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仁川(Incheon) 機場26 號登機門

      2009年7月25日,Carry、Howcheng、Dora、Lucy 和Howcheng 的媽,我們一家五口,搭乘大韓航空09:15 韓國仁川往東京成田的飛機,從地圖看來,日韓兩國是鄰居,沒想到韓國飛日本,機票也沒便宜到哪去,一張來回機票也要490700 韓圜(折合台幣約13200 元)啊!Carry第一次帶著老小這麼多人去自助旅行,人多意見多情緒多,腳程速度也各不同,「耐性」是此程中很重要的修養。

大韓航空 Korean Air
這是Carry 坐過最陽春的飛機,機上座位後背沒有電視螢幕可看,只能看書看風景了; 供餐沒得選,也沒有兒童餐,只有一種餐,餐有附韓式醃菜。

飛行將近三個小時,抵達成田機場,一般人都喜歡在所到處撒尿或畫記顯示到此一遊,吾家Lucy則是以「吐」顯示到成田機場一遊。由於這班飛機降落不穩,Lucy一下飛機,就吐了一身,待Carry在洗手間處理好Lucy後,同班機所有人都已通關,只剩我們,通關人員好心來協助我們填寫入境資料卡並協助我們快速通關,急性子的Howcheng 一直想要快點離開機場進入市區,但過Immigration 後,同班的人一個也沒走,因為行李還未送出來轉盤,急也沒用嘛!


成田機場(Narita) 大廳利木津巴士 (Airport Limousine) 櫃臺

領了行李,到出境大廳,一眼就看見Airport Limousine 的櫃臺,Limousine 巴士的票雖然比較貴,但基於每種交通工具坐坐看的心理,還有我們的旅館是在新宿車站附近,巴士直接開到新宿車站,不必轉車,一個半小時一路睡到終點站的理由,那就是一時之選囉!

P.S 機場←→市區接駁可搭乘利木津巴士 Airport Limousine 或京成電鐵 Keisei Electric Railway


成田機場Narita →新宿車站 Shinjuku Station,1人3000 円。


利木津巴士 Airport Limousine 站牌

欲住兩晚的景雲莊,從巴士下車處走個3分鐘就到了,新宿車站是個極繁榮的地方,在汗牛充棟紛擾的大樓中,這個躲在小巷中透天厝式建築的景雲莊,交通極便利,且鬧中取靜,在寸土寸金的新宿車站,雙人房一晚11000円,應該算便宜了吧!一踏進門,一聲「Liu 桑です」,把我嚇了一跳!是的,在日本的民宿或日式旅館,旅館的人都會記得今天會有哪些客人進駐,一進門就被喚名字,感覺蠻受尊重的。未到check in時間,行李交由景雲莊媽媽桑處理,今兒個要再火速趕往東邊的淺草,為何有這麼奇怪的安排?是因為安排好所有行程旅館後,查到了一個一年一度的節慶-隅田川花火節,不去見識見識,心裡癢癢的。


景雲荘 ビジネスホテル
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4-2(JR新宿駅南口出口徒步3分鐘)
http://keiunsou.co.jp/index.html


景雲荘 ビジネスホテル
Howcheng 這次把筆電帶來了!



景雲荘房間
雙人房一晚11000 円,有電視、冷氣及獨立衛浴,附毛巾、牙刷等盥洗用具;不含早餐哦!附近就有便利超商及麥當勞。

 

景雲荘衛浴設備


地鐵新宿站
從這兒下去搭都營大江戶線


Carry、Dora、Lucy、Mother 旅行就此開始了!


都營線圖及價目表


進站囉!


買了地鐵票,步下樓梯,車子已來了,火速跳上車,Carry 正在得意一路這麼順利,也安心的跟Howcheng 聊起天來,沒人理會何時該下車(只有Carry知道哪裡下車,但因為正在得意之中…),廣播響起…The next station is the final stop…
Howcheng:   怎麼會是最後一站!?
Carry:  好像…坐錯方向了,沒有及時發現,還坐到最西邊去…
Mother:   還是韓國女人比日本女人漂亮耶… 

趕緊下車換邊坐,學到教訓:
看到車來不要慌,地鐵班次多的是;認清方向再上車,才能省時省力氣呀~省力氣!

搭這都營大江戶線,這條線的車廂很小,很擠的感覺,車廂內貼滿了廣告,連手把也不放過,真是運用充分啊!更神奇的是在臧前站轉乘都營淺草線時,居然要爬出地面,走一段蠻長的路,還懷疑是不是又走錯了,看到很多穿和服的男男女女都往同方向走,應該沒錯,他們可能都是要去淺草,我心中暗忖:東京的地鐵怎麼那麼落後,不但車廂小,轉乘還要出站找轉乘站,什麼跟什麼嘛!


地鐵手把掛上的廣告


都營淺草線

容我解釋:
這是誤會一場!大江戶線是東京第一條列車以線性馬達推進的地下鐵路線,這種系統稱為「Linear Metro」,即鐵輪磁浮。隧道斷面及車輛高度、寬度較一般地下鐵小為其特點。原本想要藉由量體上的縮減降低興建成本,但線性感應馬達技術本身成本頗高,加上路線深入地下;而且必須興建三條過河隧道,反而使得興建費用大幅增加,票價也因此比其他地下鐵路線略貴。大江戶線同時也是目前東京的地下鐵路線中,唯一有環狀部分的路線,將原本略呈放射狀的其他地下鐵路線加以連結,因此有「地下山手線」之稱。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3%BD%E7%87%9F%E5%A4%A7%E6%B1%9F%E6%88%B6%E7%B7%9A  ;再來說到地上轉乘,也只有臧前站、本鄉三丁目站是地上轉乘(*地上乘換え),其他站都不是啦!


和服女孩

 
Dora、Lucy 這天沿路得到不少把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