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為了到艾菲斯而投宿於賽爾柱,賽爾柱Otogar 附近步行可達的民宿還蠻多的,有一家民宿,在這些民宿當中,不屬於高級旅館,裝潢布置也無情調特色可言,但它卻以「便宜的價格」及「窗明几淨」取勝,這家民宿叫做Vardar,這是Carry & Howcheng 投宿兩晚的旅館。我們其實在台灣已先查詢了一些其他旅館的資訊,也曾在網路上看過其他台灣網友對Vardar的推薦,也沒特別留意,之所以會投宿這家民宿,是被老闆娘拼命三郎的精神所感動。我們搭車抵達賽爾柱,一下車,的老闆娘就用她睿智的眼光,判斷我倆是台灣人,拿著印著中文的資料給我們看,操著標準的英語,一直要我們去看看她的民宿,不滿意沒關係,一般旅館的掮客也是這樣攬客,所以我有些防備心,但Vardar 這字眼映入眼簾,與Carry之前在台灣做過功課做了連結,Vardar!Vardar!有印象,是家便宜的旅館,所以我就拉著Howcheng 跟著老闆娘走,這樣也可以不用再東找西找,尋不到民宿在哪。啊~這麼快就到了,走不到3分鐘,就看到寫著Vardar Pension 斗大的招牌,它也算是Otogar 的鄰居,交通真是方便!


Vardar 民宿是一棟六層樓的公寓型建築,走進去後...


一樓看起來頗溫馨,Vardar 婆婆正走出來,門旁掛了一個畫有背包客的招牌,土耳其字樣「Family Vardar Pansiyon」。

這是棟公寓型的建築,看起來像是庭園咖啡座的一樓,是客廳及接待的地方,二樓是自己住家,頂樓是餐廳,三、四、五樓就是住客房間,有雅房、套房,很像學生宿舍,房間非常乾淨,有冷氣設備,雅房套房不同及房間大小差別,價格有所不同,老闆娘Seval 熱心的帶我們看空房做比較,當下就決定住下,順便詢問Seval 明日如何去艾菲斯,住這兒連車費都免了,明日早餐後,她會開車載我們去,只有回程得自己搭車回來,早餐已含在住宿費內。


樓上客房間的玄關,很像住學生宿舍。


房間內有門可通陽台


房間內擺飾簡單,一床一桌椅及一個梳妝台,不可或缺的冷氣也有了,給人窗明几淨之感。


床頭的門是出去的,圖左的門是浴室間,這是間套房,一晚40里拉。


晨光中的Vardar 民宿頂樓
真的是非常family ,一邊曬著客房的被單,另一邊則是擺上數張桌椅,就是用餐的地方。



Carry 在晨光中等待即將端來的早餐,我們是最早起的鳥兒。


Carry 一副沒睡飽的樣子  。


簡簡單單一人份的早餐:白色起司、水煮蛋、黃瓜蕃茄、一攤果醬及一大簍麵包,飲料可選擇果汁或牛奶。


用鐵盤裝著早餐,好像小學生在吃營養午餐的感覺,那個可愛的鹽罐,好想帶走哦!

Vardar Pension 的餐都是出自Seval 的爸媽之手,他們是看起來慈祥的一對老夫妻,若是想試試當地人的家常菜,可在這兒享用晚餐,一個人是10里拉;Vardar Pension 的對外業務則是Seval負責,負責在外攬客,負責接送客人到艾菲斯,這些都是比較操勞的工作,感覺是男人在做的事,Seval 的老公是德國人,常在外地工作,小孩兒還很小,Seval 的妹妹會幫她顧小孩兒,Seval等於身兼父職(很多土耳其女人結婚後就當家庭主婦,不再拋頭露面),這女人了不起,能幹又不會讓人感覺市儈,住在Vardar,感覺住在人家家裡,所以它也自詡為Family Pension。


晚餐單點的飲料:啤酒(bira 是土文的啤酒)及水蜜桃汁(Cappy 是土耳其常見的果汁品牌,屬於Coca-Cola旗下品牌,但台灣沒賣,水蜜桃汁很濃很好喝哦!)。


晚餐-麵包與蔬菜濃湯


晚餐前菜-茄子鑲蕃茄碎肉
吃起來好酸~大概是蕃茄的緣故,我看愛之味蕃茄汁廣告也可以叫土耳其人來演,他們真的很愛吃蕃茄耶!



晚餐主菜-燉蔬菜
好像在吃素咧?


韓式魯肉
這鍋有肉的可不是我們的晚餐,是一對韓國夫妻的晚餐,他們自己去超市買材料,隨身攜帶家鄉的醬料,竟也隨身帶小電鍋煮飯(聽說是流浪到法國時,別人送他們的,就一路帶到土國來),跟Vardar 借頂樓烹調,這鍋燒肉傳出的香味,真讓人受不了,再配上白飯,好吃的咧~

  
↑ 終極背包客-韓國老公                                                                           ↗ 終極背包客-韓國老婆  
這是一對有趣的韓國夫妻,他們為了夢想,趁著辭去工作未開始新工作的空檔,預計為期半年的旅行,在土耳其賽爾柱的Vardar 民宿相遇,他們已旅行了兩個月,所以得省吃儉用才能繼續旅行,這種勇氣真不簡單!難怪乎他們的相遇也很特別,同是韓國人,可是卻是在伊拉克認識而回國結婚,Carry 問他們:「Don’t  you need to work?」他們答:「We do’t need work,we need money!」,呵呵~   真是幽默啊!

 
這組人馬則是來自於日本的背包客,兩人外型風格差蠻多的,一個看起來像乖乖男,另一個看起來蠻痞的,好像新宿來的,他們也是很親切的人。於是六人三組人馬,韓國人、日本人、台灣人,用著英語及一些些破破的對方母語(Carry都是拿日劇、韓劇會的幾句話亂掰一通,竟然都通耶!),進行一場語言交流,這頓晚餐,吃得愜意,有四海之內皆兄弟之感。

 
Seval 的親戚


Vardar 爺爺-Seval 的爸爸


Vardar頂樓群鳥(蝙蝠?)亂舞,夕陽真美!

寫了Vardar民宿這麼多優點,各位看倌是否懷疑有廣告嫌疑?是的!Carry & Howcheng 就是願意免費替老闆娘Seval 打廣告,但以上所言,都是中肯客觀的個人看法。

Vardar Pension 的地址:Atatürk Mahalesi   Sahabeddindede caddesi no 9  Selcuk/izmir TURKEY
Vardar Pension 的網址:http://www.vardar-pensi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