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y在北海道小樽

離開妹尾園(賣櫻桃的地方)之後,遊覽車就把我們帶到北海道的小樽。參加旅行團就是行程趕,只能在小樽稍作停留,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們只能快步地逛完小樽運河及色內大通,趕緊按下快門拍照,然後迅速快步地走往下一站。


這就是最著名的小樽運河!旅行團並不在小樽過夜,所以也無緣拍下小樽運河的夜景。2007年重遊北海道時,總算一償宿願,在此住宿,還享受了美好的小樽午後時光和夜景。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


Carry留影於小樽運河


令人懷念的Carry


HowCheng留影於小樽運河


來張近拍


小樽運河旁發傳單的女孩。帶上面具顯得格外顯著,她也不介意讓我幫她拍張照片。


小樽運河旁的人力車夫


小樽運河旁的街頭畫家


還有他們的畫


小溫運河旁的街頭藝人


這應該是自己在小樽運河旁寫生的素人畫家吧!


運河之宿 小樽Furukawa(運河の宿 小樽ふる川)-這是一家Hotel。


走到遠處,再回頭拍小樽運河,風景不一樣呢!




瞧!這就是日本旅行團。領隊走在最前面拿著旗子,其他團原則緊跟在後。


在2004年時,還沒有GPS(或是GPS還不普及),那時候都裝雷達測速偵測器,這台可炫了,居然是太陽能的!在2004年看到時,覺得酷呆了!!!


趕緊快步走向色內大通,要在導遊規定的時間內到集合地點集合


北一硝子館5號館「硝子」即玻璃,小樽最著名的工藝品是玻璃,北一硝子館是此行中的龍頭老大。這棟建築的前身是明治時代一座大規模的木骨軟石造倉庫,用來存放漁獲-鯡魚,捕鯡業蕭條後,改為藝廊,是小樽倉庫成功轉型之濫觴。


Carry留影於北一哨子館


Carry留影於北一哨子館


可愛的飛天小豬


小樽洋菓子舖Le Tao堺町通上最時髦的洋菓子舖,高塔上的展望台可眺望小樽港。


蒸汽時鐘別具風格的蒸氣鐘,是與加拿大溫哥華市內觀光勝地「Gastown」的蒸氣時鐘同型,於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高5.5公尺、寬1公尺、重達1.5噸。蒸氣鐘是電動式時鐘,以電腦控制讓鍋爐沸騰產生蒸氣。每小時整點報時之外,每隔15分鐘以蒸氣奏出5個音階旋律。位於小樽音樂盒堂前,充滿古典歷史風味的蒸氣鐘,成了拍照留念的最佳景點。


Carry在蒸汽鐘前留影


HowCheng在蒸汽鐘前留影


銀の鐘2號館。旅行團有贈送我們咖啡卷,可以到此喝杯免費咖啡。選定杯子後,咖啡加糕點,喝完咖啡就可把玻璃製的咖啡杯帶回家。


咖啡館的女服務員


HowCheng在銀の鐘2號館留影


管風琴日本首屈一指的自動演奏管風琴,至今仍百年不變將製作當年時的絕美音色原音重現,1908年製,據稱時價日幣2億元。原先收藏在英國約克郡(Yorkshire)的展示大廳內,之後經由康瓦爾郡機械博物館(Cornwall mechanical museum)轉移至小樽音樂盒堂2號館展示。由690支銅管組成,除了手動演奏之外亦可自動演奏,自動演奏用的專用紙卷可收錄100首樂曲。


Carry在管風琴前留影


玻璃球燈


又見人力車夫










我們的晚餐


晚餐還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