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桃園角板山旁的霞雲坪

2003/10/04~05這個週末,HowCheng和Carry兩人打算去旅行,從新竹出發,開車經過北橫然後到宜蘭太平山去。這是大致路線圖,我們都是隨興自由行的,也沒有事先預定旅館,就這樣出發了。

第一站來到角板山,把車子停好之後,兩人走進角板山賓館風景區。什麼賓館?別想歪了,這裡是蔣公賓館,面山環水,景色宜人的地方。蔣公啊!把台灣美麗的地方都蓋了行館,雖然奉行他提倡的簡約風格,不過,那也只能他一行人可以獨享這樣的秀麗風光,平民老百姓可就沒有這份福氣囉!

角板山在2003年時,遊客還不多,沒有現在的"香菇特產"或是"觀光街",只有零星的遊客。儘管這一天天氣陰陰而且有點小雨,但是景色看起來有雨後清洗的清新,空氣也非常的清爽,我們的心情極好。走進角板山賓館風景區,走在小徑之中,看看身旁綠意盎然的樹、草、花,還有破舊的老式房舍,心情真的很棒!


角板山賓館風景區!瞧!一個遊客都沒有。其實,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而已


Carry,我們進去吧!不收門票,Carry笑得多開心哪!


賓館內的湖呈現橄欖綠,不是那種清澈見底的乾淨湖水,沒有錦鯉,也沒有天鵝,只有單調的湖水而已


賓館內的建築,就是那種一層樓建築,窗戶和門都是木造而且玻璃是那種舊式玻璃花紋


走上階梯去瞧瞧


一排的樹


Carry幫HowCheng拍張照片,圖中還能看見斑駁老舊的白色漆


殘破的木造房舍,現在可能都翻修成新的吧?!


走到角板山公園,拍下這一張照片


把鏡頭拉近,看看那是什麼,那是小船屋嗎?


這是位於角板山的救國團,從前HowCheng寒暑假都喜歡去參加救國團的活動,增加遊歷經驗,也能結交朋友


角板山公園內的雕像


吊橋,走過去再走回來,體驗那種搖搖晃晃的感覺


舊式老商店!小時候我們都是在這樣的店裡買東西的呦~舉凡糖果、飲料,都是在這樣的地方買的

離開角板山之後,我們繼續趕路,心裡還拿不定要住在明池山莊還是棲蘭山莊。首先來到明池山莊,問了一下櫃檯是不是還有房間,櫃檯說有房間,又問了櫃檯棲蘭山莊是不是還有房間,櫃檯幫忙打電話過去問了,棲蘭山莊還有房間,那我們去住棲蘭山莊好了。於是兩人就在明池山莊走一走晃一晃,算是到此一遊!下次有機會時,再過來住明池山莊吧!


明池山莊正在整修


明池山莊的櫃檯入口處


我們來到明池山莊的餐廳躲一下雨,坐著聊聊天,吃點Carry準備的水果


HowCheng留影於明池山莊餐廳


借Carry的太陽眼鏡拍照,耍耍帥


走出餐廳,幫Carry在餐廳前面拍張照片(2011年我們也舊地重遊了,此時格外思念Carry啊)


繼續散步走下階梯


Carry拍張照片,留下紀念吧!

接著我們離開明池山莊,前往下一站棲蘭山莊,為什麼比較喜歡棲蘭山莊呢?因為2001二月我們曾經到此一遊,留下極佳的印象,因此想要再重溫舊夢(現在也很想和Carry重溫許多過去共同經歷的事情)。


棲蘭山莊很新穎,也很漂亮


重新再整修過的棲蘭山莊更棒了


即使在陰雨的天氣下,我們還是在棲蘭山莊內四處走走看看


這裡就是餐廳,晚上我們在這裡吃猴頭菇饗宴,還好,不是說很差,但也不能說很好


棲蘭山莊的另一棟建築


和Carry兩人共稱一把傘,一起走在小雨中的棲蘭山莊


花朵被雨洗得格外清新


水珠中的反射,好像水珠把樹枝包在裡面


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