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清晨,得去走走赫赫有名的地獄谷。登別地獄谷是日本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一部份  位在溫泉街的東北側  是個火山地形。地獄谷及大湯沼,來回需1小時,不是很遠,算是輕鬆的健行路線,可惜的是大部分旅行團導遊都不會帶客人來此走一圈。沿著溫泉街走到底,便見白色煙霧裊裊,那便是地獄谷了。繼續沿著木板道,可盡覽地獄谷全貌,濃烈的硫磺味撲鼻,好似陽明山的小油坑,只是地獄谷較為壯觀。


登別遊覽地圖
很棒的登別觀光網站http://noboribetsuspa.dip.jp/nobo/g/spot-info.aspx


地獄谷
是在約一萬年前所形成的爆裂火山口遺跡,直徑450公尺,面積11公頃,登別溫泉的主要源頭,瀰漫硫磺味、白煙裊繞、荒涼險惡景象如同地獄一般。


處處冒著裊裊白煙


地獄谷五顏六色的火山地形煞是美麗


在步道上拍拍照即可,千萬不要走到裡面,那會被烤熟的.......


在地獄谷的入口處的至高點拍照,等一會兒就要走到下方的步道了


清晨在此散散步,雖有硫磺味相伴,但是清晨空氣清新,在步道中行走倒也神清氣爽


很美麗有漸層的火山地形


各種顏色都有,難怪要叫做七色富士


才說七色富士,馬上就看到七色富士的牌子了


繼續沿著步道往前行,可以看到溫泉的泉心

 
一覽地獄谷全景的觀覽步道


地獄谷是登別溫泉的主要源頭  每天有高達萬噸的溫泉湧出量  相當可觀。湧出的源泉水質亦不大相同,讓這裡擁有優質溫泉高達11種之多,而且各有各的療效,也難怪登別會成為北海道著名的溫泉之鄉。


黃色的結晶物是硫磺


地獄谷的鐵泉池


咕嘟咕嘟噴出熱水的熱氣地獄


鐵泉池的溫度高達80度

 
地獄谷一座小廟,裡面供奉著藥師如來


來往的遊客請行行好,貢獻一點奉納金

從地獄谷走到大湯沼,就是所謂的大湯沼自然步道。在登別的各個旅館,都可以拿到地圖,很方便。步道的植被大都是矮灌叢,中間有一小片森林,所以不必太擔心日曬。走到一處岔路,往右是奧之湯,往左則是大湯沼。先到奧之湯,返回時再到大湯沼。奧之湯為日和山爆裂火山口遺跡的一部份,灰黑色的硫化氫泉隨著沸水冒出的景象值得遊客走來一瞧。大湯沼是日和山噴發後 形成的火口湖,周圍約有1公里左右,聽說是世界上少見的大規模湯沼,混濁的水面溫度約 40~50℃,但湖深處仍不斷湧出 130度左右的高溫熱泉。


森林步道旁小巧古樸的佛像


奧之湯


奧之湯為日和山爆裂火山口遺跡的一部份,灰黑色的硫化氫泉隨著沸水冒出


從奧之湯走回岔路再到大湯沼展望台,這裡視野很好,可以盡覽大湯沼風光。眼前那座小山即為標高377公尺的日和山,下方的泥沼湖即是大湯沼。


來到大湯沼觀景台


近距離欣賞大湯沼的寧靜之美

結束了地獄谷、奧之湯、大湯沼森林步道之行後,精神奕奕地往洞爺湖囉!!!先得在登別的巴士站坐道南區間巴士到登別火車站,然後轉往洞爺湖.......。


道南巴士登別溫泉站
從登別格蘭飯店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道南巴士候車處

 
道南巴士內外觀


搭乘巴士從登別溫泉到登別車站,1人要¥330,12分鐘就到了。


小小的登別車站


火車站前的巴士站


登別火車站內處處都是鬼的擺設與裝飾


登別火車站


登別火車站


走過天橋,到另一端,前往下一站,洞爺湖


在另一端的月台等火車

 
HowCheng與Carry在登別火車站月台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