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運河精華段沿著河往西邊走,越往西人煙越稀少,本想回頭,卻見觀光人力車也一路往西,應該是有可看的景點,所以繼續前進,不一會功夫,已不見人力車人影,那位車伕可是拖著兩位遊客及人力車,速度如此之快,腳力令我們驚嘆!

09小樽運河_20.jpg
沿小樽運河西行

09小樽運河_21.jpg
小樽運河龍宮橋望過去的舊倉庫

09小樽運河_22.jpg
沿小樽運河西行

09小樽運河_24.jpg
小樽北運河

09小樽運河_25.jpg
小樽北運河─友達(跟台灣的LCD公司沒有關係)

09小樽運河_28.jpg
小樽北運河

09小樽運河_26.jpg
小樽運河北濱橋望中央橋方向
 
09小樽運河_29.jpg
小樽北運河景色

09小樽運河_38.jpg
小樽北運河景色

09小樽運河_39.jpg
小樽北運河景色

09小樽運河_40.jpg
小樽北運河景色

09小樽運河_41.jpg
小樽北運河景色

09小樽運河_42.jpg
小樽北運河景色

我們走到運河公園,聽到鑼鼓喧囂,就近一瞧,公園內人山人海,像是廟會活動吧!有太鼓表演、民眾觀賞、攤販聚集,還有棟古蹟-舊日本郵傳小樽支店,立在公園後頭,繞繞拍拍照,趕緊回頭,一路行經色內大通、堺町通,許多玻璃藝品店的童話十字街,再繞回運河淺草橋處等夜晚的來臨,呼~不知在趕什麼~累。

09小樽運河_36.jpg
小樽運河公園內的太鼓表演

09小樽運河_35.jpg
小樽運河公園內的太鼓表演

09小樽運河_37.jpg
太鼓表演中的吹笛女孩

09小樽運河_33.jpg
賣章魚燒的女孩

09小樽運河_32.jpg
小樽運河公園內賣章魚燒的攤販

09小樽運河_34.jpg
好餓~來盒章魚燒及啤酒一杯

09小樽運河_31.jpg
小樽運河公園內
運河公園熱鬧非凡,內有一個大水池,水池周邊擺滿水燈,準備放入池中祈福的吧!

09小樽運河_43.jpg
從運河公園步回小樽運河淺草橋

10小樽逛街_01.jpg
小樽硝子屋本舖~和藏

10小樽逛街_02.jpg
硝子(玻璃)製作體驗

10小樽逛街_04.jpg
硝子的製作過程

10小樽逛街_05.jpg
(株)丸市後藤商店 

10小樽逛街_06.jpg
小樽經典飯店(小樽グランドホテル クラシック)
前身為越中屋旅館,建於1931年,是北海道第一間供外國人投宿的旅館,深受第一次大戰後裝飾藝術影響的建築風格。

10小樽逛街_07.jpg
小樽街景

10小樽逛街_09.jpg
岩永時計舖
建於1896年,是北海道最古老的鐘錶店,有著黑色瓦片的屋頂及魚躍狀的屋簷。

10小樽逛街_11.jpg
不老館-賣昆布產品的店,有昆布糖、昆布茶.....等。

10小樽逛街_12.jpg
花月堂
嘉永4年(1851年)創立的和菓子老店。
花月堂網頁:http://www.kagetsudou.jp/

10小樽逛街_13.jpg
光と香リ館-蠟燭店。

10小樽逛街_15.jpg
小樽運河橫丁

10小樽逛街_14.jpg
小樽色內大通上的料理店,價格不太便宜,所以就不太想吃。

10小樽逛街_16.jpg
傳統高級日本料理店

10小樽逛街_17.jpg
ホラ吹き昆布
也是賣昆布產品的店。

10小樽逛街_18.jpg
六花亭
六花亭是北海道的老字號商店,也是北海道最早的白巧克力製造商,不僅在當地享有盛名,分店更遍布北海道各地。

10小樽逛街_19.jpg
北一硝子館3號館
「硝子」即玻璃,小樽最著名的工藝品是玻璃,北一硝子館是此行中的龍頭老大。這棟建築的前身是明治時代一座大規模的木骨軟石造倉庫,用來存放漁獲-鯡魚,捕鯡業蕭條後,改為藝廊,是小樽倉庫成功轉型之濫觴。

10小樽逛街_22.jpg
北一硝子館3號館

10小樽逛街_20.jpg
小樽洋菓子舖Le Tao
堺町通上最時髦的洋菓子舖,高塔上的展望台可眺望小樽港。

10小樽逛街_23.jpg
Marchen十字路口的建築
Marchen 是「民謠和神話或童話故事」的意思,所以Marchen十字路口就是童話十字路口。

10小樽逛街_25.jpg
小樽音樂盒堂(小樽オルゴール堂)-【小樽市選定歷史建築物】【歷史建築物指定編號第17號】
位於Marchen十字路口,這棟建築是利用1912年碾米倉庫改裝而成,特色的木骨紅磚建築。目前是日本最具規模的音樂盒專賣店,收藏許多19世紀末期的古董音樂盒,全店的音樂盒總數更高達一萬件。

10小樽逛街_26.jpg
位於小樽音樂盒堂前的蒸汽時鐘
這個蒸汽時鐘可是有來頭的,和溫哥華Gastown 的蒸汽鐘是同型的,在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蒸汽鐘是電動式時鐘,以電腦控制讓鍋鑪沸騰產生蒸汽,每小時整點報時之外,每隔15分鐘以蒸汽奏出5個音階旋律。

10小樽逛街_27.jpg
小樽音樂盒堂前的蒸汽時鐘

        夜色降臨,淺草橋上開始聚集人潮,每個人都要與運河美麗的夜景合影,還好Howcheng英明,黃昏即已架好腳架,固定在好位置,隨時按快門,下午那些素描、水彩、油彩、色鉛筆等街頭畫家已離去,街頭音樂家上場,在橋上以電子小提琴奏起「古老的大鐘」等通俗的曲子。Carry在旁邊的板凳上欣賞著來來往往拍照的遊客,有人拿著照相手機拍、有人拿著袖珍數位相機拍,也有不少專業人士扛著數位單眼相機掛在運河邊,更有商業化的攝影人士要幫遊客拍照賺錢。閃光燈忽明忽滅,冷風忽強忽弱,肚子咕嚕咕嚕叫,我餓了啦!真是佩服Howcheng的拍照精神,跟人力車伕有得比,還遇到台灣來的獨行俠攝影同好李先生,兩人一直在冷風中按著快門。

11小樽夜景_02.jpg
小樽運河夜景
這張我個人最喜歡↑,夕陽西沈,瓦斯燈點亮,整個運河沈浸在昏黃的燈光下,美極了!

11小樽夜景_05.jpg
小樽運河夜景

        把夜景入鏡後,我們也想把美食裝入胃中。「螃蟹食べ放題」,這主意真是再好不過,照著廣告單,一定要把那家店給找出來,不然可對不起五臟廟的神明啊!在小樽運河食堂內找到螃蟹吃到飽的店-淺草橋ビアホ-ル,北海道三大蟹及蒙古烤肉吃到飽,限時90分鐘1人¥4730。一入店內,我倆根本無視於蒙古烤肉及吧台上的其他食物,眼中只有螃蟹,就先來一盤三大蟹吧(無限量供應)!服務生會給客人剪刀及挖蟹肉的工具,喀擦喀擦,開始大快朵頤。說實在的,自從在札幌吃了螃蟹本家高級的套餐及函館朝市現烤的帝王蟹腳後,覺得螃蟹吃到飽真是差多了,都是冷冷的蟹腳,吃完此盤後,三種蟹的優劣立見分曉(若是新鮮活的,一定都好吃)。松葉蟹腳細細長長,蟹殼平滑,食而無味,是最難吃的;毛蟹,則給整隻,顧名思義,全身有毛,吃起來,還算可以,只是麻煩;帝王蟹腳,也是細細長長,蟹殼帶有刺刺突起的疙瘩,食之帶有甜味,則是最好吃的。所以我們第二、三盤就只專點帝王蟹腳,不過吃到胃冷,還是烤起蒙古烤肉,熱熱胃,讓烤肉香味刺激刺激嗅覺,踏出該店,個人有種下次不敢恭維的感覺。
小樽運河食堂網頁:http://www.otaun-shokudo.com/index1.html

11小樽夜景_06.jpg
晚上的日本銀行舊小樽支店金融資料館

        步回旅館,櫃臺人員親切的拿出房間鑰匙給我們,櫃臺人員由中年人換成一位歐吉桑,這家旅館是家庭式經營,歐吉桑與中年人是父子,回房間後,床墊已鋪好了。本來計畫翌日要從小樽回到札幌,再從札幌到新千歲空港搭機,但在小樽發現可搭JR快速列車直達新千歲空港站,每半小時一班,72分鐘可到,自由席1人¥1740元,嘿嘿!免除等車時間,明天可在小樽多耽擱些時間,安心倒頭呼呼大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