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96.jpg
夏慕尼鐵板燒

之前來過一次夏慕尼鐵板燒,這次光臨已經是第二次了,而且有備而來,帶著Nikon D700 + Nikon AF-S 28~70mm f/2.8 D。

夏慕尼鐵板燒竹北店就位於光明六路上,離家甚近也是來此聚餐的考量因素之一。只是停車不太方便,尤其是週六晚上,唯一一座停車場都停滿車子,只能停到較遠的地方才找得到停車位。

打開菜單,只有單一價位980+10%,也就是每人1078元。菜單非常豐富,有開胃菜、麵包、湯、沙拉、主餐、炒飯、甜點、飲料一應俱全。不僅精緻而且多樣,每一樣菜餚份量都不是非常多,但是一道一道吃到最後,肚皮卻是如此不爭氣,非常飽足地離開餐廳。這也是夏慕尼鐵板燒成功的原因之一吧!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28號1樓
電話:03-6570648

DSC_1293.jpg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和原燒都是王品集團旗下的精緻餐廳

DSC_1300.jpg
一樓入口處有一台自動彈奏的演奏鋼琴

DSC_1301.jpg
二樓就沒有美妙的琴聲可以欣賞了

DSC_1304.jpg
Carry、Dora、Lucy三人將在夏慕尼享用Dora的幼稚園畢業大餐

DSC_1306.jpg
烹調器皿裡面裝的是油吧!

DSC_1307.jpg
烹調器皿─裡面裝的是醬料!

DSC_1310.jpg
Carry好好享用這一餐夏慕尼鐵板燒吧!

DSC_1314.jpg
Lucy拍照時總是表情不太自然

DSC_1317.jpg
Dora是今天的主角,幼稚園畢業(2009/07/11),但是她沒有點餐!!!只能吃別人分給她的菜餚........

DSC_1320.jpg
今天為我們烹飪的廚師,許媛妮

DSC_1323.jpg
菜單:有開胃菜、麵包、湯、沙拉、主餐、炒飯、甜點、飲料

DSC_1324.jpg
雖然只是水,淡淡的檸檬味道不錯!

DSC_1326.jpg
調味盤上有三種:新鮮洋蔥、起士醬、玫瑰鹽。上圖為新鮮洋蔥。

DSC_1327.jpg
香濃的起士醬沾麵包吃最搭配

DSC_1328.jpg
玫瑰鹽沾牛肉也是絕配

DSC_1329.jpg
用餐的器皿高雅典緻
好的餐具也是營造用餐氣氛的重要一環

DSC_1332.jpg
開胃菜:芒果冷湯、鮮蝦水果盅、魚子醬鮭魚球

DSC_1335.jpg
芒果冷湯
濃郁的芒果味,很像是喝果汁

DSC_1338.jpg
魚子醬鮭魚球
魚子醬太少而吃不出味道,鮭魚球就是煙燻鮭魚

DSC_1340.jpg
鮮蝦水果盅
很普通,蝦子也沒有什麼特別

DSC_1343.jpg
香檳
夏慕尼最特別的是一直吃很多不一樣的小菜餚,一道接一道,變化很多。香檳就不是預期中會出現的飲料,一般去餐館飲料都是額外付費的。

DSC_1347.jpg
帕瑪森起司麵包及較有嚼勁的雜糧麵包
雜糧麵包沾著起士醬吃是絕配

DSC_1357.jpg
鐵板香煎鴨胸、雞排、還有蒜頭

DSC_1366.jpg
看師傅展現功夫為顧客料理也是鐵板燒的一大特色


DSC_1360.jpg
今天幼稚園畢業的Dora
DSC_1353.jpg
Lucy今天也有在畢業典禮表演

DSC_1369.jpg
卡布奇諾青豆濃湯:嚴選上等的碗豆仁,及進口的白腰豆,加入主廚慢火細燉的高湯一起熬煮,口感溫潤綿密的卡布奇諾奶泡呈現出不同得法式口感。

DSC_1371.jpg
松露洋蔥湯:洋蔥炒3小時加入牛高湯熬煮1.5小時,熬煮過程中拌入牛油製成的麵糊並加入胡椒鹽調味,最後再加入酥皮與松露醬口感甘純甜美。

DSC_1374.jpg
經典羅宋湯:源自於俄國傳統經典湯品,運用大量蔬菜如節瓜、蕃茄、馬鈴薯等加上上等牛肉長時間熬煮,散發出濃濃異國風味的濃郁湯品。

DSC_1381.jpg
南瓜濃湯
這是額外免費附給沒有點餐的小朋友

DSC_1375.jpg
松露百菇沙拉
有三種菇(香菇、洋菇以及杏鮑菇)上面淋上松露花香醬,吃菇養身而且味道頗佳。

DSC_1385.jpg
地中海陽光沙拉:多種新鮮的蔬菜及生魚片等級的新鮮鮭魚,將鮭魚表面煎至金黃,搭配主廚特調的法式芥末鮪魚醬料。

DSC_1389.jpg
海鮮晶凍沙拉:大量的海鮮、蔬菜熬煮而成的海鮮高湯為基底,加入鮮蝦、干貝、黃金白魚及花枝,創造出澄淨的海鮮晶凍。搭配卡布奇諾龍蝦醬汁及季節性新鮮水果,口感清爽順口充滿夏日氣氛。每一口都能吃到海鮮,而且海鮮晶凍吃得吃材料的鮮甜,真的很不賴。

DSC_1391.jpg
水果雪碧沙拉:以蘋果丁拌入優格,上面再加上覆盆子雪碧,口感清新新鮮,搶眼的外型是視覺和味覺的一大享受。但也只是這樣,很普通的一道沙拉。

DSC_1398.jpg
白蘭地鴨胸: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迅速封住肉汁,起鍋前以鴨胸筋調製成的紅酒醬燉煮入味

DSC_1402.jpg
檸檬Sorbet:冰涼微酸的滋味及柚子醬淡雅的香氣來刺激味蕾、清除殘留於口中的各種味道,讓您可以盡享主餐的原汁美味。可惜太小一杯了,有點意猶未盡。當然,這是吃味道的,不是吃飽用的。

DSC_1405.jpg
白蘭地鴨胸:小火將鴨胸外皮煎的金黃酥脆、香味四溢,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迅速封住肉汁,起鍋前以鴨胸筋調製成的紅酒醬燉煮入味,一口咬下酥嫩多汁的肉汁融合著白蘭地的香醇、酸甜營造香甜風味。吃過之後讚不絕口,不愧是人氣料理!!!

DSC_1407.jpg
鴨胸本身有點澀,利用一點肥嫩的鴨皮來搭配,輔以紅酒、白蘭地調味,怎麼能抵擋這樣的誘惑呢?

DSC_1410.jpg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當季蔬菜、香料和雞排結合,在鐵板小火慢煎,雞肉逐漸吸收蔬菜香甜的滋味,搭配特調青醬,充滿普羅旺斯風味的美味。搭配鯛魚、鮭魚、花枝及進口綠節瓜交疊而成魚辮子,口感鮮嫩甜美

DSC_1421.jpg
很好吃的雞排及鮭魚花枝捲,視覺味覺都是一大享受

DSC_1425.jpg
香蒜牛小排:選用安格斯黑牛的去骨牛小排,透過主廚老練的手藝巧妙的翻轉,讓鮮美的肉塊舞動在鐵板上,外表呈現誘人的金黃焦香,一口咬下鮮嫩多汁,勻稱的油花在舌牙尖散佈甘醇的美味,讓人回味無窮。

DSC_1424.jpg
香蒜牛小排煎得不會太硬太老,嫩嫩的,可以吃出牛肉特有的微酸、微甜的滋味。很多時候在牛排館點牛排常會遇到煎太熟的困擾,真懷疑是不是請工讀生煎牛排的?二十年前HowCheng念高中時也當過牛排店的主廚呢!(嘻嘻~)

DSC_1428.jpg
凱薩琳牛排:嚴選來自美國的菲力,主廚以熟練的鐵板技巧將肉質控制在最鮮嫩的3~5分熟,搭配獨特的法國紅酒牛肉醬汁,將牛肉鮮甜的原汁美味完全襯托出來。

DSC_1430.jpg
只有外層有點熟,裡層的牛肉卻能維持生熱,這需要一點功夫,時間的拿捏要非常精準

DSC_1446.jpg
最後還會附上帶有一點筋的牛肉,分次料理是讓顧客能吃出不同牛肉部位的滋味,這點足以給予鼓勵夏慕尼的用心

DSC_1445.jpg
有廚師在炒飯,炒什麼飯?是櫻花蝦炒飯。

DSC_1440.jpg
櫻花蝦炒飯:加入黃金蝦卵及酥炸櫻花蝦,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炒飯。每一口咀嚼中都能吃到蝦卵在口中爆開的口感。但是,通常吃到這裡時,肚皮已經吃不下了。

DSC_1454.jpg
香煎大白菜:看得出來這是嚴選過的大白菜,大白菜的色澤、形狀都是上上之選。

DSC_1463.jpg
即使已經吃不下了,還是把鐵板燒的最後一道菜吃下肚。

DSC_1475.jpg
Blanka和CKV夫婦合影(2009/07/11)

DSC_1479.jpg
Blanka和媽媽合影(2009/07/11)

DSC_1484.jpg
香榭鮮奶酪: 視覺繽紛口感濃郁的水果奶酪,口感香純濃郁。左起分別是覆盆子、芒果、奇異果。特別是覆盆子,很酸呦!

DSC_1490.jpg
鮮果盅:除了新鮮水果之外,還有冰沙,真是消暑良品

DSC_1496.jpg
冰心濃漿巧克力:濃郁巧克力內裹清爽的香草冰淇淋,將香甜的熱巧克力淋上,瞬間溶化的巧克力溫熱口感加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冷熱交替創造獨特口感。

DSC_1497.jpg
奇異果汁

DSC_1500.jpg
焦糖瑪奇朵

DSC_1503.jpg
應該是檸檬汽水之類的吧!

DSC_1504.jpg
香榭冰咖啡

DSC_1513.jpg
覆盆子果汁

DSC_1511.jpg
英式花茶:還附上沙漏計時,當沙漏漏光之時,也是享用花茶之際。

DSC_1514.jpg
用餐結束後後再拍一次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