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奧塔哥半島可以走高路(Highcliff road)或低路(Low road),一般都是低路去走高路回,低路照字面看就知道是走半島曲折的海岸線,沿途有沙灘、碼頭、水鳥,景色一級棒。途中有一座美麗的花園,格倫法洛克花園(Glenfallock Woodland Gardens),進去參觀是要付費的,一人NZ $2,但採「自由付費」,就是自己投錢,這兒繁花似錦,內有咖啡雅座,還有一些陶藝作品展示,剛抵達的時候還有人穿著蘇格蘭裙演奏蘇格蘭風笛,挺不錯的!


奧塔哥半島(Otago Peninsula)沿途見到的水鳥


這種水鳥在紐西蘭還算是蠻常見的


從奧塔哥半島看對岸的但尼丁


奧塔哥半島(Otago Peninsula)的低路 Portobello Rd


格蘭法羅克森林花園(Glenfalloch Woodland Garden)


格蘭法羅克森林花園的陶藝作品展示屋


格蘭法羅克森林花園


格蘭法羅克森林花園咖啡雅座

抵達皇家信天翁中心之後,原本期望隨處就能看到皇家信天翁,其實不然,據說要在傍晚的時候才有,這裡的燈塔也不開放參觀,奧塔哥半島之遊以觀看野生動物為主,但樣樣都要收費,開車過來,路程也蠻遠的,對省錢一族來說,實在不是個好選擇,因此拍拍照後就離開這兒;


皇家信天翁中心(Royal Albatross Centre)
這是奧塔哥半島的最北端,要看信天翁,請來此繳費登記。


水手海灘(Pilot Beach)


水手海灘(Pilot Beach)


泰阿羅角(Taiaroa Head)


泰阿羅角(Taiaroa Head)


泰阿羅角(Taiaroa Head)


泰阿羅碉堡(Fort Taiaroa)

        從高路回但尼丁,會經過拉納克城堡(Larnach Castle),這個城堡是紐西蘭唯一的城堡,不用懷疑,當然也是要收費,所以我們就只是經過囉!拉納克城堡可算是高路最高點,城堡位置的最佳選擇,因此視野廣闊,和低路的景觀完全不一樣,可以眺望奧塔哥港對岸整個但尼丁城鎮,眼前是碧海藍天、城鎮港口、如茵的山坡及牛群,彷彿一幅畫,接下來就是一路下坡,曲折繚繞的山路,一下見山壁,一下又見海港,開車要小心,馬虎不得。


奧塔哥半島高路(Highcliff Rd)


奧塔哥半島高路(Highcliff Rd)沿途景色


奧塔哥半島高路(Highcliff Rd)沿途景色


奧塔哥半島高路(Highcliff Rd)沿途景色


奧塔哥半島高路(Highcliff Rd)沿途景色


奧塔哥半島高路(Highcliff Rd)沿途景色


奧塔哥半島高路(Highcliff Rd)—奧塔哥海港

        再度回來但尼丁市區,是因為往北走海岸線需經過這裡,首先來到莫埃拉基(Moeraki)小鎮,停留此鎮是要看莫拉奇石巨礫群(Moeraki Boulders),圓圓的巨石很可愛,有遊客從破裂的圓石?出,裝作孫悟空蹦出的樣子,有趣呵!巨大圓石形成原因是在6000萬年前由石灰砂圍著一個中心點,慢慢堆積而成,也就是說像很慢很慢的滾雪球一樣,Moeraki 的巨石群時常躍上風景介紹或明信片上,自然形成的圓石,的確很特別;悲慘的是Howcheng 居然失誤的把Moeraki 的照片覆寫了,導致沒有任何Moeraki 的照片留下,Carry 在那白演「石猴誕生」,殘念啊~至今還懊悔不已。

        驅車繼續北行至奧瑪魯港口(Oamaru Harbour),哇!這裡的海豹和大海鳥真的是近在眼前,太靠近還真的怕海豹會咬人,大部分的海豹都是慵懶地躺在岩石上,懶得理人,總是要等海豹打哈欠或是睜開眼睛時才拍,不然還以為這海豹是死掉的海豹,不過,我們還真的在海堤旁邊看到死掉發臭的海豹屍體………。本想在Blue Penguin colony看藍企鵝回巢,藍企鵝回巢之處已被圍起,需到傍晚時分並購票才能看到,在但尼丁錯過黃眼企鵝,而今也無緣見到藍企鵝,也就是說我倆在紐西蘭沒有看過真正的野生企鵝。


奧瑪魯(Oamaru)有歷史的建築


奧瑪魯海港(Oamaru Harbour)


奧瑪魯海港(Oamaru Harbour)


海豹的祈禱─此時真的離海豹很近很近,如果海豹會咬人的話,那已經在他的攻擊範圍之內了吧!


奧瑪魯海港堤防旁正在搔癢的海豹


懶洋洋的海豹,一副沒睡飽的樣子


奧瑪魯海港邊的海鷗與鷺鷥


紐西蘭的鷺鷥特寫


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
開車走Waterfront Rd 就可到這兒,左邊建築入內可報名參加觀看藍企鵝回巢;右邊建築是一間餐廳。


        離開Oamaru,改道83號公路轉往內陸,前往紐西蘭最高峰—庫克山(Mt. Cook)。路途太遙遠,決定在途中的奧瑪拉瑪(Omarama)過夜。因天色不早,這地方不大,旅館不多,No Vacancy是意料中的事,也不特別感到意外。繼續開車在附近詢問,心情槁木死灰,看到Holiday Park,也不清楚性質,只感覺好像有提供住宿,試試看吧!一問之下果然有提供,欣喜若狂!一間簡單的房間只有兩張床及一張桌子,要價NZ $45,但是不附棉被毯子。把行李安頓好了,就出來走走逛逛,瞧瞧什麼是Holiday Park。原來Holiday Park是提供旅行者水、氣、瓦斯的開放空間,大部分的人都是開著旅行車及帶著露營用具來此住宿,當然也有背包客,像我們這種的來住小房子。由於費用已經很便宜了,所以每樣東西都需要額外付費,像是洗衣粉、借用鍋碗瓢盆都是要收費的。這裡的感覺好像國、高中時到澄清湖或曾文水庫露營,大家都在野炊,也有人安靜地曬太陽看書,好棒啊!真悠閒!


途經 Aviemore Dam


Aviemore Dam


去瞧瞧什麼是 Holiday Park?


Omarama Holiday Park
有人在空地上搭帳棚,當然是要付費;有人則住在前方那排小屋裡。


Holiday Park 供住宿的小屋


小屋前看書的住客


另一種外觀樣式的住宿小屋—兩人房


這間是我們住的,旁邊是我們的車,進來瞧瞧,別客氣啦!


怎樣?夠簡單了吧!


裝備齊全的露營車
他就從車身迆邐出帳棚,連瓦斯桶及電視天線都有,簡直以車為家了。


Holiday Park 提供露營車氣與電之處


洗菜的洗手台


Holiday Park 提供的共用設施:由左至右分別是客廳、洗衣間、廚房及盥洗室


Holiday Park 的客廳及洗衣間
客廳有電視、報紙及旅遊資訊;洗衣間則有投幣洗衣機及烘衣機,可向老闆買一小包一小包的洗衣粉。


Holiday Park 的廚房
內有大型冷凍櫃、烤箱、微波盧等設施供使用,但食物要自備。

        Howcheng 去鎮上想買瓶啤酒來喝,商店關門了,只好到酒吧買外帶,哇!一瓶玻璃罐裝的啤酒要價NZ $75,好貴ㄋㄟ!嘴饞還是買了,拎著啤酒到屋外與一對來自台灣的情侶聊天,他們也是租車自助遊,在紐西蘭已走了將近一個月,佩服他們的是,他們以健行為主,所以都是走健行路線,他們的下一站跟我們是同一目地地—庫克山。晚上睡覺時,因無棉被,就把能保暖的衣物都穿上了,到了半夜還是覺得冷,真呆啊!忽然想到有暖氣可開呀!這可是我們在紐西蘭過夜,第一次開暖氣,結果太熱,只好把身上厚重的衣物脫了,發現暖氣真好用,只穿薄衣服,就能舒舒服服地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