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小樽運河_07.jpg

        二世古往小樽,只能搭普通車,約莫兩個小時才會抵達,小樽是我們這趟北海道行程的最終曲,隔日下午便要搭機返台。小樽是遊客來北海道旅遊的必到之處,它的玻璃工藝名聞遐邇,異國情調濃郁,但我個人覺得它是個極其商業化的城市,尤其是那條藝品店林立的色內大通,東西貴得可以,如果你是個血拼族,包管愛死這裡,五花八門、精緻可愛的商品,一定掏光你的錢。


二世古→小樽的普通車,在小樽車站買,一票1410。


也可以先上車後補票:上車現從整理券機器↓處抽票,再從看板看過幾站,下車付錢即可。


Howcheng 左擁右抱四大包,便是我倆所有的行李。
 

        一出月台,就能感受到小樽車站充滿特色的瓦斯燈牆,步出站外,便往住宿處-越中屋旅館方向去,從車站大約步行10~15分鐘便能到達旅館,站前通一路上車來人往,還算熱鬧。

07小樽車站_01.jpg
小樽車站內:接近屋頂的那片透光的牆,其實是一盞一盞的瓦斯燈。

07小樽車站_03.jpg
小樽車站:走出車站,已是下午3:40。

07小樽車站_02.jpg
小樽車站外的一個鐘

08小樽_01.jpg
都通商店街

08小樽_02.jpg
手宮線遺跡
1880年(明治13年),北海道最早的鐵路,連結札幌和手宮的幌內鐵道開通。之後,從手宮到JR南小樽站之間的區段被稱為手宮線, 1985年(昭和60年)廢線。鐵路和平交道保存了原貌,還裝設板凳,提供民眾散步、休息。

        越中屋旅館是我事先在網路上預定的,選擇的原因既不是豪華,也非便宜,而是有著百年歷史的和式旅館,想住住看是何感覺。在寧靜的巷道中,找到越中屋,矗立在周遭洋式建築中,果然很特別,但不如我想像中陳舊,應該有重新粉刷過,一進門,老闆便叫出我的名字(帶點腔),真是嚇我一大跳!隨即過來提行李,登記後,領我們進房間,傳統日本服務有禮的精神在這種旅館最能感受到,這種傳統旅館,不管年代多久,總之內部是乾乾淨淨,一塵不染。

08小樽_03.jpg
越中屋旅館:創業於1877年(明治10年),有百年歷史的旅館,位於北海道小樽市色內1-8-12。

08小樽_04.jpg
越中屋旅館的房間:要睡覺時,服務員會來幫你把茶几移開,鋪上床墊及棉被。

08小樽_05.jpg
越中屋旅館的房間:不用餐1晚1個人是6500円。
越中屋旅館的網頁:http://www.etchuya-ryokan.com/access/index.html

        因多停留二世古神仙沼,進小樽的旅館後,眼看已是下午四點多了,時間寶貴,現在可要直奔運河邊,總之小樽運河的光影變化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沿途經過不少歷史建築,很多都被列入指定古蹟,尚未搞清楚是做什麼用的,反正旁邊掛有「小樽市指定歷史的建造物」字樣的青銅牌子,給他拍下就是,回去再找圖鑑,但真的很多,小樽市內共有65棟指定的歷史建築,怎麼可能全找到&拍下它,意思意思拍些順眼的吧!

08小樽_06.jpg
日本銀行舊小樽支店金融資料館
採用文藝復興的時代的紅磚建築,大小五個圓屋頂構造是最美之處,由設計日銀本店及紅磚的東京車站辰野金吾氏所設計。

08小樽_07.jpg
日本銀行舊小樽支店金融資料館內部
從日銀通到色內大通的一帶,被稱為「北海道的華爾街」,有些建築物現在變成史料館或商店,被指定為小樽市有形文化財產的「日本銀行舊小樽支店」,現在是金融資料館,館內免費對外開放。

08小樽_08.jpg
小樽街景建築

08小樽_09.jpg
舊北海道銀行總行(小樽 Bine)
建於西元1912年,銀行建築特有的厚重石砌建築,是銀行建築設計聞名的長野宇平治的作品;現為北海道中央巴士總社,內有餐廳及酒吧,供應的葡萄酒都是北海道歷史悠久的葡萄酒。

08小樽_10.jpg
染織Kazu
由石倉庫改裝,販售純手工的染織成品。

08小樽_12.jpg
大正哨子館「哨子」即玻璃的意思。

08小樽_14.jpg
大正哨子館

08小樽_15.jpg
小樽浪漫館

08小樽_16.jpg
小樽街景

08小樽_17.jpg
小樽街景

08小樽_18.jpg
小樽街景

08小樽_42.jpg
舊建築

08小樽_43.jpg
舊建築

08小樽_44.jpg
舊建築

08小樽_45.jpg
舊建築

08小樽_48.jpg
小樽市博物館上空好美的雲

08小樽_49.jpg
ホテルノルド小樽(小樽諾德飯店)Hotel Nord Otaru
正對著小樽運河,是一棟充滿大正時代浪漫風情的歐式大理石建築 。

08小樽_52.jpg
堺町通上販賣著現烤的扇貝,一個烤扇貝¥100,好好吃唷!  

08小樽_51.jpg
烤扇貝¥100
        下午的運河邊好不熱鬧!熙熙攘攘的遊客,整團整團的旅行團,以及分散在運河邊的畫家,彷彿是一條市集。

09小樽運河_01.jpg
淺草橋上的遊客詢問中心

09小樽運河_04.jpg
Carry 在小樽運河淺草橋上,圖左便是人行通道,畫家及遊客眾多,好像市集。

09小樽運河_05.jpg
小樽運河美麗的倒影
小樽運河的水黑壓壓的,看起來很髒,因此有明鏡效果,才能產生如此美麗清晰的倒影。

09小樽運河_08.jpg
小樽運河
左邊那棟圓頂建築便是Hotel Nord Otaru。

09小樽運河_10.jpg
小樽倉庫

09小樽運河_11.jpg
小樽倉庫

09小樽運河_12.jpg
小樽運河邊的街頭畫家

09小樽運河_13.jpg
小樽運河邊的街頭畫家

09小樽運河_14.jpg
小樽運河邊的街頭畫家

09小樽運河_16.jpg
漫步在小樽運河,這已是舊地重遊

09小樽運河_17.jpg
連「字」的倒影都這麼清晰。

09小樽運河_18.jpg
小樽運河的精華段,便是淺草橋到中央橋這段。

09小樽運河_19.jpg
小樽運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