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唐美金驛十字路口

先前曾經在盆唐美金驛附近吃過鮪魚生魚片吃到飽,印象還不錯,不過,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又是晚上,又是主管請客的,所以不是很有把握找得到那間餐廳。

這星期六(2009/06/06)和朋友相約,一行三人從亭子坐巴士到美金尋找記憶模糊的鮪魚生魚片餐廳。只記得那間餐廳在十字路口後方建築的小巷內,一行人有最壞的打算,就是十字路口的四個角落(corner)都走過一遍就找得到。幸運的是我們下車後找的第一個角落後面巷子就找到了,那家店的店名現在知道叫做참치랜드,翻譯成英文就是"Tuna Land",翻譯成中文應該是"鮪魚領地"吧!

抵達時才下午5:30,餐廳沒有人,於是到附近隨便晃晃,6:00再次蒞臨時還是沒人,好吧!就進去吧!餐廳服務生是中國來的朝鮮族人,會講中文,點餐就沒有什麼問題。菜單十分簡單,就是分成2萬、3萬5、5萬三種等級的鮪魚生魚片吃到飽,價格區分是鮪魚的部位還有芥末的等級。雖然服務生說明不同價位不同鮪魚部位,但是卻又解釋不清楚,所以點中價位的(3萬5韓圜),既不會太貴也不會太便宜。

002.jpg
位於盆唐美金驛附近的"참치랜드"

003.jpg
참치랜드內部裝潢
此時還沒有客人,一般這種喝酒的地方,愈晚人愈多,第一次來時還客滿呢!

004.jpg
菜單只有三種價位,2萬、3萬5、5萬韓圜

005.jpg
Will與TC

009.jpg
三人合照

010.jpg
我們的生魚片都是這位廚師切給我們的

011.jpg
這位也是廚師,他也有玩相機,拿的是Canon 500D

012.jpg
服務生是來自中國吉林的朝鮮族人

在上生魚片之前,會上很多道小菜,包括了味"噌"湯(要唸ㄘㄥ)、粥、滷蘿蔔、蒸蛋、煎玉米,晚一點還會上煎魚(這個超好吃,鹹鹹甜甜的,像足了台灣味)和鍋飯,當然還有主菜─鮪魚生魚片,以上這些都是無限供應吃到飽的,以三萬五韓圜的價格來說(約917新台幣)還算值得。下次有機會的話,再吃吃看五萬韓圜的。問了服務生現場有人點五萬韓圜的嗎?結果是沒有,所以沒得參考,只好下次自己來試了。







今天的鮪魚饗宴

013.jpg
醬料,左邊是一般的醬油,右邊則是麻油加鹽,這是韓式吃法,用生魚片沾麻油與鹽,然後用海苔包起來吃下去,味道還可以啦!兩種吃法交替著吃,但是還是沾哇沙米吃法多一點

014.jpg
味噌湯,裡面完全無料,連豆腐也沒有,湯頭還可以

015.jpg
海苔是用來包生魚片吃的,而粥呢!吃下去,肚子就有點飽囉!

016.jpg
啤酒,韓國的啤酒口味偏淡,HowCheng不是很喜歡,這裡賣一瓶4000韓圜

017.jpg
不管是OB還是Cass,味道都差不多

018.jpg
滷蘿蔔
這是用醬油、蘿蔔和鮪魚一起滷的,有股鮪魚的魚腥味

019.jpg
即使有鮪魚特有的魚腥味,味道還是不賴

021.jpg
生菜,拌上酸酸甜甜的醬汁

022.jpg
即使是最普通不過的蒸蛋,即使沒有用高湯或是底料,回歸食材本身原味的蒸蛋還是很受我們的歡迎

023.jpg
甜甜的玉米煎

024.jpg
鮪魚生魚片拼盤,一共有六種

025.jpg
看起來是不是色彩鮮豔呢?實在令人食指大動

026.jpg
這種鮪魚比較像是台灣平常比較常吃到

027.jpg
這模樣很漂亮,白色的部分有點硬

028.jpg
不同部位的鮪魚生魚片,在台灣很少見耶!

029.jpg
有的吃起來油脂很多,但,這不是鮪腹肉!!!層級還沒到

030.jpg
白色的油脂最多了.......

031.jpg
鮪魚生魚片

032.jpg
醃蘿蔔

033.jpg
日式醃生薑

034.jpg
日式醃大蒜

035.jpg
這是鮪魚嘴巴附近的肉,這只能點一次,不能續的!很抱歉,沒有吃出他很特別的地方

036.jpg
鮪魚生魚片

037.jpg
吃到最後,滿口鮪魚的油脂感,相信補充了不少DHA,希望不會笨得太快......

038.jpg
在燈光照射下,顯得晶瑩剔透

040.jpg
師傅拿在手上的就是還未切片的鮪魚,那是白色肉身的部位

041.jpg
一整塊的鮪魚生魚片

042.jpg
這道煎魚非常受到我們的歡迎,點了三次之多

043.jpg
醬油鹹鹹甜甜的滋味,像極了台灣味或是日本味,就是以前熟悉的味道

044.jpg
這是炸過再灑鹽的大蒜以及銀杏子,當作下酒的小菜

045.jpg

最後這道是拌飯,上面有一些蝦卵、生菜及佐料,只是此刻肚子已經飽了,吃不下任何東西囉!

arrow
arrow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