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他伙伴在釜山車站道別後,TC和HowCheng轉搭地鐵來到釜山溫泉場(온천장)。來此的目的是想找間高級旅館好好地放鬆,解放一身的疲憊,享受釜山著名的東萊溫泉,明日到不遠處的梵魚寺來趟懷古幽情之旅。

東萊溫泉(동래온천)並不是在東萊站下車,而是到溫泉場站下車,這點要特別注意;在釜山地鐵1 號線溫泉場站1 號出口步行五分鐘即可抵達東萊溫泉的旅館區。到了之後就看到馬路上一間很大的農心旅館(Hotel Nong-Shim),初來乍到也還沒有什麼定見,先把這家旅館也列入考慮之中,接著兩人繼續前行在溫泉旅館街坊間穿梭,看看是不是還有其他的選擇。

走著走著來到一處浴足處,好多人在這裡泡腳,TC和HowCheng也來泡泡腳,讓緊縛的雙足解放。此處泡腳湯溫度頗高,TC不耐高溫,先棄械投降了。於是繼續沿著街道走,晃了一圈之後沒看到更高級的旅館了,今晚就去住農心旅館(Hotel Nong-Shim)吧!

溫泉場站周邊案內圖─從這張圖找到相對位置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去,這項資訊對初來乍到的旅行者很貼心且重要


東萊溫泉露天足湯(돈래온천 노천족탕)─一處免費的泡腳處,好多人在這裡浴足,TC和HowCheng也一起加入


龍頭裝飾,可惜不會噴水


HowCheng留影於釜山溫泉場


TC留影於釜山溫泉場


沿著街坊走,看到一處古老且古色古香的建築,想去參觀看看。看到門口寫著APEC 2005 KOREA,哇!這是什麼高級餐廳啊!


東萊別莊,名家餐廳


在外面拍拍照,沒有走進去。看起來怪怪的,沒有服務人員,裡面看起來也沒有人的樣子,挺詭異的。


行李放好之後要去泡湯了........。東萊溫泉的泉水溫度38~64C,含有氯、鈉、鈣和氟等元素,為弱氯泉。農心旅館的溫泉設施就是韓國著名的虛心廳(허심천)附屬於農心旅館的虛心廳溫泉是現時全亞洲最大之溫泉場(書是這麼寫的),最多可同時容納3000人在館內浸浴及休息。這裡有多種不同溫泉池,如半露天池、檜木池及洞穴池等,而水質皆是弱鹼性之溫泉水。虛心廳亦設有熱石休息室及汗蒸幕、健身室、餐廳、網吧、按摩室等等,部分設施需要另外付費。因為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寫寫感受,裡面人很多,入場卷原價7900韓圜,大概台幣200元,所以不算貴,屬於平民消費,所以人滿為患,池子很多,但是SPA設施卻少,評價一般吧!

釜山溫泉場最好的溫泉旅館─農心旅館:其實這家旅館比想像中的差,不是一泊一食,是只有純住宿而已,泡湯也不是全免費,而是折價一半,沒有任何一項旅館設施供旅客免費使用,這樣的高級旅館HowCheng還是第一次遇到。


農心旅館入口處


農心旅館櫃臺─櫃臺人員會講英文,所以不必擔心溝通問題


飯店房間


飯店房間


飯店房間


飯店房間


房間提供各式用品,一樣,都很貴,所以少動為妙。


泡完虛心廳溫泉就到街上尋找今天的晚餐,吃什麼好呢?這裡常看到餐廳在賣鰻魚,那是什麼?書上面寫說著名的盲鰻料理是在機張(기장),但是溫泉場也有賣,而且到處都是喔!所以就吃盲鰻吧!吃吃看味道如何。

選擇的這家餐廳就在農心旅館的旁邊,餐廳菜單很簡單,只有四樣可以選擇,就點左下方的"鹽烤"。餐廳服務生建議兩人用餐選"中"的就可以了,嗯!那就來份"中"鹽木炭火烤態鰻魚。就像其他韓式餐廳一樣,主菜之前都會端來一些泡菜和青菜類,看起來新鮮可口,還不賴耶!等鰻魚端上來之後,服務生幫忙烤鰻魚,鰻魚放上火爐就開始劇烈彈跳,有的跳很高,還好服務生動作快,用夾子抓住了,不然鰻魚就跳到桌子上。

鰻魚烤好之後,吃一口,味道極佳,中間的骨頭像是軟骨一般可以咀嚼吞下,QQ帶些彈性,嗯!挺讚。一邊吃著木炭火烤鰻魚,一邊喝著沁涼啤酒,很是享受啊!今天就在住的好、洗的舒服、吃的美味過去了。

餐廳菜單只有簡單四樣,我們點的是"中"鹽木炭火烤態鰻魚。


鰻魚餐廳


木炭火爐


上小菜


高麗泡菜


另一種泡菜


看到生鮮黃瓜及胡蘿蔔真開心,吃了三盤吧!補充蔬果纖維!


辣椒與大蒜


生菜及胡麻葉─這是用來包夾烤肉吃的,也可以加大蒜、辣椒、沾醬一起吃


生命力旺盛的鰻魚,可以看到鰻魚正在劇烈跳動,還好服務生手快,沒讓鰻魚跳到桌面上


烤一段時間之後,鰻魚終於"安靜"下來了


火烤鰻魚真的不錯吃


配上沁涼啤酒,再吃QQ有彈性的烤鰻魚,實在是完美搭配


TC留影於釜山鰻魚餐廳


HowCheng留影於釜山鰻魚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