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的廣安海水浴場附近

離開梵魚寺(범어사)後在巴士站搭乘前往廣安海水浴場的市內巴士,不需要換車,但是一路上走走停停,也順便看看釜山的市容與街景,感覺上好像南台灣的高雄,一樣是大二大城,也一樣沒有那麼的摩登現代。到了廣安下車走一點點路就來到廣安海水浴場,此時還是春天的季節,很冷,當然不會有人在此遊憩,有的只是釣客及三三兩兩、稀稀疏疏的遊客而已。

001.jpg
港安海水浴場
沒有什麼人,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及釣客

002.jpg
和TC兩人隨意漫步在海灘上,一路往東走

011.jpg
廣安海水浴場

005.jpg
廣安大橋(광안대교)
廣安大橋是釜山最著名的新地標,全長7,420公尺,其中間的懸索橋長900公尺 ,寬24公尺,是韓國最長的兩層式懸索橋,與美國的金門大橋、日本的瀨戶大橋造型相似。耗資7,899億韓元歷時8年於2002年12月完成的廣安大橋,除了聯外交通的機能外,亦帶動了周邊觀光資源的開發,如海雲臺、廣安里海水浴場...等。漫步廣安里海灘觀賞廣安大橋,海風輕拂,帆影點點,夜間再加上多采多姿的燈光變化,真是浪漫極了。釜山市已於2008年將廣安大橋的英文名改為鑽石橋(Diamond Bridge)。

007.jpg
TC留影於廣安大橋前

008.jpg
HowCheng在廣安海水浴場留念

009.jpg
早上來拍廣安大橋是逆光,若是想拍照的話,建議下午再來

010.jpg
廣安大橋(광안대교)

012.jpg
往東走去,看看能發現什麼?

014.jpg
釣客釣到的魚,目前只收穫一隻,加油!!!

沿著海岸一直向東走去,走到防波堤,又繼續前行,也沒什麼特別目的,只是隨意走走,等著坐下午14:00的KTX回首爾。咦?!來到一處魚市場,這裡不像是賣給觀光客的,比較像是當地的魚市場,賣的都是生鮮魚貨,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停留吃午餐,而且這裡也沒看到代客料理的餐廳。很特別的是,在此又看到活的鮟鱇魚,真是好奇,這次用心地拍了很清楚的照片,也仔細觀察了很久.......,每次逛世界各地的市場總能發現些不一樣或是特別的東西,所以逛市場也漸漸成為旅遊時重點拜訪的景點之一了。

015.jpg
左前方那座遊樂園似乎經營不善,不像是有運作的樣子

017.jpg
漁港內停泊了許多船隻

019.jpg
海鷗

020.jpg
一排的魚販,但是沒有什麼客人,但是都是生鮮的魚貨


鮟鱇魚

021.jpg
鮟鱇魚
因其正面類似青蛙,故漁民稱之為「水蛙怪魚」 ,主要生活在世界上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深處。 安康魚最特別是魚頭並沒有用來呼吸的魚鰓,兩側魚鰭狀似青蛙的雙腿,魚鰭下方各有一個孔,即用來呼氣噴水。 雙鰭用手觸摸宛如擁有骨頭般,相當特別

022.jpg
鮟鱇魚有些種類棲息在淺海,有些則生活在三、四千公尺的深海中。極深的海域中,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所以深海安康魚的捕食和求偶,都比我們想像的要困難。大多數的深海安康魚,在頭部前方都有一根像釣竿的裝備,它的前端有如魚餌,「釣竿」可以前後移動,「魚餌」會一閃一閃的發出光芒,是引誘小魚小蝦上「鉤」的絕妙裝備。這些發光器的腺細胞,能分泌一種含磷質的黏液,只要氧化後就能發光。當這些會發光的魚受到刺激,發光器基部的肌肉,在神經支配下便會收縮,然後把分泌物或發光細菌擠出來,經氧化後就散出光芒。在頭部的前邊、眼的附近、身體側線下方和尾柄上,有排列成行或成群的圓形發光器,當然,不同種類的燈籠魚,牠的發光器的數目和排列位置也不同,有的燈籠魚尾部有一個發光的追逐器,很像汽車的尾燈;有的頭部還有一個特大的發光球,很像中國古代的燈籠,因此又名燈龍魚。發光細胞的外面圍著反光的細胞和色素細胞層,發光器的上面和探照燈的結構差不多,有透鏡狀的結構,所以能發出比較亮的光。

024.jpg
深海鮟鱇魚除了有誘食的構造外,在求偶方面,也有特殊的適應。在魚卵孵化後不久,年幼的雄鮟鱇魚就立刻用鉗子般的嘴吸附在雌鮟鱇魚身上,這樣吸住了,就一輩子也分不開了;雌鮟鱇魚游到那裡,雄鮟鱇魚就跟到那裡。此後,就完全依靠雌鮟鱇魚供給牠營養。雌鮟鱇魚各處覓食,體型愈長愈大 。雄鮟鱇魚因為營養不足,除了生殖器官特別發達外,其他許多器官都退化了。因此,從外形看來,這對魚夫妻就好像「母親」「胎兒」一樣

025.jpg
事實上,在暗無天日的深海裡,如果雄鮟鱇魚不藉這種方法和雌鮟鱇魚保持接觸,牠們的種族就很難繼續繁衍下去;有些種類的雌鮟鱇魚身上,甚至有兩尾或更多的雄鮟鱇魚吸附著,這更能使牠們子孫綿延下去了

026.jpg
海鮮市場內的活魚

028.jpg
海鮮市場內的活魚

027.jpg
小管
活的小管可以做成生魚片喔!

029.jpg
活扇貝

030.jpg
海中貝類

031.jpg
海中貝類

032.jpg
小章魚
韓國最常見的吃法,就是生吃,吃的時候章魚的吸盤還會黏住你的口腔或是舌頭(可以參見鷺梁津海鮮大餐)


搭乘2009/03/30 14:00的KTX回首爾,2小時51分鐘可以抵達首爾,票價47900韓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