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富良野坐JR鐵路到美瑛,40分鐘就到了,把行李寄在腳踏車行,租了兩輛電動腳踏車,開始了美瑛的拼布之旅。


JR美瑛車站


在這兒下車,美瑛到了


日語不通,請找我。
這女孩來自於台灣,在日本讀書,趁暑假北海道旺季時,在車站內打工,擔任翻譯工作,有問題請教她,非常熱心為遊客解決,在富良野車站也有遇到類似的打工學生。


租用的電動腳踏車
那位熱心的車站解說妹妹,告訴我們車站過一條馬路右轉,便可在寺島車行租到腳踏車。
1輛電動腳踏車租1日要¥3000,老闆娘還會看你身高選擇適合你騎的車給你,沈重的行李可以免費寄放車行。
因持台灣駕照是不能租汽車與機車,只能租腳踏車,以後新規定就不用騎得那麼累了!

寺島商會車行:北海道上川郡美瑛本町一丁目6番26  TEL:016692-2191番

這天天氣好到氣溫有30度C以上,電動腳踏車遇到上坡路,果然大大的發揮了效用,第一個就看到肯與瑪麗之木,騎到北瑛小學,真是一個「小」學,這條路並非只看一些〤〤木、〤〤木的,而是沿途地形起起伏伏,一望無際的綠色馬鈴薯田及乾草田,像拼布一樣的景色,接下來又見到七星之木,遠遠便瞧見親子之木及Mild Sevenの丘。


腳踏車行沿途景色- JR美瑛車站


肯與瑪麗(KEN&MARY)之木
日本車商邀請名為肯和瑪麗的外國人拍攝廣告,以這棵白楊木為背景,讓這棵樹一夕成名。


腳踏車行沿途景色- KEN&MARY 民宿(因位於KEN&MARY之木旁)


KEN&MARY 民宿


KEN&MARY之木旁一攤賣櫻桃的攤販
這樣一盒櫻桃賣 ¥300,嗯~不錯吃。


Carry 朝美瑛拼布之路前進囉!


騎到了一處發射站


美瑛之丘上的發射站


腳踏車行沿途景色,往下騎倒是輕鬆愜意,但是往上騎可是體力與耐力的考驗啊!


腳踏車行沿途景色-北瑛小學校


腳踏車行沿途景色-北瑛小學校內的天文台


腳踏車行沿途景色
2007年8/13來到此處讓人回想起三年前2004年同樣的地方遊覽的情形


天氣熱得不得了!前方的飲料販賣機解除了我的口渴,投個飲料,坐下來涼一下。


前方山巒為十勝岳連峰


一望無際的馬鈴薯田,若有白色小花,那就更美了,除了綠色、藍色,還有白色小花點綴其間


耕耘機正在犁田呢!


七星之木
1976年日本七星菸商拍攝這棵樹做為香菸的外包裝而使這棵樹名揚全國四季彩の丘陵知名度最高的樹。


親子之木
兩大一小,爸爸、媽媽帶小孩的親子之木,是拼布之路不可錯過的景點。


Mild Sevenの丘
這也是被香菸商相中的美景。

可是不知怎麼著的,從遠遠瞧見親子之木及Mild S四季彩の丘之後,我們也失去了方向,沒看北西之丘展望公園,還騎到路面很差的碎石子路,問鋪路工人也不明瞭,亂騎亂騎,我們最後出現在237花人街道上,過北美瑛,騎到一個叫ゼルブの丘的地方,稍做休息,不過也快騎回原點了。炎熱的天氣下,雙腳可沒停過,真是來減肥的,這趟路騎了三個小時,終於騎回腳踏車行,腳踏車的電池快耗光了,再騎不回來,就要哭了。


ゼルブの丘


猷記得2004年造訪此地時,向日葵盛開,十分美麗,此時之際,卻少了向日葵的蹤跡


這裡是北緯43o35'13" 東經142o28'13"


開闊平坦的草地


看起來像是高爾夫球場,到底是不是呢?


照片左下方的那兩人在烈日之下做日光浴,真是不畏"猛暑"啊!(在日本時,新聞一直在報導猛暑來襲,才知道原來日本用語"猛暑")


孤獨的一棵樹


ゼルブの丘的觀景台


ゼルブの丘的一個高點,視野不錯,但很熱就是。


遠處的美瑛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