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又來到多年未至的合歡山東峰,最近的一次已是六年前的事了。經過合歡山總是許願下次再來爬,大家知道的,總是事與願違,下次下次,何次是這次。今兒個訂定目標就是要爬合歡山東峰,以前登山都是從松雪樓旁的登山口進入,現在已經用鐵柵欄封起來了,只能從公廁旁的產業道路步行到合歡山東峰的登山口。

來到登山口才意外發現原來奇萊山的登山口也在這兒,哇!奇萊山印象中以險峻著稱,原來從這裡就可以進去,不過,守在登山口的國家公園警察說要辦入山證而且還要有住宿山莊的登記床位才可以,我們這種門外漢當然不可能貿然地就去爬奇萊山,大概只能參加登山社舉辦的登山活動才能一親芳澤吧!出發吧!向合歡山東峰前進,征服海拔3421公尺的三角點。

中橫公路彎彎曲曲的道路配上黃色的護欄已成為眾多攝影人士喜愛拍攝的標的了


合歡山的告示牌:這裡標高3416公尺喔!


山坡上的小水池:像我這種喜歡觀察生態的人真的很想走過去看看到底有些什麼魚還是昆蟲在裡面(只是想而已......)


山壁中努力求生存的苔蘚類植物


滑雪山莊,奇萊山和合歡山東峰的登山口就在這兒


奇萊山登山口:奇萊山素以險峻最為著名,是台灣發生山難最多的一座山,得名黑色奇萊的稱號。所以沒經驗的人還是不要隨便亂闖的好


從這裡走進去就走進不歸路,黑色奇萊(開玩笑的啦!應該還是可以平安歸來才是)


不走黑色奇萊,改走平易近人的合歡山東峰好了,來回1.5小時,算是簡易路線


合歡山東峰的登山口:往上爬,指標說來回只要1.5小時,我還要拍拍花草、昆蟲、鳥,可能要花更久的時間吧!


路旁的高山植物:是蒲公英嗎?孤陋寡聞,應該是不能把所有長得像的植物都叫一樣的名字。


努力往上爬吧!


俯瞰滑雪山莊:天色陰陰的,拍照不好看,但是爬山還算陰涼,至少不會曬到太陽


別人下山,我上山


東峰步道:我們已經走了1公里了,路不遠,但是都是往上爬的陡坡,還是爬得氣喘吁吁地。


即將登頂的照片:有爬過的山友都知道再過一個很小的山頭就到頂峰了,過那個小山頭大概只要三分鐘吧!哈哈!


三角點就在前面了:照片中右手邊的位置就是三角點,此行的終點


即將要登頂囉


一處山頂:山上有三個告示牌說明眼前各是什麼高山


山上的樹都被強風吹歪了,即使風強氣溫低,山上的樹仍是努力地生存著


終於登頂了,看到沒,合歡山東峰海拔3421公尺
 

左邊是6歲的Dora;右邊是5歲的Lucy
 

左是Howcheng;右是Carry => 登頂成功!!!
 

山上紫色的花朵


山上的小黃花


另一種黃花


淡紫色的花


高山上的小白花


高山植物
 

武嶺停車場:武嶺標高3275公尺,號稱是全東南亞公路的最高點,並且也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因此武嶺標誌成為每位遊客到此的最佳留影地點


蜿蜒的中橫公路:也是台灣最美的公路之一喔!


山上的指示牌


山上的精靈,這是什麼鳥呢?


再來一張鳥照片:這種鳥似乎不太怕人,距離近,拿起28-70mm的標準鏡頭就能拍得如此清晰


下山囉!合歡山東峰再回首


往下走,走吧!該是時候來去今晚的住宿地點─落鷹山莊
 

下山途中有人在休息呢!(剛好當我拍照的背景,風景照片不一定都不能有人在的,這反而是一種襯托)


下山真是傷膝蓋.......


下山歸途
 

登山路徑中廢棄的小屋,此時天空的雲朵煞是美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