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玉華泳裝照片,也是唯一的一次

2004/06/20澎湖旅行的第二天,這一天的行程安排是到澎湖東方的離島,搭上遊艇之後,就一個島接著一個島,或是介紹,或是下船稍作停留。遊艇上的船長都會介紹這是什麼島,有什麼典故,很棒!

今天還有一項特別安排,就是到一個美麗的貝殼島(澎澎灣)玩水上活動,像是香蕉船、浮潛、水上摩托車等。以前騎水上摩托車是到墾丁南灣租借半小時或是多少時間,然後遊客自己騎著水上摩托車自己亂逛。這裡的水上摩托車則是教練騎,遊客在後面坐著。由於遊客眾多,每項活動都要排隊,所以有很多時間拍照。


今天要到澎湖東方的離島玩,搭乘的就是「新北海珍」遊艇,這裡就是遊停碼頭


那是一艘1993年擱淺在澎湖的巴拿馬籍貨輪(雲騰號),目前全船完全擱在島上,目前反而因為有這艘船,而變成東海的景點


Carry與貨輪(有人說這是澎湖的鐵達尼)


員貝嶼


員貝嶼東海岸有一塊扁形的柱狀玄武岩,相當特別的是,玄武岩的表面如同百褶裙一般,有著許多摺痕,相當具觀賞價值,目前列為玄武岩預定保護區


抵達澎湖的澎澎灘
澎澎灘為無人島嶼,當然也就無固定船班前往,主要是經營夏季套裝活動的東海快艇業者會搭載客人前往戲水,出發的港口為白沙鄉的岐頭跟赤崁


Carry與新北海珍號留影


Carry也幫HowCheng拍一張!


Carry初抵澎澎灘,手上拿著正是Carry和HowCheng的泳裝,等一下Carry要換穿泳衣


HowCheng高興地跳起來,讓Carry拍下這張照片


HowCheng手裡還拿著Carry及HowCheng的泳衣呢!(Carry都會把所有事情準備好,真是一位賢妻)


只秀一張泳裝照,其他都放上Carry的泳裝照吧!


Carry拿著在海浬撿到的海草


一波浪襲來,捕捉到Carry自然的表情


來,Carry擺個Model的姿勢吧!

結束這個東海遊行程之後,就回到澎湖馬公市區,實在是酷暑,所以躲到麥當勞去吹冷氣喝可樂。然後,又出來在市區逛逛,不過,這次可是步行,沒有摩托車可以騎。


澎湖的四眼井
大家俗稱的[四眼井],正式名稱為[四穴井]或「四孔井」 ,是澎湖的三級古蹟,創建年代:明代初葉(西元1592年)。四穴井深約三公尺,徑約二公尺。井口覆蓋石板,留有四個圓形的汲水口,構造十分奇特,因而得名。會有開四個洞,是因為原先該口井出水量多,其井口比一般的古井還要大,為避免取水的時後發生意外,失足掉入井裡,所以將井口覆蓋石板,並改成四個圓形的取水口,而且一次可以同時提供四人取水,此井因而被稱為四眼井,也是馬公最古老的水井。


四眼井的介紹石牌


Carry打水給相公喝~(只有那麼一點水,怎麼夠!!!)


HowCheng打水給娘子喝(水有半桶之多,有圖為證)


Carry和舊舊的中央旅社合照(我們在2004年前來時,還是未改建之前,2009年改建了之後還是這個模樣?所以HowCheng和Carry喜歡拍攝老舊建築,見證歷史)
中央旅社由「松屋旅館」改名後的「中央旅社」,創立於1923年,除了是澎湖當地第一間提供住宿的旅館,更是馬公第一間擁有沖水馬桶的旅社。「中央旅社」於2009年改建,並以民宿之姿重新出發。


到這家「菊島軼事」參觀,其實是想吹吹冷氣,順便看看一些藝品


合利餅舖,這也是很有歷史了。只是網路上查不到他的相關介紹


Carry和咾咕石牆合影


澎湖的地圖,是用石頭做的耶!


Carry和木製木門合影(現在還能找到木製的木門已經很難了)


寺廟裝飾


寺廟裝飾


寺廟匾牌


「馬公老郵局」綠色的建物立在路口,雖然叫做老郵局,不過現在上面的馬克卻是中華電信,而且早已人去樓空鐵門深鎖,有點可惜。


我們的晚餐:澎湖有名的金瓜米粉


吃碗仙人掌挫冰

晚上我們有參加一個行程,就是夜釣小管,雖然六月還不是小管的季節,既然來了,還是去參加吧!我們還沒有釣過魚呢!一同參加的還有另外一群年輕女生,她們很瘋,很開心,在船上一直唱著歌起哄,總是唱著小虎隊的歌,我們也都感染她們開心的氣氛!!!

船長叮嚀一些事情,讓大家穿上救生衣,發給大家釣竿,開始夜釣小管了。一直都沒有動靜,還好身旁還有這一群女生在起哄,還不算無聊。在海上,漁船點著很明亮的燈光,可以看到很多小魚,不知道那是什麼小魚,撈不到,也拍不到,只能用看的。不一會兒,Carry的釣竿有動靜了!!!加油!Carry釣上了一條小隻的白帶魚,Carry是第一個有斬獲的釣客。又是一段無聊的等待,等待時其實都在聊天啦!也不是那麼無趣。哇!Carry又釣到一條小管了,真是佩服,只有她有這樣的好運氣。今晚的總收穫就是兩隻小管和一隻白帶魚。最後船長煮了一大鍋的小管米粉給眾位釣客吃,返航了,結束這一次的夜釣小管行程。


從海上拍澎湖本島


從海上拍攝吉美渡假村


就是這一群很瘋的年輕女生唱著小虎隊的歌,帶動很歡樂的氣氛


Carry真的釣到一條活白帶魚,這是今晚的第一次斬獲


貨真價實的白帶魚


Carry又釣到一條小管,運氣真是太好了。那兩隻活小管就被船長做成生魚片分所有人吃了,一個人只能吃到一兩口,漁獲量太少了....(嗚嗚嗚~)。不過,小管米粉是可以吃到飽的。但是還是沒有新鮮小管美味啊!


Carry的斬獲,活小管一隻


Carry和船長合照

完成這趟夜釣小管之旅之後,HowCheng和Carry就回到旅館休息睡覺去囉!明天(2004/02/21)要去澎湖南海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