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海岸(Costa del Sol)對外門戶的馬拉加(Malaga)是安達魯西亞的第二大都市,這座昔日地中海要衝之地的港都最初是由腓尼基人建設,之後受到古羅馬人與回教徒的統治,位於此地的阿卡乍堡等遺跡彷彿訴說著受到異民族統治的漫長歲月。

來到馬拉加,城中洋溢著歡樂氣氛,到處是音樂聲,人來人往的人群,好熱鬧啊!著名景點大教堂就位在馬拉加熱鬧的大街上,感覺上這裡的啤酒飲料特別好賣,人手一杯,男男女女隨著路旁播放的音樂搖曳起舞,西班牙人的浪漫熱情展現無遺。

賣酒的飲料攤播著音樂,人手一杯啤酒,人人肆意地隨意地跳著舞,歡樂不需要特別的地方,只要盡興就好


美麗的西班牙少女,舞動著婀娜多姿的身軀,搖動著手中風扇,一顰一笑引人目光
 

咦~怎麼馬拉加街上的人們都盛裝打扮,頭上還會別上一朵盛開的花,穿著洋裝禮服彷彿參加盛宴一般,問了問人今天是什麼特別的節日,沒有啊!只是星期六而已。哇!西班牙人真是懂得享受歡樂的民族,整座城似乎陷入歡樂的瘋狂之中,隨處都有音樂,隨處都有賣酒的飲料攤,隨處都有隨著音樂搖擺的人們,好似嘉年華一樣,下午還好,真是歡樂氣氛。但是從希伯來法洛城(Castillo de Gibralfaro)回到城內已是傍晚時分,喝醉酒的人比比皆是,有點挑釁式地搭訕愈來愈多,開始覺得不安,趕緊回旅館吧,遠離是非之地。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到處都是喝酒的人、跳舞的人、狂歡的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整座城陷入瘋狂,這就是安達魯西亞的熱情啊!!!
 
小孩也是個個盛裝打扮,到底是什麼節日呢?不~只是平常週六假日!!!
 

歡樂氣息與街頭藝術並陳的馬拉加,太陽海岸的門戶城市,街頭上許多女子都會在頭上髻上一朵紅花,好特別呀!
 

繼續走,穿過熱鬧的城鎮中心,來到西洛埃(Diego de Siloe),1528年所建的大教堂混合了各種奇異風格,這座是以回教時代大清真寺用地為基礎建設的基督教堂。建築工程從16世紀末開始直到18世紀才完成;途中曾中斷數次,但大教堂的建設工程最後仍然未竟其功。當初計畫是要建設2座塔,但只有北側塔完工。因此,當地的人們都稱此為La Manquita(單手的婦人)。

西洛埃(Diego de Siloe)於1528年所建的大教堂
 
 

馬拉加的觀光馬車


走到阿卡乍堡的入口處,左側是羅馬時代殘存的羅馬劇場(Teatro Romano),參觀免費。右側則是阿卡乍堡的入口處,門票3歐元。這座阿卡乍堡是回教時代的要塞城堡。奉回教國王之命,於11世紀以古羅馬時代的要塞為基礎建設而成,其後在14世紀時擴建。被兩層城牆包圍的城塞是面臨地中海的馬拉加在軍事上最重要的堡壘,從城牆上可一覽馬拉加港口風光。

羅馬劇場(Teatro Romano)


羅馬劇場(Teatro Romano)


雄偉的阿卡乍堡城牆


擁有兩道城牆的阿卡乍堡固若金湯


希伯來法洛城的遊客
 

Carry與HowCheng留影於希伯來法洛城
 

每到一個觀光景點,總會在紀念品商店前翻翻當地的明信片,看看漂亮的景點是怎麼拍的,不要說我抄襲啦!是臨摹.....。馬拉加有一處景點一定要推薦,不要怕累怕辛苦,沿著阿卡乍堡旁的步道走到高處,整個馬拉加城市盡收眼底,有雄偉的鬥牛場,遠處的燈塔,圓環,甚至是海岸線。許多明信片的風景照都是在這兒拍的喔!走上來是有代價的。

馬拉加的地圖,主要景點都在下圖中的"中上區塊"


爬上希伯來法洛城後,View一級棒,許多風景明信片的照片都是從這兒拍攝的


從希伯來法洛城上可以輕易地一覽美麗的太陽海岸


這兩艘貨輪真是大小有別,Size差很多ㄋㄟ,他們在飆船嗎?哈哈哈!


馬拉加港口風情
 

希伯來法洛城上,馬拉加的美景盡在眼前,港口、教堂、鬥牛場、圓環
 

馬拉加大教堂(Catedral)─1528年所建的大教堂混合了各種奇異風格,這座是以回教時代大清真寺用地為基礎建設的基督教堂。建築工程從16世紀末開始直到18世紀才完成;途中曾中斷數次,但大教堂的建設工程最後仍然未竟其功。當初計畫是要建設2座塔,但只有北側塔完工。因此,當地的人們都稱此為La Manquita(單手的婦人)。


馬拉加圓環(Plaza del General Torrijos),當地的風景明信片上也是這麼拍攝的,從高處才能看到圓環完整的"星芒"


Jardin Petro Louis Alonso


拉瑪拉奎塔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Malagueta),可惜此行在西班牙的旅程中沒有看過鬥牛表演......


拉瑪拉奎塔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Malagueta)


拉瑪拉奎塔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Malague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