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捷運油廠國小站

施工好久好久的高雄捷運終於開通了,以後往返市區、機場不用自己開車或是騎摩托車。今天(2008/04/05)還是高雄捷運免費試乘期間,全家人老老少少都來體驗一下高雄捷運。真的很高興終於看到這項重大工程完工的一天,高雄有了自己的捷運,希望以後營運也能上軌道和台北一樣為上班族、學生、通勤族帶來方便。

從家裡步行約10~15分鐘即可抵達捷運紅線R18油廠國小站,乾淨新穎的車站讓人感覺真是不一樣,嗯!左營也開始有點像是摩登的樣子.......。由於是免費試乘的緣故,整個車廂都是爆滿的情形,大多數人的目的地都一樣,到橋頭糖廠一遊,當然也就只能一路站著到糖廠了。由於人太多了,到處都有疏導交通的義工或是站務人員,台灣人守秩序,所以即使人多還是井然有序。這次的捷運體驗真棒,高雄捷運果然快捷且方便。以後從新竹回高雄都是先搭高鐵然後再轉成高捷回家,真是方便太多了。


離家最近的油廠國小站,步行約10~15分鐘


這麼高的陡梯有電動手扶梯可以搭乘

04.jpg
回頭再照一張,在我們之後又有人來坐捷運了....

05.jpg
捷運下的左楠路
高雄就是當初城市規劃得好,道路都很寬敞,而且成棋盤狀。所以大部分市民都習慣於開車或是騎機車,大眾交通工具一直不是很發達

06.jpg
到達捷運站處口處
右側是車票自動販賣機,前方則是入口

07.jpg
自動售票機
高雄捷運賣的票是圓形的塑膠硬幣

08.jpg
捷運閘口
先用塑膠硬幣感應,門會自動打開。出去時,則是將硬幣投入投幣口。這樣捷運硬幣就能回收再使用了,非常環保也值得讚賞。

09.jpg
從油廠國小站拍攝世運站,一輛捷運列車正朝這裡駛過來

10.jpg
世運站的造型有特色,反觀油廠國小站只能說普通而已

12.jpg
捷運候車處,記得請勿超越黃線

13.jpg
搭乘的這一頭是往橋頭方向

14.jpg
另一頭是往高雄市區、機場方向

15.jpg
對面的乘客要去高雄市區

16.jpg
由岡山橋頭開過來的捷運列車

17.jpg
捷運列車外觀是綠色線條,是不是跟民進黨執政有關連呢?台北捷運是藍色的喔!

19.jpg
新穎的列車與車廂

18.jpg
這是往橋頭方向的列車,拍完這張之後要趕快上車了

20.jpg
橋頭糖廠站到了
很多人喔!都是來糖廠一遊的,捷運也帶動了橋頭糖廠的觀光熱潮


21.jpg
捷運標語
春天從高雄出發

22.jpg
所有人都有秩序地排隊,等待下車的人疏導後才上車


高雄市捷運地圖


看到便捷的高雄捷運,沿途的博愛路圍籬都拆掉了,回歸原本寬敞的道路,很多商店也陸陸續續開幕,感覺高雄市夜裡不在像以前那樣陰森,期待高雄繼續成長吧!(以前的那位市長在做什麼?真是生氣,百貨公司倒了也不圖復甦之道,放手讓整個最繁華的商圈沒落,捷運也遲遲不能開工,期間也沒有任何重大建設,紅毛港遷村也是一拖再拖,高雄市的建設就這樣被延誤了多少年!只想當官而已,現在還是國民黨的黨務高層,想到還是有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