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寺Sensouji


      臧前往淺草線轉乘路上人多擁擠,和服、木屐、扇子是基本配備,不知是假日人必多,抑或全為了晚上的花火節而來。從雷門到淺草寺這段仲見世通,人多到爆,淺草寺這天香火旺到不行唷!淺草這裡被推薦的美食是天婦羅,我們途經三家有名的天婦羅店,Carry 口裡唸著三定…大黑家…中清…,大概天氣太熱了,天婦羅無法吸引乾到不行的Howcheng,最後跟著一群人盲目的進去高田屋,料理不錯吃,但貴了點,付錢時體會到東京箱根之旅「奢華」的開始…


淺草站往雷門的路上


觀光人力車
在淺草隨處可見,但過去可是搭載藝妓的呢!


真的是「雷門」!人多到讓我像被「雷」打到一般嚇到!

  
↑  傳統燈籠下的「松下電器」字樣,好像不那麼古色古香ㄋㄟ            ↗ 西洋人也著和服入境隨俗,但怎麼樣都怪怪的,不對味吧!
雷門曾於1865年12月被大火燒燬,並在95個漫長的年歲間消失蹤影,直到1960年,在Panasonic 松下電器創辦人松下幸之助的捐獻贊助下,得以重建並成為當今的造形。


雷門燈籠背面的「風雷神門」
雷門Kaminarimon 是守護淺草的巨門,左右各矗立著雷神像、風神像,正式名稱叫風雷神門,穿過風雷神門,便進入仲見世通。


哇!又是嚇死人不償命的人潮 


仲見世通Nakamise-dori
仲見世通從雷門一直延伸到淺草寺,約260公尺,為了到寺廟參拜而修的道路。兩旁有一百多家店鋪,賣些紀念品及土產。


仲見世通的傳統米餅店
金龍山淺草寺御用是指拿來拜拜用的嗎?就像台灣準備旺旺仙貝拜神嗎?現烤的味道是蠻香的,但是三十幾度的高溫天氣,只想吃冰耶!


人形燒店
Goose 曾告訴我有人說這人形燒很好吃,為了這事,Carry 直吵著Howcheng 說要買,Howcheng 答應給買...


人形燒真面目
還熱呼呼的人形燒,雖名之為人形燒,但無人形圖案,大概是在淺草之故,該包有鴿子、淺草燈籠及五層塔圖案,小小一個,8個500 円,可不便宜啊!


剖析人形燒
吃下去根本就是徹徹底底的過甜紅豆餅,這麼甜,小孩兒喜歡吃,Dora、Lucy 搶著要,大概是餓了!
台灣的紅豆餅一個才10元(万丹紅豆餅),不甜不膩,咬下去可是會爆漿的,還可爆出紅豆漿、奶油漿、芋頭漿...,吃3個準飽,這人形燒一包8個吃完,還餓的ㄌㄟ;差就差在咱們沒做行銷,可以弄成台灣島的圖案,取名「福爾摩沙燒」,你說好不好啊?


人形燒也拿來拜啊?


穿過長長的人陣,終於看到淺草寺。


下午三點多,眾人在淺草寺旁擺好地墊等待天神降臨...哦,不...可能是觀賞花火。


淺草寺Sensouji
創建於公元628年,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江戶時代德川家康將淺草寺指定為德川幕府的朝拜場所,淺草寺一帶因此逐漸繁榮。淺草寺供奉的是隅田川撈上來的觀音像,如同台北的天后宮,是東京下町人的精神支柱,是東京知名的寺廟之一,香火鼎盛,沒一天冷清過。
「下町」是指城內處於低窪地帶的區域,是庶民和工匠生活的地方,像淺草、神田、日本橋、深川都是代表性
的下町。



淺草寺龍頭淨手處

 
                                                                                                                 ↗ 千月參供養佛


三峰神社


平和地藏尊


金龍、九頭龍奉納


石橋


石碑


五層塔
塔的第五層有斯里蘭卡來的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


瓜生岩子像
據說是明治時期慈善事業的先驅,社會福利之母。



一條居酒屋街


每間居酒屋都人聲鼎沸

 

中清天麩羅
一家老字號的天婦羅名店,創業於明治三年,看起來很高級,在外面看到價目表,覺得有些貴,就棄而不吃了。



北前そば 高田屋 淺草店
還未到營業時間,就有人在外面等候,所以我們也跟著進去吃了,這是一家連鎖店。


北前そば 高田屋,看起來很豪華的店。


北前そば 高田屋

 
北前そば 高田屋


Howcheng 一家人



北前そば 高田屋菜單


↓ 可點選看大圖
  
點了一份綜合串烤及三種不同作法的蕎麥麵,分別是冷蕎麥麵、天婦羅蕎麥麵及鴨胸肉蕎麥麵,再加上一罐啤酒,共花了4990 円



加入柴魚醬油的芥末醬是用新鮮的山葵


這也是小吃街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門前音樂鐘
酒足飯飽欲往賞煙火處,正值傍晚6:00 時刻,在十字等候之際,頭上鐘聲響起,抬頭一看,是個古典風味的SEIKO 時鐘,寫著Welcome to Askusa 歡迎來到淺草。
鐘左小門兩個小人,一直振翅欲飛;鐘右小門兩個小人一直揮動著那條龍。這不打緊,綠燈亮起,跨步欲走...


時鐘還往上升,中間的門也開了,小人把神轎抬出來了!! 


簡直是一片歌舞昇平的景象,我家兩個娃兒看得目不轉睛,好有特色的鐘哦!
後來才知道左側是白鷺之舞,相傳是為了驅除惡性傳染病的祈神儀式;右側是金龍之舞。這個已有20年歷史的音樂旋轉鐘今年夏天就會被拆下來了,因為這棟大樓已老舊要重建,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將由三樓改建為七樓,而且老鐘每年的維護費高達兩百萬日幣,拆下來後暫時會放在哪裡還不確定。
網路上有完整版的影片:
Musical Clock in Asakusa 完整版Part 1 ;Musical Clock in Asakusa 完整版Part 2
Musical Clock in Asakusa 清晰版



接下來的重頭戲是看花火,花火是晚上七點開始施放,四點交通就開始管制,拿著欣賞煙火的行進方向圖,看不太懂,想說跟著人潮走,也不對,因為到處都是人潮,他們都無目的亂走,想說問警察,最後也被指引到奇怪的地方,五個人像籠子裡的黃金鼠,繞著滾輪轉啊轉…,煙火還沒開始,腿就痠到不行。煙火是在隅田川上兩處施放,後來是有看到,但不是很清楚,不是人群佔住,就是被樹擋住,人多到只能站,不能坐,因為隅田川兩旁都種滿了樹,好位置就是樹與樹之間的縫隙,而好位置都被有備而來(很早就帶野餐鋪墊鋪著)的人佔據了,川上也有搭船的人在欣賞(船應該也很早被預定了吧!);這樣的情形令我們蠻失望的,以前在台北賞煙火,坐在堤防上沒有樹,煙火像要掉到你臉上那麼近那麼清楚,唉~每逢佳節(花火節)備思親(台灣)。


因為花火節,整條大馬路管制,變成行人徒步區。


無數警察及洶湧的人潮


隅田川邊就是這番景象:圖左面向河川,但有一整排大樹,頭上是快速道路,這種情形真是寸步難行!


隅田川上的遊覽船

不多時,沒腳力站了,放棄全程看完,也擔心結束時,地鐵被人擠爆,Howcheng 一直說著日本的地鐵,鐵道員會幫忙把乘客推擠進車廂的可怕新聞,還是早走為妙,不過中途被淺草公園延遲了一下,淺草公園雖離煙火施放處有點距離,卻能看到完整沒被遮蔽的煙火,地方也較空曠,無怪乎公園內欣賞的人也很多,年輕著和服的男男女女坐在野餐墊上,吃小吃喝啤酒,不少人都醉到High 起來了,還有年輕小伙子借酒壯膽,大喊:XXX,I love you,I need you!醉翁之意不在酒,此乃花火求愛節乎!

 
 
 
公園拍到的煙火


新宿超高層異型大樓:東京模特兒學園蠶繭塔(東京モード学園コクーンタワー)Tokyo Mode Gakuen Coccoon Tower
地上50層・地下4層樓,高203公尺,2008年10月15日完工,目前是東京第17高樓。


回旅館穿過新宿空中遊城 Shinjuku Terrace City 的馬賽克街Mosaic Street
Shinjuku Terrace City :http://www.odakyu.jp/terrace-city/chinese/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