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的主要目的地,是蒂卡波湖,出發之前在旅遊指南及網路上看到蒂卡波,都是以蒂卡波湖湖邊的牧羊人教堂為主,加上遍野粉紅、粉紫、粉黃的魯冰花(魯冰花,英文Lupinus spp,就是羽扇豆科的植物)為經典畫面,那種美景,令人嚮往,想到這裡,興致高昂了起來!

        從庫克山往蒂卡波,沿途再度經過普卡基湖,於是下來再補些照片,這時尚是清晨,可是一群遊客破壞了寧靜,遊客之中的小孩子不斷的拿岸邊石頭丟往湖中,並且喧鬧不休,我們還是快快走人,遠離人群。在普卡基湖旁的遊客中心發現一個景點吸引我們這兩個饕客,據說有現宰鮭魚生魚片可吃,想到口水不禁要流下來,二話不說,當然要驅車前往鮭魚生魚片之地-鮭魚農場,為了〝吃〞,要改變行車路徑,不能走便捷的八號公路,改走其他小路,但所謂的小路,還是柏油路面;但傻不隆咚的我們,沿著普卡基湖旁的碎石子一路開,途中穿越無數個牛羊柵欄,一路上只見一、兩輛車,不疑有他,反正紐西蘭不是路上常無人煙,直到駛至湖的盡頭,才覺事態嚴重,得回頭,手上雖有地圖,但不能確定怎麼走,也無人可問,駛回後發現其實鮭魚農場是有指標的,一疏忽,真的是相差十萬八千里,耗掉了一小時,終於駛回正途,抵達鮭魚農場(Mt Cook Salmon Farm)。

        鮭魚農場地屬退澤爾(Twizel),號稱是世界上最高的鮭魚農場,在此遇到一行人,年紀約末四、五十歲,正在享用生魚片,好奇的看一看,跟他們講國語也會通,其實他們是住在澳洲的台商,一行人到紐西蘭開會順道玩,他們熱情的請我倆一起享用「鮭魚沙西米」,會長更是一派豪爽模樣,真讓人有四海之內皆兄弟的感覺。吃魚之處,相隔一條馬路,便是農場之處,鮭魚悠游其中,不過也有少數鮭魚在旁喘息,好像生病了,只需花幾分鐘便可看完這農場,還是趕緊到蒂卡波吧!


鮭魚農場(Mt Cook Salmon Farm)
過馬路後,便見這條溪流-愛爾蘭人溪(Irishman Creek),溪流的水是冰河水,鮭魚農場便是引這條溪來養殖鮭魚。


鮭魚農場的「農場」
來此看看鮭魚在水裡游,這樣一個人要3塊紐幣,餵食鮭魚還要2塊紐幣買飼料。


一畦一畦的鮭魚田


悠游的鮭魚
號稱五星級的鮭魚,想吃嗎?走到它對面的店就可以吃到沙西米(sashimi),買到燻鮭魚。

        遠遠便看見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但旁邊車子也停很多,也沒有看見半株魯冰花,景色似乎沒有想像中夢幻;停好車,步向教堂,遊客如織,很多中國大陸來的遊客,捲舌音的國語此起彼落,在紐西蘭發現大陸遊客很多,所以大陸人的消費力不容小覷,大家爭相與教堂合照,好難拍到教堂的獨照,總有人來回穿梭,寧靜的牧羊人教堂印象此時不復見。


蒂卡波湖(Lake Tekapo)


遠遠見到教堂與車子,卻不見魯冰花?


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小小的蒂卡波鎮,人口只有300人,遊客可比居民多哦!


好牧羊人教堂
西元1935年用石頭砌成的儉樸教堂,用來紀念馬肯吉鄉的開拓者。


好牧羊人教堂


好牧羊人教堂


好牧羊人教堂可愛的鐘


 好牧羊人教堂 


好牧羊人教堂


蒂卡波湖
南島第八大湖,紐西蘭第九大湖;若無好牧羊人教堂,我還真不知這是那個湖。

這教堂搭配湛藍天空、翠綠草地以及波光粼粼的湖水,真的很美;從陰暗的教堂內部向明亮的窗口望去,彷彿是在灰暗的人生中看見了天堂的光明。


教堂內向窗口看去,如此莊嚴寧靜肅穆!


你不要跟我說看到上帝了!


有好牧羊人,當然有好牧羊犬囉!


牧羊犬紀念碑
這是馬肯吉鄉的牧人為勞苦功高的高山牧羊犬所立的碑。

這個小鎮遊客太多,也沒幾家餐廳可選擇,當下決定去基督城過夜,一路上飆八號公路,天氣好熱,又餓又渴,途經哲拉丹鎮(Geraldine)吃根水果冰棒,


哲拉丹鎮(Geraldine)的郵局


哲拉丹鎮的聖安德魯教堂(St Andrew's Church)


聖安德魯教堂(St Andrew's Church),一個百年老教堂

繼續上路,開了三個多小時,基督城,我們又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