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在住家附近書硯AK Plaza的超級市場買了兩隻海蟹,花費32000韓圜,折算台幣約800元,不算便宜。沒吃過這種螃蟹,這次來嘗鮮吧!

料理螃蟹最簡單了,只要在鍋子裡加一點點的水,直接加熱蒸熟就可以吃了,吃原味最好,連鹽也不用加,何況我也沒有任何調味料,油鹽醬醋通通沒有。除了螃蟹之外,還買了百威啤酒,韓國啤酒味道太淡了,喝不太出啤酒的味道。這種螃蟹的蟹膏還蠻多的,蟹肉也算厚實,一個人吃兩隻有點奢侈,好在蟹肉鮮甜倒也值得。一個人啃著螃蟹喝著啤酒看著電視,挺享受的,但是就是一個人而已.......。費了一番功夫才將兩隻蟹吃完,肚子還有點餓,只好在去煮烏龍麵再加一點菇類。在韓國烏龍麵是在家最常吃的食物了,簡單,只需要加水加熱即可,而且美味。但是每個禮拜吃也是會煩的.......。

螃蟹大餐





從超市買回來的螃蟹還活生生的,到了晚上要烹煮時還是活的.......


放到鍋子裡,只要加一點點的水煮熟就可以食用


兩隻煮熟的螃蟹


支解之後的情形


吃螃蟹配上冰涼可口的百威啤酒


蟹殼裡都是蟹黃


蟹黃很多喔!


蟹膏也很美味......


蟹黃特寫


蟹黃特寫


蟹黃特寫


蟹肉結實,鮮甜的滋味,味道比較像是台灣的紅蟳,但是又比較不腥......,很難想像這是海蟹!


蟹螯不是很粗大,不像紅蟳那樣可以大快朵頤


小小的蟹螯只能淺嘗


要很費力地才能嗑光這一盤蟹腳


吃完兩隻螃蟹還是有點餓,只好煮烏龍麵了


韓國的烏龍麵味美,但是價不廉,這樣一包大概要台幣50元吧!裡面有烏龍麵、柴魚醬油、調味包還有柴魚


在超市買的最便宜的菇,990韓圜


吃菇可以防癌,多多益善


煮好的完成圖,還算美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