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翠峰湖

2003/10/05在棲蘭山莊用過早餐之後,驅車繼續前往太平山,一路上都是晨霧漫氤,令人神清氣爽。看道路旁的指標,一個前往太平山,一個前往翠峰湖。我們先到翠峰湖一探究竟好了。


進入太平山入口處的火車展示,必須要先在此買票,才能入山


來到翠峰山莊了(這是2003年的照片,現在的翠峰山莊已經是很漂亮的民宿建築)


Carry也來和翠峰山莊合影(果然沒錯,現在的照片成為以後的歷史,現在已經看不到這樣的翠峰山莊)


能想像嗎?以前的翠峰山莊就是這樣簡陋,這是販賣的商品


翠峰山莊前,Carry幫HowCheng拍了張紀念照


走進翠峰湖步道吧!這是平緩,距離短又好走的步道


給親愛的Carry拍一張照片,Carry,我們又來到翠峰湖囉!


走沒多遠路成就抵達翠峰湖了


每次來到翠峰湖都是雲霧飄渺的景色,難得遇到大晴天,是來的季節不對嗎?


Carry也幫HowCheng拍一張。那時候時常彼此互拍,感情很好的


往回走囉!走回停車場


拿出腳架,拍下兩人難得的合照






離開翠峰湖,轉往太平山,帶著Carry緩步爬上太平山的階梯,Carry有孕在身,所以不能做太劇烈的運動。終於來到蹦蹦車的車站了,雲霧飄緲,什麼也看不清晰。不管了,HowCheng和Carry兩人搭乘蹦蹦車來趟太平山森林之旅。蹦蹦車的終點站是茂興站,這裡有個三疊瀑布登山步道。2001年到此之時沒有機會走這條步道,2003年到此之時Carry已有八個月身孕,也不適合走這樣艱辛的步道,於是我們相約以後再來走這條步道吧!這個約定在2010年3月實現了。


Carry,加油!我們要往上爬了,辛苦一下,我們慢慢走就好


Carry:謝謝HowCheng帶我來這裡散心,享受芬多精


從Carry的笑容可以看出Carry來此旅遊很開心呦~


終於抵達太平山蹦蹦車站了


雲霧太厚的關係,怎麼拍也拍不清楚


Carry來到太平山蹦蹦車站前


車站旁綻放的海芋花


楓樹?三月怎麼會是紅色的呢?


蹦蹦車站內的階梯


Carry,我們要搭乘蹦蹦車到茂興站


和蹦蹦車留影吧!


用腳架幫我兩拍張合照(以後別偷懶了,不然,總是錯失拍合照的機會!)


氣質出眾的Carry


假裝搖鈴,火車要來了

好啦!在茂興站停留一陣子,拍拍照片,準備坐下一班蹦蹦車回去太平山莊!然後開車直接回家了....,結束這一趟清新的兩日北橫與太平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