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早雲禪寺_03.jpg
早雲寺

7月30日,這天早上要搭特快車從箱根回東京,珍惜待在箱根的時間,一大早旅館早餐未上桌前,先去箱根湯本附近的點走一走,以免有遺珠之憾。而與我們下塌旅館,箱根水明莊,有一川之隔的早雲公園,是明顯的目標。
早雲寺位於早雲公園內,一大清早的,沿途非常寧靜,就連寺內也空蕩蕩的毫無人蹤;早雲寺很日式的木造屋,以及修剪得整齊有致的樹,應該是有人管理的。前幾日陰雨連綿,至今方晴,地上濕濕答答的佈滿一坨一坨的爛泥,Carry 不疑有他,但這一坨坨泥巴,怎麼看都像螃蟹的擬糞,陸地上出現擬糞也不合理,後來驚見幾陀泥巴有昆蟲從洞口飛進飛出,我的媽呀!是一種土蜂吧!再仔細巡視其他坨泥巴,確定那些都是土蜂窩,一股酥麻感從後腦勺竄到頭頂上,頭頂發麻的感覺又竄到全身,Carry 全身發癢,好怕啊~
 

13閒逛_01.jpg
湯本橋
過了這橋,彷彿進入一座古色古香的溫泉城鎮,忘了自己的年代。

13閒逛_02.jpg
沿途也見古不古、新不新,好尷尬的建築。

13閒逛_04.jpg
はつ花本店
古味濃厚的建築,販賣箱根當地傳統甜點的店。

13閒逛_05.jpg
萬壽福旅館

13閒逛_07.jpg
和箱根水明莊同樣面對早川的河鹿莊旅館

13閒逛_08.jpg
はげハ餐廳

13閒逛_09.jpg
早川旁

13閒逛_10.jpg
早川旁一棟新蓋的旅館

13閒逛_11.jpg
早川

13閒逛_12.jpg
早川地形
當初的箱根山曾經是一座優美的圓錐形火山,後來其中央部分沉降,形成一個大火山噴口,火山活動復發,經過兩個爆發時期,結果在大火山噴火口裡形成了幾個火山錐,例如箱根的最高峰及駒ケ岳等。箱根山便變成了三重火山。在火山爆發口積存的水,便形成了風光明媚的芦丿湖,其排水口便是早川和須雲川,兩溪流沿岸形成美麗的溪谷,而在箱根出的中央部,我們仍可看到冒出蒸汽和硫煙的光景。

13閒逛_13.jpg
一家旅館

13閒逛_14.jpg
早川旁

13閒逛_15.jpg
はの花新館餐廳


01早雲禪寺_02.jpg
早雲寺
建於西元1521年,北條早雲之子北條氏網在他父親逝世後建成此寺作為北條氏族的宗祠;西元1590年豐臣秀吉率兵攻打小田原城毀於戰火,現在的早雲寺為西元1627年重建。
除莊嚴的本堂外,北條氏家族先後五代人的墳墓也在寺內;在此地去世的連歌氏.飯尾宗祁的俳句碑也在寺內;本堂的後面是早雲氏三子幻俺的作品枯山水庭院(未開放)。

01早雲禪寺_07.jpg
早雲寺

01早雲禪寺_09.jpg
早雲寺

01早雲禪寺_12.jpg
早雲寺的梵鐘-神奈川縣指定重要文化財

01早雲禪寺_15.jpg
早雲寺的梵鐘

01早雲禪寺_16.jpg
早雲寺的梵鐘

01早雲禪寺_18.jpg
擬糞乎?

01早雲禪寺_19.jpg
非也,非也,是土蜂巢穴啊!

01早雲禪寺_17.jpg
什麼碗糕?不過佈滿青苔的感覺我喜歡。


01早雲禪寺_33.jpg
早雲寺枯山水
早雲寺的枯山水據說出於北條早雲三子,北條幻庵之手。

01早雲禪寺_22.jpg
早雲寺枯山水

01早雲禪寺_23.jpg
早雲寺本堂

01早雲禪寺_25.jpg
早雲寺本堂

01早雲禪寺_27.jpg
早雲寺本堂

01早雲禪寺_28.jpg
早雲寺墓園前石神像之一

01早雲禪寺_30.jpg
早雲寺墓園前石神像之二

01早雲禪寺_31.jpg
早雲寺墓園前石神像之三

在公園內亂逛,見到個大木牌「北條五代之墓」,是墳墓ㄋㄟ,Howcheng 為了證明裡面不是掛羊頭賣狗肉(是否真是北條家的墓?),決定走過去瞧一瞧,五個墓碑還真寫著五條家成員的姓名,想來不是騙人的,愈覺得不是騙人的,心裡反而更害怕,深怕北條顯靈了,一轉身,我的媽呀!有鬼啦!北條現代版顯靈了!什麼跟什麼!?雖是真人版,但不是北條,是個香港遊客。在這麼寧靜的清晨,竟有人隻身闖入墓地來,這人也真大膽,這遊客因公到東京來,順便到箱根走一走,熱心的Howcheng 想解說北條的歷史,無奈此人對日本幕府歷史不甚了解,但相逢自是有緣,稍微寒暄一番,各祝旅途愉快,算是一段插曲。

01早雲禪寺_35.jpg
北條五代墓園指標

01早雲禪寺_37.jpg
日本戰國時代大名北條家五代之墓
分別是北條早雲、北條氏綱、北條氏康、北條氏政、北條氏直五代,過去如此風光的大名,墓碑卻出奇的樸實。

01早雲禪寺_38.jpg
圖如是說,魚鳥之碑?

01早雲禪寺_39.jpg
土地公廟嗎?

01早雲禪寺_40.jpg
沿路一棟舊鐵皮屋,從生鏽的程度知其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