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進入西班牙東部的瓦倫西亞(Valencia)區域,道路與景觀就顯得不同,高樓明顯變多,而且路上的車輛增多,多到會塞車,沒有辦法只好轉到付費的高速公路。西班牙的高速公路是一上閘道口就要拿一張單子,下閘道口再付費,跑了多少路就付多少錢,而且不便宜呦!

千里迢迢一路趕路終於來到西班牙東部海岸的阿利坎特(Alicante),這是由瓦倫西亞連綿到南邊地中海沿岸一代的休閒聖地,亦是白色海岸Costa Blanca的中心地。此地屬於溫暖的地中海型氣候,也是被羅馬人喻為光之都,陽光普照的城鎮。

來到此地車子真多也很難停車,繞了好久才找到一處停車位。停好車之後就在波斯提奎特海岸(Playa del Postiguet)附近找尋住宿旅館,很不幸地又是客滿、客滿、客滿.......。來到一處舊舊Pension招牌的樓下想說試試看,結果還真的有空房,老闆的眼睛有點殘疾,看起來有點像壞人,裡面很舊還點著香(西班牙人也和台灣人一樣點香?那種像是拜拜用的香!),挺詭異的。不過,那都是第一眼的偏見,其實老闆人很好的且很客氣。房間很小除了四張床以外沒有別的東西,沒有電風扇,單純只有對外窗,沐浴要到另一間衛浴室,但是重點是離海灘很近只需要三分鐘路程,而且房價很便宜。

安頓好行李之後,就來到波斯提奎特海岸(Playa del Postiguet)已經是接近黃昏了,遊客也陸陸續續地離開或返家,辣妹都走光了,沒有看到什麼"驚奇"。於是按著導覽地圖,打算搭乘電梯參觀聖巴巴拉城(Catillo de Santa Babara)。什麼!晴天霹靂!電梯營業關門了,明日請早而且付費2.4歐元,只好帶著失望的心情繼續在波斯提奎特海岸(Playa del Postiguet)與西班牙步道(Paseo Esplanada de Espana)閒晃,欣賞地中海風光。

海灘上的比基尼辣妹:時間晚了辣妹都回家了,而且沒有看到上空女郎!

海岸只剩下寥寥無幾的幾個人

波斯提奎特海岸(Playa del Postiguet),旁邊是高級旅館,我們是沒有勇氣去問他的價錢的

波斯提奎特海岸(Playa del Postiguet)
   

從波斯提奎特海岸(Playa del Postiguet)仰望聖巴巴拉城(Castillo de Santa Barbara)

聖巴巴拉城(Castillo de Santa Barbara)

聖巴巴拉城(Castillo de Santa Barbara)

走到盡頭就是前往聖巴巴拉城的電梯處

西班牙步道(Paseo Esplanada de Espana)旁的景致
   

立在海中央的雕像

西班牙步道(Paseo Esplanada de Espana)旁的景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