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4.jpg
「雞一匹鍋」

「雞一匹」的由來是三十多年前陳玉華女士在家中以雞鍋來宴客,本來只是一頓家常便飯,卻惹來朋友的大為激賞,於是以這雞鍋作為店舖的招牌菜,從此「雞一匹鍋」便成名了(1978年開業的陳玉華雞鍋店,원조할매닭집)。逐漸地相似的店鋪愈開愈多,於是形成現在的雞鍋小街。從東大門地鐵站9號出口沿著旺山路(동이로)往南走,再左轉走到清溪川六街,不久就會聞到陣陣撲鼻而來的烤魚味,烤魚小街到了。沿著烤魚小街繼續走,就會看到雞鍋小街,那一整條小街都是賣「人蔘雞」及「雞一匹」。

其實會吃到雞一匹完全是誤打誤撞.......,吃過之後才知道雞一匹的美味。陳玉華雞鍋店也是事後查網路才知道的。儘管吃的不是陳玉華雞鍋店,但是一樣美味不減。進入店中,總是能遇到會講中文的朝鮮族人,點菜和介紹都沒問題。人蔘雞在韓國到處都有,當然是點不常見的雞一匹來試試嚐嚐。

雞一匹剛上鍋的時候是用鋁鍋裝著一隻不太大的半熟雞(韓國好像都吃青少年雞,雞沒有長到完全成熟就在市場及餐廳販賣),然後以煮火鍋的方式食用,店員會拿著剪刀將雞隻剪開,接著就等雞鍋煮沸就可以吃了。雞湯非常鮮甜,很有台灣傳統雞鍋的味道,這是懷念的滋味。隔壁韓國人的吃法是將店家附的辣粉、泡菜一起丟進雞鍋裡煮。HowCheng則是選擇原味,這才能吃出雞湯的美味啊!當然,想嘗試韓式吃法也是可以的,店家會幫忙調好沾醬(韭菜+醬油+辣粉+蒜頭),雞肉沾著沾醬也不錯吃。

雞鍋吃完之後,店家會問還要不要加麵,加麵的話一坨2000韓圜,有點小貴ㄋㄟ~,只是很普通的麵條而已。但是煮熟之後雞鍋麵真的很好吃,吃完之後,整個鋁鍋都已鍋底朝天,足見其美味。雞鍋一份15000韓圜,兩坨麵2000x2,一瓶啤酒4000韓圜,這餐一共花費23000韓圜,酒足飯飽之後,滿意地坐地鐵到韓國的傳統市場─牡丹市場(모란시장)逛逛,據說這裡有狗肉市場,所以特地過來見識......。

002.jpg
東大門市場站出來,可以看到顯著地標─興仁之門

003.jpg
今天的午餐:「雞一匹」

013.jpg
店鋪內的裝潢

006.jpg
店員拿著剪刀將雞隻剪開

007.jpg
這位是會講中文的大嬸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朝鮮族人

010.jpg
大嬸將雞隻剪開後,蓋上蓋子,就等著雞鍋煮沸

012.jpg
Carry與Lucy等雞鍋煮熟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015.jpg
附上許多的調味料

016.jpg
韭菜是用來沾著生吃的

017.jpg
辣醬,其實沒有很辣,有其獨特的味道

018.jpg
泡菜,可以放進雞鍋裡煮,也可以直接食用

019.jpg
黃芥末醬

020.jpg
蒜末

021.jpg
大嬸幫忙調好的醬料,蒜末+醬油+韭菜+辣醬

022.jpg
煮沸的雞鍋,可以吃了.....,很鮮甜的雞一匹啊!!!

024.jpg
雞一匹內有年糕、馬鈴薯、雞胗、雞肉

025.jpg
雞鍋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大嬸會來問要不要加麵,麵一坨2000韓圜,照片中是兩坨麵的份量

026.jpg
瞧!雞鍋內的料全部吃光光了~

027.jpg
把麵條丟進去煮,要不吃飽也很難呦!

在韓國真的很難吃到如此美味的食物,儘管看似簡單的料理,卻是鮮甜無比,價錢也還好.......,只是離盆唐好遠喔~沒辦法常常吃到..........。有機會到東大門附近的話,來雞鍋小街品嚐一下「雞一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