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右昌國中

2003/03/23回到高雄老家,待在家裡其實窮極無聊,那就出門吧!又不能去太遠的地方,那來去以前HowCheng就讀的右昌國中走走。以前還經常和同學到這裡來打籃球,享受揮汗如雨的快感,然後一起去7-11買特大杯思樂冰消暑解渴。Carry和Dora都是第一次來,來看看這所HowCheng以前就讀的學校,還可以跟Carry介紹以前HowCheng讀的教室,我在這裡做過什麼事等等過去的回憶。


這一排走廊旁邊的教室就是當年"資優班"假日來上課的教室,那時候考試,考不到90分,一分打一下,真是拼命的年代。當然為了避免被處罰,各種考試作弊的方式也都應用上了(除了這種投機取巧的方式,還是有認真讀書的)


右昌國中的一景


在洗手臺前洗手。當年放學前所有學生都要清掃自己負責的掃地區域,然後還要給清潔股長檢查,檢查通過才能過關。

DSCF2324.jpg
坐在司令台前的階梯上


司令台後面的階梯


怎麼都是Carry在位我們父女拍照呢?


這是籃球場的框架,以前只是不鏽鋼架而已,現在則多包覆了一層軟墊,這樣可以避免人撞到鋼架而受傷

DSCF2379.jpg
右昌還保留一些古早以前的老房子,以前的人都是家不閉戶,一來治安好,二來也沒什麼好偷的(大家都很窮....)

DSCF2386.jpg
簡單的木架就是曬衣場

DSCF2387.jpg
老房子的正房

DSCF2389.jpg

DSCF2391.jpg

DSCF2388.jpg
看到了嗎?房子的牆壁是泥土製成,如假包換的舊式三合院(現在的古蹟修復,應該都是用鋼筋水泥做的,然後外觀新穎而保持舊建築的面貌,從裡到外都是現代科技,除了外觀模仿以外)

DSCF2399.jpg
像這樣的屋舍以前都是用來養豬的,現在則用來當做堆放物品的倉庫

DSCF2397.jpg
閩式建築

DSCF2398.jpg
年輕人都離開了,以後這些房子都會被拆掉重建成現代建築吧!

DSCF2407.jpg
信箱耶!這可是自己手工製作的喔!

DSCF2410.jpg
回家之後,幫女兒洗澡,又到庭院來拍拍照

DSCF2424.jpg
Dora笑得好開心

DSCF2440.jpg
Dora坐在椰子上面(椰子是美濃舅舅家摘下來,帶回高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