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九份變成熱門景點之後,就不再喜歡到九份去人擠人,全台都一樣的「老街」。於是,金瓜石成為我們此行的目的。我們來可不是隨便看看而已喔!我們要去爬茶壺山,爬到頂端。2002年時,金瓜石還不是熱門景點,太子賓館是封閉沒有整修的狀態,那時候也沒有黃金博物館,只有幾台被遺留在原地的採礦機械。

2002/04/14我們開著車沿著北海岸公路,途經「石門」,就下車拍拍照,吃吃烤小卷,然後繼續前行往金瓜石方向前進。


Carry留影於北海岸「石門」。Carry這時候的造型實在是不敢恭維,不是HowCheng喜歡的Style。


Carry嘟著嘴,哈!真醜~


Carry也幫HowCheng拍一張。HowCheng的造型可是數十年如一日,都沒有變過。


這張是阿筑妹幫忙拍的,難得留下一張HowCheng與Carry的合影。Carry其實很喜歡和HowCheng一起拍合照的.......


北海岸的石門風景區。我們喜歡到這裡看看礁岩裡藏了些什麼海底生物,有時候會搬開礁石,查看看有什麼小蝦或是貝類、葵類....,研究生態也是我們的共同興趣。但是,看看就好,可別帶回家呦~

沿著北海岸公路走,看到往金瓜石九份的指標,右轉沿著山路往上,這條山路可是蜿蜒曲折,有部汽車廣告就是在這條公路拍的呢!

DSCN0437.jpg
這棟建築可大有來頭了,「三毛宅」是日礦公司末代廠長三毛菊次郎所使用的廠長宿舍。是最具代表性的獨棟獨戶式建築。住宅面積寬敞,並有前庭後院。昔日擁有寬闊的庭院與視野,可惜目前被時雨中學的新建大樓阻擋了前方景觀。三毛的貢獻在於就任後對金瓜石礦區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包括新選定水湳洞選礦場場址(即今之十三層遺趾)、斥資興建水湳洞至八尺門的運輸鐵道、並積極進行金瓜石礦區內各項公共建設,改善礦山員工和住民的生活品質。(資料來自金瓜石旅遊網http://rftour.myweb.hinet.net/)

DSCN0438.jpg
Carry幫忙拍一張HowCheng到「三毛宅」前的合照

DSCN0433.jpg
抵達金瓜石了,這五間日式的民房頹圮,沒有整修,也是封閉狀態。

DSCN0444.jpg
一張搞笑的合照

DSCN0436.jpg
一起同行的還有阿筑妹,戴那副粉紅色眼鏡,HowCheng也是覺得醜死了.....

DSCN0439.jpg
HowCheng與Carry的合照,現在只能成為追憶了.....

DSCN0448.jpg
這一張拍攝於太子賓館前,當時的太子賓館屬於頹圮狀態,並不開放參觀的

DSCN0458.jpg
接著向茶壺山往上爬,這封起來的礦坑口是避免好奇的人鑽進去,可能會有進無出.......

DSCN0461.jpg
這就是茶壺山了,從這個角度看,比較像是一個小嬰孩

DSCN0465.jpg
Carry爬上山頂了,耶!

DSCN0468.jpg
爬山穿著夾克實在太熱了,只好綁在腰際

DSCN0471.jpg
只是沒想到嬌貴的阿筑妹也能爬上山頂

DSCN0488.jpg
從茶壺山山頂往下拍

DSCN0490.jpg
真的爬上茶壺山頂了,心情真好

DSCN0491.jpg
來一張兄妹合照

DSCN0496.jpg
下山了,途經一個坑道

DSCN0497.jpg
HowCheng和Carry手牽手一起拍下這張照片

DSCN0498.jpg
再拍一張

阿華,不要衝動地做出無可彌補的事情,我們再也無法重頭來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