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y生平第一次出國(2004/07/04),來到北海道

HowCheng與Carry六月才去過澎湖,緊接著七月又要到日本北海道旅行了。2001年HowCheng和Carry剛結婚時手頭還不寬裕,選擇環台蜜月旅行。今年(2004)終於要出國了!

要出國,要去哪裡呢?那時候東南亞團和日本團十分盛行。日本北海道那美麗的圖片深深吸引著HowCheng和Carry,兩人討論之後決定去北海道,選擇了可樂旅行社的北海道團。這個行程是從青森機場進新千歲機場出,號稱要坐跨海隧道從青森到北海道,好像挺吸引人的。其實是多花時間在坐火車上,跨海隧道裡都是黑漆漆的一片,就只是一個人生體驗,我們曾經坐火車從青森到北海道喔!


飛機飛到日本本土了,窗外有坐山!那是什麼?是富士山嗎?好suprise啊!

初抵達日本就被日本整齊又清潔的街道所"震攝",怎麼會如此有條不紊?!HowCheng和Carry兩人在遊覽車上看著路過的青森街景,日式的房屋、蘋果樹.......,什麼都新奇,兩人紛紛對眼前的景觀交換心得。

在青森車站前等火車,這段空檔時間就在附近閒晃,看到紅綠燈的設計也是有些納悶!怎麼會有喇叭發出啾啾聲?

終於坐上火車囉!我們的午餐就是火車便當,平時看日本旅遊節目介紹鐵道便當有多好吃,實際體驗時卻覺得不怎麼樣,外觀是好看,便當是冷的,味道也普普通通而已。



抵達青森車站囉,導遊讓我們在這裡稍作停留


第一次出國,對什麼都好奇,連紅綠燈上的喇叭也覺得奇怪,為何會發出啾啾的鳥叫聲?(原來是顧慮到盲胞朋友,以警示聲來提醒盲胞紅綠燈的號誌變換)


Carry於青森車站月台留影,Carry手上拿著的是HowCheng送給Carry的BenQ 12吋筆電


Carry幫HowCheng照相,HowCheng也來過青森車站喔!


我們要搭乘的火車來了,從青森穿過跨海隧道抵達北海道函館


火車裡面空空的,沒有什麼旅客


我們的午餐,鐵道便當,料好像還蠻多的,可是總覺得不好吃.....

抵達函館之後,就有遊覽車載我們到金森倉庫群,來這裡逛街欣賞港口海景,整個心情都很好呢!只是逛的時間有限,在導遊限定的時間內就得回遊覽車集合,然後前往旅館。旅館是靠海的大飯店,房間很棒。晚餐是飯店的自助餐,雖然種類不像台灣那樣多變化而且菜色多,但是食材的新鮮度,個人體驗的新鮮度則是滿分。

晚餐過後,導遊就安排我們到函館山上去欣賞百萬夜景。我們不是搭纜車上山的,是坐遊覽車上山。山上好多人啊!即使是七月份,山上吹的風依然令人感到微微的寒意!函館山上的百萬夜景不愧是世界三大夜景,山下市景一覽無遺,圓弧的兩邊是兩個海!


函館的金森倉庫群


倉庫群內販賣的玻璃飾品


可樂旅行團的團員們正集合聽導遊講解說明


烏鴉站在路燈上(在台灣很少看到這樣巨大的烏鴉,當時覺得很稀罕)


函館港口,眼前有好多帆船啊!台灣有這樣的帆船港口嗎?HowCheng和Carry自然又覺得很稀罕


Carry幫HowCheng在函館港口拍下一張照片


老人與海


這一個玩偶屹立不搖,2004年第一次看到他,2007年再次造訪,他還是在這裡


Carry來到西波止場


西波止場美術館


函館山


腳踏車


函館可愛小貓的雕像,三年後,還是依然看到他在那裡


函館Bay


HowCheng留影於函館Bay前


HowCheng還和日本高中女學生湊熱鬧一起拍合照


臨海的高級旅館,我們今晚就住在這兒囉!


晚餐就在旅館一樓的自助餐廳,看著美麗的海景用餐,心情真棒


餐廳窗外景觀


坐遊覽車上函館山囉!


函館百萬夜景


函館夜景


函館夜景


連販賣機也覺得新奇


可愛的拉麵店,可是肚子太飽了,吃不下任何東西


另外一家拉麵店


這就是我們今晚住的旅館,高級吧!北海道旅行的第一天就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