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逛台灣的背包客網站,查詢有哪裡好玩的,最近很多人討論韓國的櫻花季,而最最有名的是韓國南方的鎮海,這是哪裡?繼續上網查資料、做功課,最後規劃了2009/03/28~30三天釜山鎮海賞櫻行程。呼朋引伴之下五人成行,第一天先到釜山扎嘎其市場、太宗臺,晚上住宿在沙上;第二天到鎮海,回程到釜山的溫泉場住宿溫泉飯店,第三天則是到梵漁寺來趟懷古思情、廣安海水浴場散步,坐下午14:00的KTX回首爾。

2009/03/28早上一大早06:00就在5500-1公車站牌候車,準備到首爾搭乘07:55往釜山的KTX,10:43抵達釜山車站。初到首爾車站新穎的玻璃帷幕建築予人摩登現代化的感覺,而舊火車站依然被完整保留在新站的旁邊供人緬懷以及作為文化資產。當初請朋友代訂KTX車票時非常懷疑一張列印出來的車票就是真正有效車票,當時問過韓國人得到的答案也是這張列印的車票就是有效票,還是半信半疑的。來到車站,不放心又問了一次車站人員這就是車票嗎?還是得到肯定的答覆,好吧,我們就拿這張列印出來的紙當作車票去搭乘KTX到釜山。

開車前十分鐘我們要進月台了,KTX的入口原本有的刷票機器已經停用了,任何人都可以自由進出月台,有點匪夷所思吧!真的是這樣,就算你沒有票也可以進去坐KTX。KTX車廂沒有台灣高鐵寬敞,但是也還好,不會感覺到擁擠。車上有液晶螢幕播放乘車須知、廣告、以及部分節目,一切比照飛機搭乘標準,服務人員也和高鐵一樣彬彬有禮,有查票人員手上拿著一台小機器查驗旅客名單,沒有任何詢問或是干擾旅客的行為,有的只是車上白目的小孩吵鬧以及放任的父母,無可奈何只好默默忍受。

從西北方的首爾坐KTX到東南方的釜山,07:55出發,10:43抵達


寬敞的首爾火車站


現在是早上06:56,而我們要搭乘的是07:55往釜山的KTX


挑高的屋頂,更顯車站寬敞


正常的KTX車票,51200韓圜,大約1278新台幣(台幣:韓圜=1:40.075)


列印的車票等同實體車票,四人座價格比較便宜,一共128000韓圜,平均一人32000韓圜,比起單張單買車票51200,便宜了6.25折


進入月台查驗車票的閘門已經停用了,所有旅客均可自由進出,沒有管制的閘門依靠的是乘客的誠實


首爾車站大廳


離開車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就在車站內的麥當勞享用早餐


清晨陽光灑進首爾車站內


首爾車站月台一樣寬敞新穎


KTX車廂內部,左右側稍嫌擁擠了些,但是前後還算是寬敞


四人座的車票較正常座位便宜6.25折


四人合影,其中一人在幫我們拍照,所以一共五人前往釜山鎮海賞櫻遊


抵達釜山車站的KTX,KTX最高時速可達300公里,可惜只有部分路段而已


KTX近拍


釜山車站與KTX


錯綜複雜的鐵路系統,也是攝影師最愛取景的角度之一


抵達釜山車站了,趕緊在櫃臺買好回程的車票


方便的information center就在售票口的附近,服務人員可以講一口流利的英文和日文,可惜沒有中文的


釜山車站......,現在是11:07,嗯!是不是到了吃飯時間了呢?


走出釜山車站,回頭拍拍釜山車站外觀,這也是許多旅人會拍的角度喔!


Welcome to Busan


歡迎到釜山來,釜山!!!我們來了!!!


午餐時間到了,走吧!來去釜山著名的海鮮市場─扎嘎其海鮮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