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餵母乳是一件很神聖偉大且重要的事

2002/10/18(星期五),HowCheng一如往常星期五晚上就開車從新竹去三重陪伴Carry。HowCheng星期日被排了值班,而下個星期則是Carry的預產期,所以請了一整個禮拜的假(2002/10/21~27)。星期六和Carry在三重住處沒有從事什麼特別的活動,就是看看電視、吃吃東西這樣子的生活。星期天一大早HowCheng要去公司值班了,Carry說她的肚子有點痛,HowCheng要她忍耐一下,可能跟平常一樣,只是小小狀況而已。

回到新竹上班之後,接到電話,Carry的情況不太好,肚子很疼。於是Carry的樓友賴雯騎著她的摩托車載著Carry來到台北馬偕醫院就診(因為之前都是在馬偕醫院做產檢的),這實在要感謝賴雯這樣的幫忙與照顧。值班期間一直接到電話,說醫生要Carry去爬樓梯,上上下下地爬。又接到電話說陰道開口到多少公分了。其實,心裡真的很緊張也很掛念。可是在值班,真的走不開,只能繼續留在工廠乾著急(我想這也是這間公司能成功的原因之一吧!員工都太有責任感)。下午又接到電話說Carry生了!HowCheng當爸爸了!真的是很高興很高興,真的很想立刻飛奔到台北去。最後還是撐到值班結束的最後一刻才離開工作崗位,驅車前往台北馬偕。抵達馬偕醫院時,Carry躺在511C的病床上,臉色慘白,狀況不好。HowCheng開口的第一句話是"小孩呢?小孩在哪裡?"。Carry為此生氣得不得了,她怪我怎麼不先關心她怎麼了,狀況如何......。反而先關心小孩在哪裡。其實,是HowCheng第一次當爸爸,想看看女兒是長什麼樣子?

看不到嬰兒,於是坐在床邊聽著Carry訴說著生產過程,因為生不出來,又太痛,所以自費打了麻藥,又說馬偕的護士冷血無情,不關心她的痛楚。我想那是因為從事同一份工作久了,習慣了也麻痺了,這種情況看太多也就不大驚小怪,也變得機械化,制式化了。在床邊,Carry說要幫忙把子宮推回原來的位置,所以要壓她的肚子往下推。HowCheng是有幫忙推,但是,Carry覺得很疼啊!

到了可以探視嬰兒的時間了,去看看HowCheng的女兒長什麼樣子。長這樣啊?頭有點變形,像是野柳的女王頭那樣。就問醫生怎麼會這樣呢?醫生說因為生不出來所以用真空吸引器吸住嬰兒的頭拖出來的,不用擔心,以後頭型會慢慢復原。真的嗎?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又聽醫生說小孩有點黃疸,所以要照光。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第一次遇到,沒有當過爸爸的經驗。人家怎麼說就怎麼做!

馬偕醫院實施母嬰同室,就是讓母親和嬰兒處在同一室,餵哺母乳,每隔四個小時餵一次。可惜的是Carry擠不出奶水,Dora因為肚子餓而哭鬧不已。嘗試要讓Dora可以吸奶,試了好久,試到乳頭都破皮了。沒有牙齒也能吸到破皮,看Dora的吸力有多強。後來真的是吸不到奶水,只好買市售的嬰兒奶粉泡牛奶給Dora喝了。這些照片都是10/23拍的,已經是Dora出生後的第三天。

從Dora出生後,HowCheng就以醫院為家,住在Carry病床旁的小躺椅上,當一位專門服侍Carry的僕人,想喝水就幫忙倒水,想上廁所就幫忙攙扶。為了補充營養,還常跑到馬偕醫院附近買鮮魚湯或是其他健康美味的食物回來。醫院的餐實在是太難吃了......,難以下嚥啊。

DSCN1382.jpg
Dora出生後的第三天,從照片可以清楚看到Dora的頭型往右歪一邊,真是心疼啊!以後到底會不會好啊?

DSCN1385.jpg
小孩剛生出來,全身都被包得緊緊的,手都不能亂動。換尿布也只需要把下面打開,輕鬆地就能換尿布了。

DSCN1387.jpg
瞧!小嬰兒躺在老爸的腿上睡得多安詳啊!拿起相機拍下Dora熟睡的這一刻

DSCN1388.jpg
再一張

DSCN1399.jpg
Carry幫HowCheng與Dora拍張合照,難為她了,HowCheng佔據了Carry的病床

DSCN1400.jpg
卻沒有一張Carry和Dora的合照,真是當時的疏忽

DSCN1403.jpg
Dora張開眼睛了!據說這時候小嬰孩的眼睛視力還看不清楚,所以看到的是一片模糊,我不是她,我不知道她到底看不看得清楚

DSCN1410.jpg
已經是第三天了,台灣健保規定,自然產只能在醫院住三天,然後就要出院,今天是出院的日子,大包小包都整理好了

DSCN1417.jpg
生完孩子,Carry的肚子還是大大鼓鼓的,要用束腹帶來綁,然後慢慢地恢復

出院之後,就開著車子先到新竹拿些物品,然後就直接回高雄老家,由HowCheng的母親來照料Carry,這就是俗稱的在家坐月子。後來,生第二胎時就不在家坐月子了,改到坐月子中心,品質好,又舒服,食物又營養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