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竹北市文平路56號
電話:03-5588448


聽說竹北新開了一家日本料理「表參道」,採預約制的,很新奇,於是2009/12/19晚上第一次去拜訪了這一家日本料理餐廳。

剛到的時候有點詫異,怎麼位在這種"荒涼"的住宅區內(主要是周遭都沒有店家,在河的旁邊),既然已經預約了,還是進去吧!店內的裝潢典雅精緻,我們被帶領到二樓的用餐區。一入座,服務生就幫客人倒茶、拿熱毛巾,別小看這個小動作,這可是一家餐廳服務的評價指標,一家好的餐廳就會隨時注意客人桌上的茶水是不是空了,而且隨時過來更換熱毛巾,這點讓HowCheng印象極好。

Menu拿來之後,看一看和一般常見的菜單不一樣,只有套餐可以選,另一頁則是加點的單點菜餚。套餐還真是有看沒有懂,就是基本的懷石,炸物、湯物.....,主菜或是材料等級略有不同,於是點了表參道的幸套餐(NT1180)及福套餐(NT1280)。幸套餐與福套餐最主要不同是主菜,幸套餐是豬肉,福套餐是牛肉。

這家店有一個很重要的特色就是食材很新鮮,老闆「和田一修」說這是從基隆漁港採買的(為什麼要捨近求遠?南寮漁港的不能買嗎?不懂!),因為生魚片等級在水準之上,HowCheng還特地再多點一次生魚片,一道兩人份,NT500。店裡的服務生好像都會說日文,這也是挺特別的。上菜時很注意客人的用餐速度,都是等客人吃完這一道菜之後,才上下一道,這樣的服務精神實在令人激賞,有時候吃頓飯除了美味的食物之外,還有好的餐廳服務。


這是表參道日本料理的廣告宣傳單,12/19去用餐,打八折

DSC_5602.jpg
一樓的用餐區,以竹為裝潢特色。

DSC_5603.jpg
我們被帶領到二樓的用餐區,生魚片也是從這裡由和田一修供應的

DSC_5617.jpg
表參道日本料理店老闆─和田一修

DSC_5605.jpg
Dora正期待著美味的大餐

DSC_5614.jpg
表參道日本料理的餐單

DSC_5609.jpg
菜單真的是很簡單,以套餐為主。分為美、喜、樂、幸、福套餐,不同處應該是主菜及材料的等級吧!

DSC_5611.jpg
特別拍下茶水與熱毛巾
主要是表參道的服務生非常地用心注意客人的需求,茶水沒了,馬上補,隨時更換熱毛巾,讓客人隨時有熱毛巾可以擦拭手的油漬

DSC_5624.jpg
前菜─煙燻鮭魚
和一般餐廳的沒什麼不同,很普通

DSC_5630.jpg
生魚片
這就值得大書一番,很新鮮,讓HowCheng食指大動,甚至又再加點了一次呢!

DSC_5632.jpg
生魚片特寫
瞧!色澤多好,入口滋味當然也只有讚來形容

DSC_5682.jpg
第二次加點的生魚片
圖片中為兩人份,一道NT500

DSC_5684.jpg
真的是新鮮得沒話說

DSC_5636.jpg
揚物
就是炸蝦、炸青椒、炸茄子......,蝦子肉質結實新鮮,還不賴

DSC_5641.jpg
表參道套餐中的揚物

DSC_5642.jpg
蛤蜊湯

DSC_5644.jpg
蛤蜊大小選在中大之間,這很重要,太小的沒有肉,太大的肉質太老。

DSC_5649.jpg
鯨魚肉
老闆說這是鯨魚肉,據說在台灣是不准販賣鯨魚肉的。貼出這張照片不知道會不會給老闆惹來麻煩?鯨魚肉有種特別的腥味,個人不喜歡。

DSC_5650.jpg
烤物─烤蝦

DSC_5651.jpg
烤蝦很大一隻,肉質結實甜美

DSC_5654.jpg
蝦頭內都是滿滿的蝦膏與蝦卵,品質一級棒。

DSC_5656.jpg
烤雞肉串

DSC_5659.jpg
雞肉烤得剛剛好,還不錯吃。

DSC_5665.jpg
幸套餐的主菜是豬肉;福套餐的主菜是牛肉。

DSC_5661.jpg
牛肉是貨真價實的霜降呦!烤的時候油脂脂地,吃的時候柔軟滑嫩,給個評價「極優」!

DSC_5670.jpg
真的是入口即化的霜降牛肉
DSC_5663.jpg
豬肉也不錯啦!可能是豬肉在心目中的地位總比不上牛肉.....


DSC_5672.jpg
豬肉在火山溶岩上火烤
隔著石頭加熱,溫度穩定,容易控制火候,才不會煎過頭了

DSC_5679.jpg
烤好了,是不是很美味呢?

DSC_5675.jpg
這有點像粥,裡面一點點的小米粒,是小米粒嗎?不知道瞎猜的。


蛋糕是芋頭口味的,屬於淡甜,符合現代台灣人的口味。不過,個人還是覺得普通而已。(日本老闆還特地過來問味道怎麼樣呢!)

DSC_5690.jpg
餐後咖啡,還不錯,咖啡味濃且順口。

DSC_5691.jpg
濃郁的英式紅茶

位於竹北的表參道日本料理,用餐氣氛好、服務佳、食材新鮮,真的做到賓至如歸,一千多的價位值不值得就看個人的價值觀囉!HowCheng覺得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