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哈威亞湖也意味著瓦那卡小鎮快到了,一到鎮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旅館,很快地我們在鎮中心的附近找到Furn Lodge Motel(NZ $95),就位在湖的前面,而且是全新的Motel,附設洗衣、烘衣機,放好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洗衣服,吃吃土司、罐頭,打理好後,出去晃晃,就看到「No vacancy」的牌子,真險!我們今晚不用再睡車上了。


Furn Lodge Motel
旗子旁即是它的木招牌,Fern是蕨類植物的意思。


Furn Lodge Motel
reception
我們在這裡按鈴,然後才見到旅館主人跑出來問,有什麼我可以服務的嗎?


Furn Lodge Motel
他有分Lodge和Motel,我們住的是Lodge。


Furn Lodge Motel 的房間內部
從落地窗望出去,就能看見瓦那卡湖及對面的山;晚上到陽台可見滿天星斗。
       
        瓦那卡湖的前面有一大片的草地,旁邊還有一個提供可以玩滑板、單車等極限運動的場地,看那些青少年表演滑板絕技真不賴!他們也不怕曬,在刺眼的陽光下磨練自己的技術。而穿過草地後就抵達湖邊了,遊客中心在湖邊,進去晃晃,人氣不錯,有不少人在旅遊諮詢,旅遊導覽地圖很詳盡,拿了自己有需要的即可,湖邊有一甲板,年輕人在那玩水、跳水,湖中也有一個跳水台,自己差一點也想加入他們一起玩水消暑,可是水真的很冷耶!在湖邊可見老老少少、男男女女,或玩水、或做日光浴,都是一派歡樂悠閒景象,就連海鷗、水鴨也不例外,繞著湖邊走,白雲、藍天、遠山、湖景伴隨,也不乏美麗的小花、小草,走累了,坐下來歇歇。


滑板及腳踏車的極限運動場地


瓦那卡湖前的草地


瓦那卡湖前的草地與湖景


小山丘


瓦那卡湖
男女在垂楊下賞湖,真是詩情畫意。


瓦那卡湖
談情說愛囉!


瓦那卡湖
白雲、遠山;松柏、近湖,豈一個『美』字了得!


曬太陽的海鷗及鴨子
海鷗與水鴨也如此悠閒愜意,我好生嫉妒啊!


瓦那卡湖
閒來無事,人家「抓虱子相咬」(台語),我倒來整整海鷗、水鴨。


瓦那卡湖岸上的鴨子
鴨子身上的羽毛顏色豔到好似假的,可是他真實的顏色真的是「紫色」。


瓦那卡湖留影


瓦那卡湖留影


瓦那卡湖留影


瓦那卡湖
Carry愛死那湖邊的垂楊;但Howcheng更愛那比基尼辣妹。


比基尼女郎
我躲都來不及了,她們真的不怕紫外線?? 


男孩三點全露寫真


男孩的媽及妹妹


瓦那卡湖邊高級別墅


瓦那卡遊客中心


瓦那卡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內部常常可以見到一堆的旅遊介紹及廣告,個人認為這樣的行銷手法滿不錯的,讓外地的遊客可以瞭解當地有何可玩之處。


瓦那卡遊客中心裡面
從窗口望出去,許多人在甲板上等著跳水。


跳水
不要看他們穿泳衣,以為水溫暖,我的腳下去泡,就覺得很〝冰〞冷。


湖中跳水台


湖畔旅館
這建築的陽台讓人有種錯覺,會以為陽台怎麼是斜的??但是近看,換角度看,其實陽台是平的,很有趣的建築設計。


湖邊風光 


湖邊風光


湖畔小菊花


生生不息


瓦那卡湖中的紅色植物
誤以為是紅色藻類,其實是陸地樹木的樹根延伸到湖邊。


走累了,歇歇吧!          

       再繼續漫步,正巧看到有人要把船拉上岸,停下看看他們是如何把船拉上岸的,一開始車子會將拉船的載具放入水中,接著駛船的人慢慢地將船靠上,車上的人下水將船與載具扣緊,然後就把船拉上岸了,就這樣,好像理所當然,不過,能親眼看到總是新奇嘛!湖太大了,我們繞了1/4就折返了。


將船拖上岸,準備回家囉!


悠哉悠哉地划船

        回到鎮中心差不多是晚上六點半,在這個時間,餐廳還是門可羅雀,我們實在是太餓了,昨天只吃超市食物加宇宙無敵難吃的熱狗堡,今天一整天只有吃餅乾和罐頭,現在要好好犒賞自己。來回走著,看Muzza’s店內掛了一顆大鹿頭,應該有特別的,進去點了牛排及『鹿肉』,烹調的味道很特別,鹿肉吃起來有酒香,配上當地帶有蘋果香味的啤酒,味道很好,老闆還一直熱情的來問我們好不好吃?有沒有吃飽?真是太可愛了,評價是「推薦」,我們總共花了NZ $105,胃得到大大的滿足。
  


瓦那卡小鎮的一家希臘風餐廳
這家餐廳外觀很美,可是好像已經倒店了,沒有營業的樣子。


很美麗的藍色大門
手上拿著紐西蘭隨處可見的Fruit 冰淇淋,就是用一些冷凍水果和冰淇淋用機器攪拌後,擠到甜桶上,可任選口味,要價NZ $4.5。


希臘風情


Muzza's餐廳


老闆在吧台前與顧客閒話家常


好酷的鹿頭,旁邊是菜單與價目


Muzza's餐廳老闆
一看就知道他是熱情的人,還會詢問你有沒有吃飽啊?好不好吃啊?


牛排
旁邊配菜已有薯泥,老闆怕我們吃不飽,又給我們一籠炸薯條,哦~我的天呀!


鹿肉
鹿肉色澤很黑,嚐起來有酒香,但因較無脂肪,口感很澀;配菜是綜合生菜,健康又清爽。



瓦那卡小鎮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