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今天的目標就是前往距離皇后鎮40分鐘車程的格倫諾基(Glenorchy),據稱是電影「魔戒」中的精靈王國的羅斯洛立安森林(Lothlórien),在這兒,美麗的精靈女王告訴弗羅多,他的冒險旅程將會是孤獨的…,羅斯洛立安森林的拍攝景點為皇后鎮區格倫諾基小鎮上,被稱為「天堂」的地區。到格倫諾基只有唯一的一條路,原路去原路回,可見此地之荒僻,一路上沿著瓦卡堤布湖(Lake Wakatipu)前進,又見湖景與山景交織的風景,十分地美麗。抵達格倫諾基,果如網路所言,人煙稀少,遊客也少,多了分靜逸,少了分吵雜。但是此處能走能看地方不多,沒多久就繞完一圈了,也許有些track可以去健行吧!據說載往裡面走可以到『天堂』,但是需要四輪傳動車,所以只有有心人才到得了天堂吧!


往格倫諾基的路


前往格倫諾基的路上
車子就是沿著瓦卡堤布湖開,路上景致很漂亮喔!


前往格倫諾基的路上


前往格倫諾基的路上,沿著湖走,千萬別趕路,記得停下來拍拍美麗的湖光山色


格倫諾基的湖邊風光


湖邊獨特的紅土


格倫諾基的湖邊風光,湖光山色搭配藍天白雲十分美麗


格倫諾基的湖邊木橋


格倫諾基的湖邊木橋
我們在這橋上偶遇移民至紐西蘭的吳姓夫婦,據說聯電的曹興誠是他的同學呢!曹興誠賺到了錢,而他賺到了時間。


湖邊小屋

        整個格倫諾基鎮上沒有幾戶人家,在這裡我們遇到一對台灣移民過來的夫婦,約莫五十來歲,他們雖居於紐國,卻常看台灣的新聞,很關心台灣的發展狀況,與他們聊了很久呢!相互告別後,肚子餓了,選了一家看起來順眼的咖啡餐點店吃午餐,同樣是兩人共用一客牛肉起士捲、兩杯咖啡,不錯吃。吃完繼續在鎮上散步,看到一輛好古老又車況保持良好的老車,整輛車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好炫喔!接著又逛進一家皮草皮革店,專門在賣各種動物的毛皮製品,看一看價格都不便宜,不曉得都是賣給誰?這個地方很小,如果沒有特別安排什麼活動的話,像是健行、露營、遊船的話,很快就走完了,於是啟程返回皇后鎮。 


格倫諾基小鎮
這裡也是唯一販賣吃的地方,其他都是民房,而且居民很少很少喔!


酷炫的古董車
擦得晶光亮的古董車是收藏者細心呵護的傑作,這車還會跑喔!不是裝飾用的而已


狼來了!
只要一靠近羊群,牠們便紛紛躲避,所以要說綿羊「膽小」還是「警覺性高」啊?


紐西蘭高級的安哥拉綿羊


皮草皮革商店
有些特別,進去看看吧!


皮草皮革商店內部
看了標價,東西超貴的,真的會有人買嗎?


不錯吃的午餐
這一份加上兩杯咖啡,需NZ $16.5。


熱騰騰的牛肉起司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