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中學最著名的八角塔,融合中西方建築所建成,此處整體是三合院形式,由中間向兩側延伸

以前淡江中學是不開放參觀的,從旅遊書籍中得知這個美麗校園卻又不能進入參觀。淡江中學最著名的校友應該是前總統李登輝先生還有現在流行音樂的周杰倫。不過,我們一家人是來此尋幽訪勝的,找尋拍攝景點,和家人一起造訪美麗校園。很重要的一點,進入淡江中學參觀是免費的喔!在2004/05/01進入時還要在校門口簽名(就像一般管理森嚴的大樓一樣)。


Carry牽著Dora走在淡江中學的林蔭大道上


造訪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入口處右手邊的新大樓,啟用是在主後2000,就是西元2000年的意思


為Carry留下倩影,Carry的大肚子連T-shirt都遮不著囉!HowCheng喜歡的是Carry的個性、做事、及說話!


在林蔭大道上,Dora看見蒲公英,她想要摘取蒲公英卻又摘不到,所以又在哇哇叫,父母等著看好戲,看她要怎麼做?來求援?還是......?結果是路過的一位高中女生摘了蒲公英給Dora,這樣結束了這場哇哇叫的鬧劇!


拿到蒲公英的Dora心情非常好,滿臉笑容。等會兒就用力吹,把蒲公英全部吹掉!!!


Dora又被路邊的小花小草所吸引了,蹲坐在路邊


在網路上找不到這處老建築的說明....(殘念)


淡江中學的禮拜堂,來淡江中學必拍的景點之一
教堂正面是用大面積的洗石面與石板砌成,做出中世紀石砌教堂的風格;左邊是略為改良的八角塔鐘樓,鐘塔下方十字架加聖經的圖案則是淡江中學的校徽,前面的蓮花池和小橋是校徽的形狀,池中的大杯取聖經詩篇二十三篇中「福杯滿溢」之意。矗立於古老、綠意盎然的校園中即協調又醒目,也帶動了淡江中學濃厚的音樂和美術校風,也很清楚讓人明白這是一所教會學校。(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仰拍淡江中學禮拜堂


埔頂鐘聲


在草皮上喂鴿子,Dora好奇地看著這個"生物"怎麼靠我們這麼近,一種又怕又期待的心情


娃娃臉的Carry


合照,旁邊那位小男孩是路人甲!


古怪表情的Carry


Carry與淡江中學八角樓


淡江中學八角樓
1925年6月峻工。這是淡江中學歷代的精神堡壘,是1952年時該校幾何老師加 拿大宣教士羅虔益(K.W.Dowie)所設計,他成功的融合了中 國的寶塔和西方拜占庭式建築。八角塔採用很多地方性的建材,按農舍三合院格局兩翼教室依次降低(現已加二樓), 前端有兩座八角型衛塔,三塔環護青翠的前庭,中間開椰林 道通正門,主塔正面以磚面和粉面紅白交替,非常美麗。正 門以觀音石雕出雀替和宮燈,誇張中國色彩,上有吳廷芳的篆隸「私立淡水中學」和校訓「信望愛」─這也是八角塔的象徵。

離開淡江中學之後,又走到旁邊的真理大學(前身是私立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午後天氣轉為陰陰地,這時候已沒了拍照興致,只是隨便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就打道回府囉!


真理大學校舍


Dora在真理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