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教堂Karanlik Kilise(Dark Church)之耶穌濕壁畫

建於十三世紀的黑暗教堂Karanlik Kilise(Dark Church)造型最雄偉,因為只靠小窗透光而得名,教堂內幽暗漆黑,所以被取名為黑暗的教堂;內部的溼壁畫因為不見天日,所以保存狀態最好,參觀內部需另外購票,一個人要5里拉,相較於看六個教堂只要10里拉而言,真是「黑」......暗教堂,不過進去參觀之後,濕壁畫數量之多及保存的完整度而言,Carry 覺得這5里拉是花得值得了。

 
穿過這個階梯,便可看到黑暗教堂。


黑暗教堂外觀


黑暗教堂外觀


黑暗教堂外觀


黑暗教堂Karanlik Kilise(Dark Church)入口處的濕壁畫,人物的臉部應該是被回教徒刻意破壞的吧!


入口處臉部遭破壞的壁畫


入口處臉部遭破壞的天使壁畫


沒被破壞的壁畫,保存得非常好,色彩依然鮮豔。


黑暗教堂之耶穌壁畫


黑暗教堂之耶穌壁畫


黑暗教堂之耶穌壁畫

 
黑暗教堂之壁畫


黑暗教堂之壁畫


黑暗教堂之壁畫


黑暗教堂之壁畫

 
黑暗教堂之壁畫

 
黑暗教堂之壁畫

托卡利教堂Tokali Kilise(Tokali Church),又稱鈕釦教堂Buckle Church,位於歌樂美露天博物館入口對面,隔著一條馬路,只要持露天博物館的票即可,無需再購票。托卡利教堂是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最大的洞穴教堂;教堂內的壁畫大膽運用鮮豔的藍色,是西元十世紀後葉的濕壁畫,堪稱拜占庭的美術傑作。



托卡利教堂Tokali Kilise(Tokali Church)的濕壁畫大多以基督神蹟故事為主題


托卡利教堂Tokali Kilise(Tokali Church)


托卡利教堂

 
托卡利教堂

參觀完露天博物館之後,該往何處?不管要去哪兒,都得先步行回歌樂美小鎮,畢竟這兒可沒公車及計程車可搭,雖然路程不算遠,太陽之晒可是一點兒也不饒人。


左邊那兩塊石頭真的很像在「嘿咻」


沿路風景


沿路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