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入民間的自然純真
我們在小巷弄間隨意亂走,不小心誤入民宅,這戶人家正吃著西瓜閒話家常,要我們替他們拍張全家福。


靦腆的老婆婆


害羞的婦女


這個厲害!蒙娜麗莎的Pose 耶!


像洋片中的男演員


這位歐吉桑叫我們進去這小屋看一看,屋中烏漆抹黑的,而且有一股很臭的味道,閃光燈一開、快門一按,原來是頭小犢呀!


沒吃過牛肉,看看牛走路也好,但我真沒看過牛戴項鍊ㄌㄟ??


番紅花城有價值之處,並非只是保存很完整的鄂圖曼房子,而是那些民房還有人居住,其生活方式還是維持純樸古老的方式,用古老的打鐵方式打鐵,糕餅店做著傳統的甜點,就連紀念品也是以傳統家庭代工方式(媽媽、小孩們在自己家裡黏著一個個的房子燈模型)運作著;在門口挑豆子的老奶奶、整理牛舍的老爺爺、曬地毯的婦人,隨處可見;路邊玩耍的小朋友,靦腆的說著「photo! photo!」,興奮呼喚樓上姊姊下來照相,認真的留下地址希望能收到被拍的照片,這都是整座城令人感動的地方。


柑仔店的老闆娘
日頭赤炎炎,路過此店,買罐啤酒解渴,正想躲進柑仔店內避暑,老闆娘頻頻搖頭,這才知不能把啤酒拿進屋內喝(不太知道是何規矩?);
所以進屋內,老闆娘反倒請我們喝了杯熱濃茶,看老闆娘叼根煙的模樣,似乎個性海派啊!


柑仔店內有兩朵花,一朵文靜嫻淑.......



另一朵可愛俏皮  

.

俏皮的小女孩,不僅人上像,可...愛拍的ㄌㄟ!


她覺得台灣人戴的大遮陽帽實在太有趣,搶過去戴著猛擺姿勢,連Howcheng 也被打敗了。


這貓也絕,在路邊的木製小屋狀信箱,被牠當成自己的家窩著。
貓:你私闖貓宅也不打聲招呼呀?


認真專注的打鐵匠

 
打鐵匠要整天與熊熊火焰為伍,真是辛苦,我才待一下,就受不了了。


打鐵要趁熱,斧頭即將成形。


認真的打鐵匠最帥,合照一下


另一家打鐵舖,店門口掛著老闆與他女兒的合照。


老闆現身,突然拿出一面青天白日旗,這下子得好好拜訪這位鐵匠囉!


老闆的密室
裡面擺放懸掛著老闆的獎牌、獎狀、相本及報導他本人的新聞,還有一本斑駁破舊的留言本......


留言本上留言的人來自各國,留下各國的文字,當然也有來自台灣的........


原來老闆的青天白日旗是台灣遊客所給,帶幾面國旗出國送給有緣的人,其實是宣傳台灣的好方法,我們在土耳其常被誤認為韓國人,更慘的是被誤認為泰國人

 
老闆要秀一下打鐵的真功夫


完成品


原本與老闆拍完照就要走了,沒想到......


除了剛才那家打鐵舖外,老闆還有一家店要我們去參觀。這間店的商品較多較精緻,可是個人覺得不像是老闆打出來的,感覺老闆只能打出一些斧頭、鐵鎚、鐵夾等物品,不知是否進外來貨販賣?我們在店裡參觀一些商品之後,還好老闆娘不會強迫客人買,所以我們什麼都沒買就走出這家店了(有些商品不錯,但這是我們自助旅行的第二站,扛著這些金屬製品,真的就不知道怎麼辦了)。


打鐵匠的一對女兒


小女兒打扮得可愛,好似陶瓷娃娃。


打鐵匠的小女兒

 
↑在自家門口挑菜的歐巴桑                                                                                 ↗ 歐巴桑的女兒吧!?

↓歐巴桑自家種的櫻桃
歐巴桑的女兒拿出自己地址要我們寄照片給她,我們順便問她可否將櫻桃賣我們,她隨意抓了這一堆要送我們,一直不要拿錢,真的很有人情味;
倒是
歐巴桑她老人家就收了我們隨意湊的10里拉(好像給太多了),果然薑是老的辣。  



路邊玩耍三姊弟

 
每個人特寫一下,總該滿意了,可以放過Howcheng 哥哥了吧!



我要工作了!


烤麵包師傅
前方是大烤爐,大理石桌面是用來桿麵粉的。


出爐的麵包就是這幾種,咬起來QQ香香很有嚼勁,但都沒包餡,這些麵包是土耳其的主食,所以價格低廉,餐廳是免費無限供應;不像台灣的麵包那麼精緻,餡料多樣化,價格也貴。


番紅花城新區某公園閒晃



從舊區步行至新區,肚子餓了,可是餓的時間可能跟土人的時間不同,餐廳都沒人,我們也不敢進去當「炮灰」,這家餐廳倒有幾個當地人在吃,可進去學學人家都吃些什麼。


進入餐廳,非常平價的感覺。


看其他客人都在吃這個,類似沙威瑪,裡頭夾了生蔬菜及羊肉片,味道不賴,3里拉。


多點了這個,是上頭沙威瑪的麵包,1.5里拉,真是的.......


炸肉丸,肉丸很燙口,味道不差,但易飽,4.5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