,就會禁不住豎起大拇指,說道「百年老店,真是獨門秘方,獨家口味,好吃啊!」,往碼頭沿路的老街舊巷,盡是伊斯蘭風情,清真寺的圓頂建築,比比皆是,就這樣一路逛到艾米諾魯。

02Hotel_02.jpg
Hotel Tashkonak
繞了土西一圈,再次回到伊斯坦堡,下塌於這間位於藍色清真寺附近小蘇菲亞區的民宿,一住5天。

02Hotel_03.jpg
Hotel Tashkonak
這間民宿規模頗大,外觀典雅,內部豪華。

02Hotel_07.jpg
Hotel Tashkonak 的接待人員

02Hotel_04.jpg
Hotel Tashkonak 雙人房
所謂的豪華,就是房間的裝潢是這種歐式宮廷風,房間也不小,這間房一晚60€,連住5天,免費接送至阿塔土耳克機場

02Hotel_05.jpg
Hotel Tashkonak
床的另一頭便是小客廳及盥洗間。


02Hotel_08.jpg
Hotel Tashkonak 的自助早餐
前一晚搭夜車,連夜從塞爾柱克到伊斯坦堡,共坐了9 個小時的車,到這旅館可是一大清早;這旅館自助早餐還蠻豐盛,可是連吃5天,也是會膩呀!

02Hotel_09.jpg
Hotel Tashkonak 的自助早餐
麵包為主食,多種口味的乳酪、火腿及果醬之外,也不乏果汁、鮮奶、茶及咖啡,算是什麼都有了。

02Hotel_10.jpg
坐了一夜的車,一大早就好累唷!不太有胃口。

Istanbul Hotel Tashkonak 地址:Kucuk.Ayasofya Cd.Tomurcuk sk. No:5 Sultanahmet

Istanbul Hotel Tashkonak 網址:http://www.hoteltashkonak.com/about_hotel.htm

03Walk_01.jpg

03Walk_02.jpg
迪旺街Divan Yolu 是地鐵路線

04Pudding_01.jpg
布丁店Pudding Shop
創業於1957年的布丁老店,位於迪旺街Divan Yolu上,也賣一些小漢堡等其他食物,但是是以布丁專賣起家,布丁有四種口味,每一種都是5里拉。

04Pudding_02.jpg
Pudding Shop

04Pudding_08.jpg
Pudding Shop 的老闆

04Pudding_04.jpg
上面灑了椰子粉的布丁,綿密中帶著軟爛,入口即化,難以言喻的口感,好吃不膩!

04Pudding_05.jpg
Rice Pudding
未經烘烤的米奶布丁,與其說是布丁,我倒覺得比較像甜粥,灑上肉桂粉,味道清淡而特殊,算是土耳其特有的布丁。

04Pudding_06.jpg
上頭一層焦糖,比較像法式布丁,也是讚啦!

04Pudding_07.jpg
Cream Caramel Coffee
Pudding Shop 總共就這四種布丁,每一種都是一絕,店名真是當之無愧!至於這咖啡嘛~只能說賣布丁的,就好好賣布丁,咖啡別來瞎攪和啦!

Pudding Shop
地址:Divanyolu Cad.No.6 Sultanahment
Pudding Shop 網址:
http://www.puddingshop.com/Homepagex.html

05Walk_01.jpg
迪旺街Divan Yolu 上

05Walk_02.jpg
迪旺街Divan Yolu

05Walk_03.jpg
迪旺街Divan Yolu

06Train_05.jpg
錫爾凱吉車站Sirkeci Ist.

06Train_01.jpg
錫爾凱吉車站Sirkeci Ist. 內

06Train_02.jpg
錫爾凱吉車站Sirkeci Ist. 內

06Train_03.jpg
錫爾凱吉車站Sirkeci Ist. 月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