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香潮州菜館裝潢古典雅致,藏身於市區小巷之中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興華路一號
電話:07-2363999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14:00,PM 17:00 ~ PM 22:00


以前在南科T公司的同事育謙打電話給HowCheng,而剛好HowCheng此時正在南台灣的高雄,不可不謂巧合啊!不然一般在韓國手機是不開機的。

相約好到高雄一家叫做「可香」的潮州菜餐廳,那是什麼餐廳呢?身為高雄在地人的HowCheng卻沒聽過這間餐廳真是孤陋寡聞了。

一行7人(四大三小)捨棄開車轉而搭乘地鐵從左營出發坐到美麗島站下車(響應地球節能省碳,而且也可以支持一下高雄捷運),再步行至可香潮州菜餐廳。想不到這家餐廳座落在市區的隱蔽小巷內,看來都是老饕才找得到的餐廳哪!又應證了老話一句「好吃不怕巷子深」。

初見可香潮州菜館,那種舊舊古老的平房讓人非常有親切感,裝潢得古典雅致,HowCheng好想要有一棟這樣的房子呦!

從門口就可以看到店內人氣鼎沸的用餐氣氛,高人氣總是給人信心,降低採到地雷店的機率。

以前都是吃台菜、川菜、湘菜、上海菜。潮州菜?聽過沒吃過。育謙夫婦已經是第二次到可香潮州菜館,就由他們推薦點菜,我們直接坐享其成,不用為點菜而傷腦筋。

一頓飯下來,點了一瓶葡萄白酒(NT650)、潮州滷水(中NT300)、水瓜烙(中NT300)、潮式炒粿條(NT80)、生炊魚肉(時價)、沙茶牛肉(中NT250)、生炒軟絲(中NT300)、海瓜子湯,結帳時全部NT3280。本來偷偷地跑到櫃臺要結帳卻被育謙發現,兩人爭執著要付錢,最後爭不過育謙,只好讓育謙請了這頓晚餐。


白色招牌寫著Since1951,有著悠久的歷史囉!


餐廳內人氣鼎沸


潮騷─餐廳歷史的介紹







七個人(四大三小)點了六菜一湯一酒,總共花費NT3280

菜單上寫著創立於1940年,但是招牌卻是1951。不曉得中間的差別在哪裡呢?


葡萄白酒─一點點酸帶點甘甜,味道頗佳,沒有苦澀味


潮式滷水─只要在Yahoo或是Google找到的可香食記中,這道菜是必會出現的一道菜,當然也是可香的招牌菜之一。滷水之中有鵝肉、鵝腸、鵝肝、豆腐及鴨血。既然是招牌菜,滋味自然不在話下。鵝肉軟嫩、鵝腸脆,香而濃郁的滷汁每口都吃得到。
何謂滷水?餐廳菜單的簡介裡提到,以多種香料製成的醬油,稱之為滷水。在可香的menu上記載著這句話「潮式滷味很有特色,而且在味道要求上一定是整體性的香味呈現,捨去太過於強調某種香味的霸道方式,所謂王道之香,悠悠淡淡,濃而不嗆,郁而不膩。」


看到美味的滷水實在讓人食指大動,育謙甚至想點第二份呢!還好被制止了,我們說等全部吃完還吃得下再點吧!


水瓜烙─用圓鍋煎水瓜,講究的功夫是外酥內嫩。


育謙上次吃過蚵烙,所以這次點水瓜烙,不管是蚵烙或是水瓜烙同樣是可香的招牌菜之一。


潮式炒粿條─這是HowCheng的最愛啦!身上留著1/4客家血統的HowCheng對粿條當然忠貞不二


潮式炒粿條就是調味和一般常吃的炒粿條不太一樣,有其獨特的烹調功夫,但卻又說不上來,自己來試試看吧!不貴,一份才NT80而已。


沙茶牛肉─是人氣第一的名菜,主要原因是其獨家調配的沙茶醬,那是別人模仿不來的秘技,也是HowCheng吃過最棒的沙茶了。


沙茶牛肉每家看起來都一樣,但是滋味就是不同。不信的話,試著在搜尋網站找到的可香食記中,每篇都有沙茶牛肉的介紹。


生炊魚肉(時價)─實在不知道是什麼魚?應該是海魚吧!因為沒有淡水魚特有的′土味′,魚肉QQ的有彈性,吃起來像是高檔魚,所以才會以"時價"來計價


生炊魚肉烹調法比較沒有什麼特別,主要還是吃魚肉本身的原味,價格可能貴了一點,但是應該值得吧!


海瓜子湯─湯的滋味鮮甜,顯然是用大骨和蘿蔔熬煮過


海瓜子只能算中等而已,如果能選用更大的海瓜子或是蛤蜊,那就更好了。


韭菜炒軟絲─這道菜和一般常吃的沒什麼不同,配合其300元的價位倒也相稱。


韭菜炒軟絲吃的是食材的新鮮,炒的火候不能太長,不然食材都老了。


胖胖且親切的老闆兼主廚會親自到各桌與客人寒暄,問問菜色如何,滿不滿意呀?!直接做市場調查。很有趣且親切的一個人,而且也很爽朗。


育謙夫婦專程從台南開著Infinite FX350到高雄找我,真是很感動啊!


育謙的寶貝女兒


三個小朋友各自坐在馬路旁的三色石頭上,留下她們的倩影,2009/05/07我們到高雄可香潮州菜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