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韓國觀光網站對濟扶島(제부도)的介紹:每日將大海隔開兩次,從中間出現道路,堪稱韓國版摩西奇觀的夢幻之島—濟扶島,其12km長的海岸線蔚為壯觀,沙灘的盡頭聳立著大小不一的三塊岩石,稱作鷹峰。退潮後,便會出現一條橫穿泥灘的3m寬的柏油路,道路兩側是寬度超過500m的泥灘,其左側是泥漿,右側則是沙地。退潮時出現的水道至漲潮時再次消失,共有6個小時的時間,每天出現的時間都會有所不同。到了濟扶島,遊客會發現島上有很多超乎想像的值得一看的地方。島上有作為鷹巢的“鷹岩”,還有長達2.5km的混有貝殼的沙灘。

看了這樣的介紹,一行六人大老遠從盆唐坐車到水原,再從水原轉車到濟扶島,全程坐了三個小時的車,路途不可不謂艱辛哪!神奇的是前往濟扶島上的公車都是客滿的,車上全都是一些大學生呢,可憐的我們只能一路用站的,站一個多小時。抵達濟扶島之後,沒有頭緒,不知道要去哪裡,看到那一群大學生又轉搭另一部當地公車,也就跟著坐上去了,他們也是來玩的,跟著他們走應該不會錯。不過,他們在一家旅館前就下車了,而我們則是坐到看起來像是景點的地方下車,果然沒錯,這裡就是被稱做鷹峰的地方。

濟扶島旁的泥灘地不怎麼漂亮,不是白白淨淨的沙灘,也不是蔚藍澄清的海水,仔細觀察此處的生態,除了海鷗以外沒有別的水鳥,泥灘地也很難找到生物,也許是季節不對吧!今天的天氣也不太好,雲層很厚,可能也拍不到夕陽了。隨意在泥灘地走走,找尋著可能"生還"的生物,或是拍拍鷹峰美景。散步完之後就到附近的海鮮餐廳享用晚餐,吃吃烤貝類以及新鮮生魚片,然後打道回府,結束這路途遙遠的濟扶島之行。

HK以及RC


CY以及Will


TC和HowCheng


五人大合照,另一人TC就是拍照的人


濟扶島的泥灘地,很難找到生物,也許都藏在泥灘底下吧!


有人在此露營,酒、冰箱、睡袋一應俱全


藤壺是附著在海邊岩石上的一簇簇灰白色、有石灰質外殼的小動物。它的形狀有點象馬的牙齒,所以生活在海邊的人們常叫它“馬牙”。藤壺不但能附著在礁石上,而且能附著在船體上,任憑風吹浪打也沖刷不掉。藤壺在每一次脫皮之後,就要分泌出一種粘性的藤壺初生膠,這種膠含有多種生化成份和極強的粘合力,從而保證了它極強的吸附能力。


濟扶島的鷹峰


鷹峰是此地最著名的景點


厚厚的雲層讓太陽也無能發揮其炙熱的陽光


雲層就當我的遮光罩,留下美麗的影像吧!


濟扶島海灘一景


沙灘地上有海鷗停著休憩,有人無聊拿石頭丟他們,只是為了看海鷗群起飛翔的模樣


吶喊(一吐心中的鬱悶哪!)


夕陽餘暉下兩小無猜


青春無敵的大學生,可以短袖穿著,可以濕身,可以散發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