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紅花城Safranbolu 的Otel Cesmeli Konak

這天從伊斯坦堡坐車到番紅花城,可是耗掉了一整天時間,到了番紅花城,也是攤著地圖不知道如何到旅館,問不出所以然加上亂走一通,後來遠遠看見一座古城,那座城看起來就有兩、三百年的歷史,絕對不同於之前下車之處。原來下車的地方是番紅花城的新區,雖然古城「目測」望去不怎麼遠,不過到了預定的旅館已全身虛脫,畢竟新區是有迷你巴士及計程車可搭到舊區,依此法很快便能找到旅館。然而我們一路拖行行李步行,經由一位好心的當地人帶路,進入舊區還從石子巷弄間穿梭,行李不好拖行,最後用扛的,好心帶路人走了之後,竟然還是找不到旅館,小巷間又亂走一通,天色都已暗下,已經想要住別處去。

 
好心的路人與Howcheng


好心的路人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終於〝被〞找到了!兩人在巷弄十字路口徘徊之際,民宿主人可能猜到我倆就是預定旅館未報到的客人,他提起我的行李逕往旅館走。
啊!啊!兩人眼睛真是大如牛,明明就近在眼前,目標很明顯,剛才竟與此處擦身而過,Carry&Howcheng這兩隻無頭蒼蠅亂鑽個什麼勁!!
歷經艱辛抵達旅館的感覺真好;看到晚上可呼呼大睡的旅館是如此舒適浪漫的感覺更好!雖然民宿主人不諳英語不擅言語,但奉上兩杯熱騰騰的土式紅茶,安撫了我們剛才焦慮不安的情緒,我想這就是最棒的溝通囉!


Otel Cesmeli Konak
這種崎嶇顛簸的大石子路,行李就算有輪子也派不上用場的,Carry 可是雙手提起行李,艱辛的走著,真是苦不堪言啊!


Otel Cesmeli Konak
土文「Otel 」,即「Hotel」。


Otel Cesmeli Konak


Otel Cesmeli Konak 的Reception


Otel Cesmeli Konak 的用餐處


Otel Cesmeli Konak 二樓


Otel Cesmeli Konak
民宿給我們兩人一間三人房,一晚75里拉。


Otel Cesmeli Konak
中間門是出入口,左門是浴室,右門是廁所,浴室和廁所都是衣櫥改建的。

Carry心情平穩了許多,而Howcheng的相機也閒不住,倆人走出民宿,信步瞧瞧,整座城晚上是寧靜幽暗,看不清楚全貌,唯獨阿拉斯塔市集及周邊,尚有些許攤販及商家營業,路燈昏黃的照著,沈浸於古城之夜,興起一股莫名的興奮,我想明早起來,得好好看看這座抵達不易的城。


蕃紅花城的夜
這棟建築以前是商場,這應該是蕃紅花城一棟蠻有代表性的建築,走來走去經常會經過


蕃紅花城的夜


蕃紅花城的夜
為什麼感覺像在拍墓碑??


夜晚的阿拉斯塔市集 Arasta Bazaar


賣「Lokum」的傳統糕餅店


阿拉斯塔市集 Arasta Bazaar


阿拉斯塔市集 Arasta Bazaar 燒製玻璃的人


賣紀念品的商家

 
↑另一家小巧的傳統糕餅店                               ↗Lokum:這是綜合口味的Lokum,一盒10里拉,不會很甜,口感QQ黏黏的,但這種東西一口氣實在吃不多。
Carry 在這家店試吃及挑選之際,Howcheng 也在店內拍照,因該店店面狹小,Howcheng 的相機後背包掃到整盤做好的Lokum,一大盤Lokum散落一地,這下可好!心想這要賠不少錢,老闆一直示意表示沒關係,兩人驚恐的提著一盒Lokum步出店外,真是把我倆嚇出一身冷汗,這是買Lokum 的一段驚魂小插曲。

清晨,陽光從鄂圖曼式的木窗與白簾子中爬了進來,我在古與今的錯亂中醒來,住宿體驗古房子真的是一種奇妙的感受。陽光灑滿整座城,番紅花城的真面目得以看見,番紅花城Safranbolu,又被直譯為沙芙蘭波爾,整個城市仍完整保留鄂圖曼土耳其時代的面貌,1994年被教科文登錄為世界遺產,這真是一座寶山,來此怎能空手而回?不殺光記憶體豈能善罷干休!


Otel Cesmeli Konak 


門牌號碼:Number 1


Otel Cesmeli Konak 的二樓


清晨的Otel Cesmeli Konak 
很有味道的一家民宿,由鄂圖曼的房子改建的。

 
↑Otel Cesmeli Konak 老闆的女兒


↑Otel Cesmeli Konak 的老闆


Carry 要開始享用土式早餐囉!

 
↑水煮蛋一定要擺得那麼可愛嗎?


↗蕃茄、黃瓜、起司是必備的。


飯後來杯濃紅茶加方糖,真的很土耳其!

Otel Cesmeli Konak 的地址:Çeşme M. Mescit S. N:1 Safranbolu (這種地址我是看不懂啦!看地圖或問人比較好找)
Otel Cesmeli Konak 的網頁:http://www.cesmelikonak.com.tr/default.asp?id=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