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暑假,工作已久的HowCheng給自己放了個暑假,離開了工作長達8年的T公司,計畫著到土耳其、台灣環島、韓國旅遊。離開那家T公司也是不捨,但是回頭很難,只好一路走下去了。

2008/08/19,昨晚住在天祥的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一早醒來自己一個人去走豁然亭步道,活動中心的人說到豁然亭的道路崩塌了,但是還是可以走到觀景點看到整個天祥。果然沒錯,爬上來view一級棒,只是一路上都沒有遇到半個人,倒是有點怕怕的,擔心走錯路或是遇到什麼虎頭蜂之類的。

從觀景點可以看到天祥全景喔!


沿著溪河而走的中橫公路


路上看到的奇怪蜘蛛


走完豁然亭步道,離開天祥,就前往九曲洞,這裡好久沒來了.......。景色依舊只是時空轉換了,離開T公司重擔輕了但是又感覺好像失去了什麼。

九曲洞步道原本是中橫公路舊道,很久以前總是一堆遊客在此步行與來往的車輛爭道,現在已經改成人車分道了。和以前比較不一樣的是走在步道上會遇到來台旅遊的大陸人,這次對大陸人的印象好多了,拍照時有禮貌的排隊,對不起也常掛在嘴邊。先前不管是在紐西蘭、西藏遇到的大陸人總是說讓、讓、讓。感覺就是粗暴沒禮貌,又喜歡插隊。也許是現在的水平也在提升吧!

梁寒超先生所提「九曲蟠龍」四個行書大字


全家人在九曲蟠龍題字下留影


另外還有黃杰的題字


全家福留影於中橫九曲洞


中橫的峽谷地形


九曲洞步道


漫步於步道中,即使在夏季時分也是感到涼爽


由人工開鑿的中橫九曲洞步道


現在仔細找還是能找到當年鑿洞時所留下的炸藥孔


步道旁則是壯觀的峭壁地形


還有清澈的溪流瀑布


溪水是湛藍色的喔!!!這是溪水最美麗的顏色


太陽漸漸升到日正當中囉!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峽谷地形


在此放空思緒,沈浸於自然美景之中


中橫九曲洞步道


瞧!遊客正在欣賞太魯閣峽谷呢!


東西橫貫公路的東部起點,很多人喜歡在這裡留下永恆的記憶


美麗的砂卡噹步道:因為坍方,所以封閉中,很可惜的,這裡溪谷水是呈現美麗的湛藍色,這是HowCheng走過最美的步道啊.........


只能在入口處拍下幾張照片.......,裡面的景觀都是類似下圖的景色,很漂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