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里米耶清真寺Selimiye Camii 夜景

孔亞主街上有電車可搭,本希望搭電車往阿拉阿丁山丘,但找不著搭車處,問路人問不出我們要的答案,只好走路前往。

 
沿路經過的清真寺


清真寺內部

 
清真寺內吊燈與宣教壇


寺內人員 


賽爾法艾提清真寺 Şerafettin Camii
阿拉阿丁山丘的路上,一座小型的清真寺。



果汁攤
看到一顆一顆大柳橙擺在柳橙桶上,以為是從那大柳橙壓榨儲存於桶內,結果是個幌子,大柳橙是裝飾用的,桶內柳橙完全不是新鮮壓榨果汁,那就算了,好歹來個濃縮柳橙還原嘛,結果是柳橙粉末泡的,喝起來像是在喝人工色素水  ,真是難喝極了!


POLIS就是警察局,像清真寺建築的警察局,倒是很有地方特色    如果台灣的警察局蓋得像廟的話......


沿途遇到一群自行車比賽的選手疾風騎過,真是壯觀!


自行車選手特寫

走到腿痠腳麻,想說可到山丘上茶館來個浪漫下午茶,俯瞰孔亞市區風光;走到山丘之後,結果是臉上三條線,烏鴉滿天飛……,所謂的山丘,我看不過是個三層樓高的穹隆,走到山丘頂只能看到阿拉阿丁大路,沒有視野可言,而指南說的露天茶館也沒見到,應該是倒掉了,失望之際,迎面遇到一群中學生來遊玩,看到我們兩個阿度仔,拿相機一直猛拍我倆,好像我倆是正夯的團團圓圓雄貓,我們說來我們自Taiwan,那群學生口中還「Tailand」「Tailand」的喊,唉~猜我們是來自中國的雄貓就算了,還說我們是來自泰國,到底有沒有常識啊?


阿拉阿丁清真寺Alaaddin Camii
座落於阿拉阿丁山丘頂,西元1221年完成,外觀平淡無奇,非常儉樸。


阿拉阿丁清真寺Alaaddin Camii內的石柱
這些柱子是從羅馬時代的古蹟拆下來的,所以有些損壞的柱角還用金屬箍起來保護著,柱頭則是拜占庭風格,除了可觀的柱子,Carry 不太知道有什麼特別的。


請問是在拍稀有動物Carry & Howcheng 嗎?
這是一群在阿拉阿丁山丘遇到的中學生,大概是出來校外教學的吧!



Carry 與土耳其中學生合照
我們說來自Taiwan,學生們以為我們是泰國人,中間那位老師,你嘛幫幫忙,教教他們啦!

 

孔亞的電車
阿拉阿丁山丘個人覺得是沒什麼特別的,倒是附近的傳統市集值得深入逛逛,會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水果是物美價廉。


孔亞的市集


擦鞋店
巷弄間發現一排藍白相間的擦鞋店,不免好奇,來個擦鞋初體驗。雖然個人在土耳其常常可見擦鞋男或擦鞋童,但都是一個人連同工具箱,隨意的在路邊就做起生意,沒看過一整排店面的,不由得想試試看,不過這天只開幾家,有幾間關門休息。


付費給人擦皮鞋,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我的鞋子一向都是自己擦的,選定這位看起來投緣的老闆,Carry & Howcheng 兩人的鞋經過殺價,以2里拉成交,再來瞧瞧他的擦鞋功夫,老闆先用刷子把鞋上的灰塵刷一刷,看他的工具箱很豪華,擺了瓶瓶罐罐的鞋油,好像女人梳妝台上的保養品一般,可是女人塗臉都塗好幾瓶,化妝水、美容液、眼膠、乳液...等,但老闆擦我的鞋只用一瓶...,但塗很多油就是了,說實在的,好像不怎麼難耶!我想我應該也會。




老闆忙著擦鞋的同時,有個送茶猛男端著茶盤來送茶,我們也順便叫了兩杯茶來消磨等待時間,小小的一杯茶還未喝完,鞋子就擦好了,會不會擦得太隨便了啊!?
 

孔亞市集


孔亞市集


一整排的金飾店


服飾商店街


傳統市集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到底賣什麼?走近瞧一瞧。


各式各樣的起司


長了霉的起司


各種醃橄欖、醃豆子。


起司大集合


水果攤


在傳統市集買的櫻桃,櫻桃大又甜,一斤1.5里拉,真是太便宜了!

在傳統市集附近,也有很高級的旅館,夕陽西下,總覺得該回旅館休息,但夜車是晚上十一點半,此時才五、六點光景,傳統市集都收了,腳已經走不動了,也擔心晚上治安不好,就找間好視野的旅館,點個飲料,欣賞夜景直到乘車時刻。

 
我們在Hotel Balikçilar 頂樓餐廳沒吃Buffet 晚餐,為了拍照及消磨時間,只單點了一杯EFES啤酒及一杯果汁,啤酒5里拉,柳橙果汁6里拉,啤酒看起來還過得去,但裝果汁的杯子也該有點品味,這杯台幣約150元的柳橙汁看起來很廉價的感覺


在Hotel Balikçilar 頂樓架好角架,便在等待中捕捉逐漸消逝的夕陽。


孔亞市區


孔亞市區夜景


孔亞市區


塞里米耶清真寺Selimiye Camii 正準備沈睡......


天微暗,燈微亮的塞里米耶清真寺


打上燈光的塞里米耶清真寺


燈火通明的塞里米耶清真寺


黑夜中的塞里米耶清真寺


巴爾克裘拉旅館 Hotel Balikçilar
我們就是在頂樓餐廳拍攝塞里米耶清真寺的夜景,這是孔亞最具代表風格的老旅館,聽說在美夫拉納祭典其間,會有很多人住,我覺得這旅館有高雄華王飯店的那種古老風味。


孔亞Otogar 外販賣部


孔亞Otogar 內販賣部

      我們在乘車時刻前一個小時到Otogar,在想睡覺的時間等待巴士是很痛苦的事,之前看許多網友在土耳其搭夜車,總覺得是否不安全,這是我們在土國第一次乘夜車,才見識到原來搭夜車的人很多,連夜車的位子都是坐滿的,坐夜車真是省時省錢的好方法,不過我們第一次乘坐就遇到麻煩……,我們白天買了HAS巴士23:30的票,到了乘車時間去櫃臺詢問該到那個月台乘車,櫃臺人員不甚清楚,白天賣票給我們的人已經換班了,而那些售票櫃臺有的不是專屬櫃臺,是屬仲介櫃臺,代理多家巴士公司的票,因此只負責賣票,沒有服務可言,所以我們只能擦亮眼睛,注意HAS的車子來了沒。


孔亞Otogar 乘車月台

23:30來了一班HAS 往德尼茲利Denizli 的車,我們很高興的上了車,不料司機清點人數時發現有誤,把我們兩個趕下車,叫我們等24:00的車,Howcheng 詢問櫃臺未果,我們質問HAS 在場人員為何趕我們下車,要我們搭24:00 的車  ,沒有一個人做合理解釋,人也不來安撫乘客,在我們與巴士公司人員在月台爭吵時,有一德國女乘客來關心,我們向她抱怨我們的處境,她告訴我們既然巴士公司叫我們等24:00的,就等24:00的,在土耳其「什麼事都會發生」。唉~事情也只能如此,我猜可能是售票的人出差錯,一票二賣吧!還好24:00真的來了一輛HAS巴士,否則我們很怕要在Otogar過夜,上了車,這下可安心闔眼休息,這天真是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