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富良野到中富良野15分鐘就到了,看著民宿地圖好像很近,兩傻帶著沈重的行李一路步行,是不遠沒錯啦!然而接下來的路是石子上坡路,Carry拖著兩輪的登機行李箱登上石子上坡路,真是難如登天,民宿老闆在門口看到我們,一定是嘖嘖稱奇;從這裡開始學到,住民宿一定要叫老闆到車站來接,反正是免費的。在林中寧靜處,座落著獨立的一間民宿,やま山,是我們今夜的歇腳處,主人山本先生載我們到富田農場,走前叮嚀我們要在晚餐前趕回。

        富田農場真的是一個極商業化的農場,它的名氣是所有來富良野的人不可不到之處,大片廣闊的花田,是愛好攝影者的取景之處,但夢想中的薰衣草卻已枯萎,原來薰衣草大放是在6、7月,8月就沒了,但老天爺眷顧這片田,除了紫以外,還有紅的、黃的、藍的、白的花怒放,一點也不失色啊!視覺享受完,味覺也不能虧待,來這不吃薰衣草及哈密瓜冰淇淋,之後你會ㄡˋ,後來我們發現一樣的冰淇淋在北海道其他都市賣得比較貴,不然就是size變小。


中富良野車站


富田農場內賣「夕張」產的哈密瓜

 
富田農場 FARM TOMITA(フア—ム富田)


富田農場 FARM TOMITA(フア—ム富田)


大頭蜻蜓


富田農場的倖之花田


富田農場的玻璃花房


富田農場的玻璃花房


富田農場的玻璃花房


玻璃花房內


玻璃花房薰衣草妹
從我們進花房,她們手邊工作就沒停過,不斷摘除整株花的枯葉放入袋中,難怪花都那麼美。


Carry 在玻璃花房內


往花人之舍


富田農場的花人之舍(花人の舍)


富田農場的花人之舍-照片前排的花便是薰衣草,八月中旬薰衣草花已枯萎,但香氣不減,薰衣草味時時撲鼻而來。

 
僅存的薰衣草

 
枯萎的薰衣草                                                                                                        蜜蜂忙採蜜


富田農場FARM TOMITA(フア—ム富田)


美麗的椅子花盆


Carry 上樓參觀參觀囉!


悠閒乘涼一下


富田農場販賣乾燥花處


富田農場FARM TOMITA(フア—ム富田)


富田農場FARM TOMITA(フア—ム富田)


田農場FARM TOMITA(フア—ム富田)

 
富田農場人物寫真                                                                                                薰衣草帥哥

 
富田農場花草寫真

 
富田農場花草寫真

 
富田農場花草寫真


紅色罌粟花-看到紅的及白的兩種罌粟花,夾雜於綠葉之中,彷彿莫內的畫作「野罌粟」,真是美。

 
即將綻放的罌粟花                                                                                                罌粟花之死

享受完該往回走了,走了一段路,途經北星山纜車處,有小纜車可坐,但4:30他們已經要關門了,這個北星山冬天是滑雪的地方,登到高處,視野很棒,再往回走,山本先生竟停車在路邊等我們,大概怕我們走丟,上車回民宿休息了。


北星山親水區


北星山


北星山


北星山的花田


北星山像法國國旗的花田


北星山像法國國旗的花田


北星山像法國國旗的花田


人比花「焦」??


北星山

 
北星山小纜車
到頂視野極佳,冬季則是到頂,再滑雪下來,但現在已收工了,只好徒步上去。


北星山上的視野遼闊


北星山上的視野遼闊


左圖是停車場,右圖紅屋頂房子是搭纜車處。


鏡頭再拉近一點,看到沒?搭纜車處,工作人員都下班了。


鏡頭拉近,車輛在S形彎道行駛


北星山頂眺望的景色:五顏六色屋頂的房子,像童話故事一般。

        晚餐見識到山本先生的手藝,洋式料理中有著日本人注重的細節,美觀又可口,有些民宿的特色就是晚餐過後,主人及客人們聊聊天,這晚共有3組客人,來自香港的一對情侶及女友媽媽、來自台灣的我們,以及一個會多種語言,獨自旅行的新加坡女孩,大家雖然語言不是很通,也能天南地北的亂扯一通,每個人都是那麼友善,尤其是不善言辭的山本先生。

 
我們住的民宿 —Pension Yamasan (ペンション・やま山),位於中富良野町。


Pension Yamasan 的房間


Pension Yamasan 的房間

 
Pension Yamasan 的客廳與走廊

 
山本先生(Yamasan)的相機收藏


山本太太精緻的手工藝作品


Pension Yamasan 的住客用餐處


Pension Yamasan 的住客用餐處


山本先生(Yamasan)能用英語與客人交談,年輕時曾在橫濱工作


Yamasan 的創作-不要懷疑,這些都是山本先生和妻子及女兒用心弄出來的料理,真的好好吃哦!


晚餐菜色特寫-豬排


蛋醬鱈魚


晚餐菜色特寫-烤起司南瓜


飯後水果-哈密瓜


同天在Yamasan 的住客,一個人旅行的新加坡女孩。


感謝Yamasan 為我們準備的豐盛晚餐
山本先生民宿Pension Yamasan (ペンション・やま山),一泊二食1人¥7000。
山本先生民宿網頁:http://www8.plala.or.jp/p-yamasan/

夜深了,我在蟲鳴中沈沈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