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前晚的細雨,竟然綿延到隔日早上,真是糟糕的天氣,所以決定到另一個地方碰碰運氣看是否能有適合拍照的天氣,北上大沼公園,坐車30分鐘便能到達,但是等車時間卻很久,因為函館到大沼公園的火車班次不多。


函館到大沼公園的特急火車


函館到大沼公園的特急券:左邊那張是普通車,改搭特急自由席,故再補上右邊那張,1人共1130。
函館到大沼公園約半小時車程可到,但班次不多,要等對時間;另外也可搭SL函館大沼號,這是老蒸汽火車,速度慢,
但具懷古幽情。


大沼公園站到了,舊地重遊。


大沼公園新蓋的遊客中心


租腳踏車的地方
3年前跟團遊此地,旅行團免費提供團員腳踏車,就在此處選要騎的車,當時同團團員都不太想騎,我倆不但騎了,還騎到吃午餐遲到,導遊以為我們脫隊了,對導遊真不好意思;這次要騎多久就騎多久,1人租1 輛1天是1000。

抵達大沼公園,心情猶如當時的天空,灰暗陰霾,本想來此一睹駒ケ岳的面容,但烏雲罩頭,無緣相識,然而既來之,就騎騎腳踏車,大沼公園是適合騎腳踏車的所在,但陰霾的天氣,一路上除了我們,沒什麼人騎,安慰自己這種天氣騎車最舒服,涼爽無紫外線,但我來北海道騎腳踏車真是騎夠了,在美瑛騎了三個多小時,來大沼公園繞行大沼湖也騎了兩個多小時,蘿蔔都長出來了啦!


大沼湖
大沼與周圍的小沼、蓴菜沼同屬於大沼國定公園,而大沼是駒ケ岳火山噴發後生成的四周24公里的湖泊,
有大小126個島嶼,這些島嶼由18座橋梁連接的景象十分秀美,堪稱爲一大奇觀。


大沼湖
可惜天氣這麼陰。


大沼湖
天氣不但陰,還給我起風下雨。


大沼湖


走向大沼湖畔


大沼湖畔之野花


大沼湖


大沼湖畔之野花特寫


大沼湖邊景色
這種天氣,還有人露營??


大沼湖


大沼湖
沒半個遊客玩船。


東大沼露營場


駒ケ岳神社


駒ケ岳神社


大沼湖


環湖一周,歇腳填填肚子吧!!


Rivage 餐廳
位於大沼公園內「湖月橋」畔, 亀田郡七飯町大沼町141番地。


Rivage 餐廳內部一個好特別的煙囪


Rivage 餐廳櫃臺處


白醬麵 :麵還不錯吃說。


紅醬麵


↑蔬菜清湯:真是「清」湯,沒什麼料。


簡單的沙拉

                                                           ↑

熱咖啡

Rivage 餐廳網頁:http://www.onuma-guide.com/shop/20060327031343/index.shtml


大沼湖畔「湖月橋」


大沼湖畔之睡蓮


大沼湖畔之睡蓮


大沼湖畔之睡蓮特寫


大沼公園的橋


大沼公園的橋
大沼公園內共有18座橋,散步起來很浪漫,要扛著腳踏車過無數座這種小橋,可不好玩了,比騎車還累,呼~~


大沼湖畔之睡蓮野花


大沼湖美麗景色

        大沼、小沼之間的小橋很多座,而且高高低低的,腳踏車必須整輛抬起,在辛苦的抬車過程中,遊記起三年前,在此處抬不起腳踏車,遇到熱心的日本人,詢問是否「沒問題(日語)」,最後回到租車處還車,開始有整團的遊客陸續來此騎協力車,但依舊是烏雲密佈的陰天。

乘觀光船處


開始有遊客騎協力車,而且是台灣來的,此時約下午1:00,天暗成這樣。


JR大沼公園站


Carry 在JR大沼公園站


回函館的方向(大沼站)


回函館普通車¥530

搭火車回函館,再深度的逛逛函館,尚有五稜郭公園特拉比斯女子修道院等目標未完成。

  請看旖旎北海道16-函館(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