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3早上計畫逛一逛昨天沒有走的兩個個景點絲綢貿易中心(La Lonja de la Seda)和中央市場(Mercado Central)。絲綢貿易中心(La Lonja de la Seda)是15世紀建造的歌德式建築,直到19世紀為止,一直是絹布及其他商品的交易所,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世界文化遺址(World Heritage Site)。中央市場(Mercado Central):面積達到8000平方公尺,是歐洲規模最大的市場之一。除了有蔬菜、魚類、肉類等生鮮食品外,還有香料、麵包、餅乾,甚至海鮮燴飯專用的鍋等廚房用品等種類繁多的商品。該市場是在1928年以鋼鐵、玻璃建造的圓頂建築。來到這裡就算是隨便逛逛也很有趣。

瓦倫西亞的衛星空照圖,於此圖可以瞭解交易所與中央市場的相對位置


絲綢貿易中心(La Lonja de la Seda)或稱作交易所


交易所內可以參觀,可惜我們到的時候時間尚早,還沒有開門......


據說裡面是高挑的拱狀頂棚,由數根優雅的螺旋狀支柱支撐,內部還展示當時使用的桌子、工具。目前也被當作音樂廳使用。


交易所的銅製模型


交易所外美麗的門窗


精緻的雕刻
 

西班牙就是一處這麼充滿藝術的地方
 

建築的每個角落都布置上美麗的精緻雕刻


即使我們沒有進到交易所內,在外面拍一拍美麗的雕刻也是一種滿足


這上面寫什麼呢?


離開交易所後即轉往附近的中央市場,那是歐洲最大的市場之一。以前HowCheng還不怎麼喜歡逛傳統市場,總覺得有異味而且髒髒亂亂的,可是後來發覺很多當地的人文風情、社會文化都潛藏在傳統市場裡面,逛傳統市場就變成HowCheng最常去拜訪景點之一了,可以挖寶喔!買到想吃、想用的東西,也可發掘出稀奇古怪的玩意兒,就算不買,拍下來或是看看也很有趣。

中央市場(Mercado Central):面積達到8000平方公尺,是歐洲規模最大的市場之一。


中央市場(Mercado Central):除了有蔬菜、魚類、肉類等生鮮食品外,還有香料、麵包、餅乾,甚至海鮮燴飯專用的鍋等廚房用品等種類繁多的商品。
 

中央市場(Mercado Central)是在1928年以鋼鐵、玻璃建造的圓頂建築。


中央市場附近的美麗建築,在Google查不到其相關的介紹


另一個角度再拍一次


中央市場內的魚貨


很多稀奇古怪的魚類海鮮,以前還不是對這些很感興趣,隨便拍一拍而已。以後可就是很努力地拍下每張特別的照片。


鮮紅的蝦子,顏色怎麼會紅成這樣呢?


魚類海鮮


奇怪的貝類,沒看過,怎麼食用呢?


竹蛤,這個台灣也有


這種螺應該台灣也有類似的,其實外行人就像是HowCheng是沒有辦法區分其中的一點點不同


這是什麼?鮟鱇魚!!!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這種魚,HowCheng非常好奇地觀察這隻魚好久好久,研究他的燈籠,研究他的長相,這能吃嗎?怎麼吃?真的是一無所知。這次的中央市場是一次啟蒙,2006年以前不怎麼逛市場的,總覺得傳統市場髒又亂而且又有噁心的味道。但是從此後改觀,回台灣之後變成常常跑市場,像是南寮市場、東港海鮮市場等。意外地,2007年在東港海鮮市場發現了鮟鱇魚,克服了心裡恐懼買了回家,總算有了鮟鱇魚初體驗,這種魚的肉很細嫩而且膠質很多,味道非常不錯呦!


這裡也有賣鍋碗瓢盆啊!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賣火腿的商店,西班牙火腿很有名,也是常見食物


生鮮蔬果─在西班牙,客人是不可以隨意碰觸水果,如果你要買,只能跟老闆說,他會拿給你。真是的,這樣怎麼挑選水果的好壞呢?Carry就是因為用手拿了一下水果而被斥責呢!真是莫名其妙!


中央市場的水果攤


醃製食品


好奇怪的蔥?怎麼底部的頭這麼大?


最後在中央市場裡面享用今天的早餐,那是道地的西班牙早點


瞧!Carry正在吃早餐呢!


逛完交易所及中央市場後,回到大教堂前的地下停車場取車,準備開車前往西班牙旅途的最後一站,也是經典之一的巴塞隆納,未來的兩天包含今天在內,我們會在巴塞隆納待上三天,也唯獨只有馬德里與巴塞隆納讓我們各安排了三天的停留時間。走吧!出發吧!前往巴塞隆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