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嘎其市場吃完海鮮大餐之後就坐市內公車來到太宗臺。影島位於玄海灘突出的岬角上由釜山大橋與釜山市相連接連接,太宗臺位於影島的南端。據說新羅(古代國家之一,占領朝鮮半島的一部分,BC57~AD935)第29代君王“太宗武烈王”(604~661)巡視全國時曾在太宗臺射箭遊玩,故而得名「太宗臺」。太宗臺的燈塔下有一塊神仙岩,據說曾有神仙來此居住。神仙岩上有一塊望夫石,傳說是一位女子天天在此等候,被迫前往日本的丈夫歸來,最後化成了石像。附近的松林、山茶樹無比茂盛懸崖峭壁綿延不斷,與蔚藍大海中象徵釜山的五六島構成一幅美景。尤其不能錯過的是搭乘遊船遊覽銀白如雪的太宗臺燈塔(遊船航行時間為40分鐘)。

到太宗臺時看到門坊,又有工作人員在裡面,還以為參觀要收門票呢!原來不是,那是旅遊服務人員,提供旅遊資訊與諮詢的。韓國、日本、台灣對於旅遊區的管理都很相似,大部分是免費而且設有完善的遊客中心、i-site或是information center。我們一行五人原本有意搭乘遊園"列車",但因為遊人太多而作罷,幸好沒坐,旅遊嘛!應該要腳踏實地走一遭才算是真正來過,走馬看花實非上上之選。

沿著環園公路步行沿路看看櫻花,看看海景、海上船隻,倒也悠哉.......。

影島位於釜山的南方,而太宗臺又位於影島的南方,太宗臺最著名的景色就是那座銀白如雪的燈塔,是來此必看的景點


太宗臺巴士站─這是終點站,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或是坐過頭,錯過站


太宗臺門口─門坊裡面還有工作人員,誤以為要收門票呢!其實是遊客服務中心,參觀旅遊是不用錢的。美景本來就是全民所有,本來就該免費,或是酌收低廉的清潔費用、保險費用。


太宗臺的遊園列車─這輛長長的連結汽車會帶著旅遊環繞環園公路一圈,在主要景點會停車讓遊客上下車,想輕鬆遊園的話可以搭乘,但是人很多喔!


這輛車已經載著遊客歸來......


遊園列車在環園公路上緩慢行駛著


各式船隻在海上行駛著,有些要進港,有些要駛往世界各地


釜山近海的各式船隻


停靠在岸邊的大船,不知道為何停泊此處?理應停在船塢或是港邊才是


大型貨輪


海上小島


島上還有小燈塔,警示船隻勿近,避免擱淺或是碰撞


走了一段路,終於到太宗臺了,這裡的景色不錯,處處是櫻花與山茶花,暖暖的海風吹來舒服極了。走一走晃一晃,看看銀白如雪的太宗臺燈塔或是穿鑿附會傳說的望夫石,來往的船隻、飛翔的海鷗,心情放鬆,這就是度假!!!

海上平台處處是釣客


太宗臺附近都是懸崖峭壁.......


岩岸地形水質通常比較清澈


岩岸峭壁地形


銀白如雪的太宗臺燈塔


太宗臺燈塔與過往船隻


銅雕像


走下太宗臺,到下面的一處平台,簡介上說這是一塊神仙岩,據說曾有神仙來此居住。


從這塊神仙岩拍太宗臺也是一美,等會兒還要去坐船,從海上另一個角度拍........


太宗臺燈塔頂部的瞭望台


太宗臺的船型建築內有賣些食物飲料還有廁所


前往神仙岩


這就是望夫岩了~


左圖是HK,右圖則是CY


三人合影與路人甲


海岸邊還有賣海產的小攤


離開太宗臺了,回首再拍一張,我想除了空照以外,能拍的角度都拍完了吧!


太宗臺附近來往的船隻


搭載遊客的遊船─來回一趟約40分鐘,從太宗臺開到五六島附近返回


2009/03/28來到釜山就是要去鎮海賞櫻的,沿路果然都是櫻花,花況大概是60~70%綻放吧!看到這種滿開的櫻花樹,心裡自然也是心花怒放~


白色的櫻花有時也會有粉紅色混雜在內


陽光透過櫻花,一種通透的美感


很喜歡這種陽光透過花瓣的感覺呢!


綻放的櫻花與含苞待放的花苞


走完環園公路後,又回到當初進來的入口。其實這裡也是搭乘遊船的地方,走下山坡,遊船就在這裡,從海上遊覽太宗臺,看看海上風光,更近距離地與海鷗親近。仁者樂山、智者樂水,HowCheng兩者都愛呢!海,給人開闊的心情!!!

太宗臺遊船乘船處─從太宗臺出發,到五六島附近返回,全程大約40分鐘左右


這是遊樂中心嗎?還沒營業,但是有住房與游泳、滑水道設施


古錐(台語)的石頭青蛙


遊船─我們就是坐這艘船遊覽海上風光,即使看到陽光普照,但是海風吹來還是冷得要命啊!


海上風光─處處是來往船隻以及貪食的海鷗


遊船上觀海


這就是太宗臺啦!


太宗臺愈來愈近囉!


這就是我們剛剛流連忘返的地方,太宗臺、神仙岩與望夫岩


太宗臺就建在影島的最南方,警示著過往船隻


影島南端的太宗臺


對岸的高樓大廈─韓國都是大型公司,同一份設計藍圖到處蓋,結果就是每一棟長得都一樣,有人說整齊,有人說沒有特色


太宗臺


這就是五六島了,五六島的來由就是有時候看是五座島,有時候看是六座島,所以就叫做五六島


海鷗的各式寫真,海鷗為了吃,飛得近,70-200mm的鏡頭就能拍出很清晰的照片了


飛翔的海鷗正在找尋撿食的機會


這張飛得姿勢很漂亮喔!呈現完美的"V"字形


另一種海鷗飛翔的英姿


這張最棒,不管是顏色還是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