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住家窗戶往外拍攝的景象(2010/11/27拍攝),當時剛下了一場雪,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可以看見行道樹的葉子還是紅的,房屋的屋頂卻已經被白雪覆蓋

2010/11/28天氣非常好,有和煦的陽光,只是氣溫偏低,只有零下7度。昨天首爾才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今天趁著好天氣想到炭川旁走走,散散步。先到附近的Starbuks買杯熱熱的焦糖瑪奇朵,拿著咖啡邊走邊喝邊拍。

來韓國已經兩年半了,心裡想著流浪的生涯似乎該結束了,帶著相機去拍拍自己過去兩年半常常走過的路,常常看到的景物,像是寫回憶錄一樣地記錄下來.........。


盆唐藪內地圖
住的地方就在盆唐藪內的i-PARK,這裡的環境很棒,旁邊就是炭川公園和盆唐中央公園,春天的時候可以賞櫻,夏天的時候綠意盎然,蟬鳴鳥叫,秋天的時候有秋芒與紅葉。這裡除了生活環境好之外,還有很多商店和百貨公司,地鐵站就在五分鐘的路程內。


盆唐主要道路
前往首爾、江南、水原、仁川機場的巴士都會在這裡停車載客。與這條主要道路平行的是地鐵盆唐線。HowCheng常常搭乘5500-1前往首爾或是水原,1005-2前往繁華熱鬧的江南。


主要道路的盡頭就是Pavillian,那也是大多數台灣人被安排居住的地方


藪內樂天百貨
樂天百貨到底是日本公司還是韓國公司呢?呵呵~其實這是韓裔日本人開的公司。這裡也是HowCheng最常光顧的商場,常常在這裡的超市採買生活必需品。樂天百貨的地下就是藪內地鐵站,交通非常方便。


정자(亭子) i-Park
這裡明明就是藪內,為什麼要叫정자(亭子) i-Park,實在是搞不明白。這裡也是HowCheng在韓國居住兩年半的地方。


Royal Place
位於정자(亭子) i-Park隔壁的就是Royal Palce,這棟建築更顯目,每當搭乘計程車時都跟司機說在Royal Palace下車,這樣就不會搞錯了。


位於정자(亭子) i-Park和Royal Palace之間的人行道
這裡也是時常走過的街道,前往炭川公園或是藪內地鐵都要經過這裡


家門口的牌子:정자(亭子) i-Park
真的不騙人,怎麼會寫成정자(亭子) i-Park呢?而不是수내(藪內) i-Park!不解!


정자(亭子) i-Park的門口
這是每天出入的門口,最熟悉的地方場景了,一定要拍下來留念,讓自己有個回憶......


정자(亭子) i-Park一樓的麵包店兼咖啡屋
在這裡消費過一次,咖啡賣得貴,口味還可以,沒有特殊之處,所以還是寧願多走幾步路到Starbuks買焦糖瑪奇朵~,韓國的價錢是特大杯焦糖瑪奇朵6100W,大約折合台幣161元。


炭川公園
有段時間還蠻喜歡來這裡散步或是溜直排輪,很懷念那時候的幸福時光.......


芒草與冰
瞧!真的是很冷,現在氣溫是零下七度,水都結冰了.....,覺得自己的臉僵硬,耳朵有點疼!怎麼選在這麼冷的天氣出來拍照呢?因為陽光露臉,天氣好,只是氣溫低!


盆唐公園的腳踏車道
不只是腳踏車道,跑步或是溜直排輪都可以......


盆唐公園的腳踏車道
其實還是有人在這裡走路散步的,只是會比較危險一點,要注意身旁快速通過的腳踏車或是溜直排輪的人


初冬的楓葉
楓葉還沒掉光,透著陽光拍攝,更顯得楓葉的紅與天空的藍


炭川公園往亭子(정자)的方向
在這裡散步真的很棒,很悠閒的感覺,今天走在這裡,心情很好!


住家附近的教堂
教堂的倒影映射在炭川水面上,覺得這幅景象很美,就拍下來了~


정자 i-Park與Royal Palace
정자 i-Park已經是很棒的大廈了,但是站在Royal Palace旁就顯得不起眼~


從炭川看정자 i-Park
也許即將要離開這個居住兩年半的정자 i-Park,拍拍各種角度吧!留下永恆的記憶


정자 i-Park


炭川旁的建築
這裡也是HowCheng經常走過的地方,常常見到的建築,心裡想著一定要拍下來,一定要拍下來......


炭川公園
左邊紅色建築物再過去一點就是정자 i-Park


悠閒散步的人
拿著相機等著這兩個人慢慢走過來入鏡,拍下這一幕。枯黃的乾草少了兩位路人,畫面就單調許多。乾草還需路人配!

DSCF6752.jpg
喜鵲
這是韓國常見的鳥,體型和烏鴉差不多,感覺好像也差不多,據說會補食麻雀喔!

DSCF6758.jpg
飛翔的喜鵲
還是有點模糊,想要拍到清晰的飛翔照片腳架、拍攝者的耐心、機運,一樣不可少


小野鴨從水面起飛
用連續對焦的方式拍,鏡頭不夠遠,只能拍到這樣程度的照片了

以後打算多到外面走走,多拍拍自己以前常走過的地方,看到的景色,像是寫回憶錄一樣地忠實地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